大班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813 閱讀 9552

大班下學期班級工作總結

進入大班的第二學期,意味著我們的孩子們就要畢業了,看著他們三年來,一步乙個腳印地向前邁進,獲得不同程度的進步,我們真的很欣慰,而回顧今學期的教育歷程,我們記憶猶新。

一、班級工作管理方面。

本學期我們嚴格遵守園裡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執行各種計畫與要求,以高度的責任心與職業道德,扎扎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認真學習幼兒園工作計畫,提高認識,積極參加園裡組織的各項學習,關心時事、了解時政、提高自身的服務意識,讓家長、幼兒真正感受到教師的服務熱情,不斷提高服務水平。

二、教育教學工作方面。

1、努力學習新《鋼要》,增強專業意識、提高科研水平。

我們通過看書、觀摩、培訓等形式加強學習,並做到學以致用,不斷總結教育教學心得,認真學習新《綱要》,提高科研水平,努力做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操作和總結相結合。

2、主題活動的開展

本學期我們積極參加園裡開展的一系列活動:全體幼兒去海洋世界進行春遊活動;「六一」文藝匯演還有畢業典禮等。幼兒積極地參與活動,在活動中相互交流、合作,體驗情感。

3、做好幼小銜接工作

這學期是本班幼兒在幼兒園生活的最後乙個學期了。孩子從幼兒園到小學,是人生道路上的第乙個轉折點。由於生活上的驟變以及課目的繁重,很多孩子入小學後出現疲勞、害怕等情況,稱為「困難期」。

因此,本學期我們從保育和教育兩方面同時著手來幫助孩子形成過渡。

有意識地多向孩子介紹一些小學裡的生活、學習情況。使他們對學習生活有一定的了解,並盼望自己做個小學生,從思想上做好入學準備。l

鼓勵家長帶幼兒去參觀小學,了解哥哥姐姐的在校生活,讓他們對學校有直觀的認識。

嘗試按照學校的作息制度來生活。上課時不入廁、不去喝水。午睡逐漸少睡,晚上少看電視,準時**休息,每天整理好自己的書包。

幼兒每人準備乙隻書包。早上背來,練習保管好自己的文具盒、手工作品等物品,下午揹回家去,自己整理書包。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自理能力。

經常布置簡單的家庭作業,培養幼兒的任務意識。通過一學期的努力,班級大部分幼兒能夠較認真的完成老師每次交給的任務,在與同伴的合作中能夠用較靈活的方式較好的與同伴進行遊戲,遇到困難時能夠和同伴們共同商討解決問題的方法,班級幼兒社會交往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高。通過讓幼兒自己來選擇班長,嘗試自主管理,讓幼兒真正成為班級的小主人。

l三、家長工作方面

1、鼓勵家長配合做好「幼小銜接」的準備工作,通過不定期的「家長作業」讓家長了解幼小銜接進展情況,及時了解幼兒發展水平。

2、每一次的主題活動前,我們都讓家長對活動有詳細的了解,因此家長都能夠積極參與,主動配合,讓教育活動真正做到了「家園共育」。

3、做好幼兒電訪工作,及時與家長進行溝通,向家長匯報幼兒在園情況,了解幼兒在家情況,努力達成教育的一致性。積極取得家長對班級各項活動的支援與配合。如:

這次「六一」,在統一服裝購買上,就得到了家長的大力支援。

四、衛生保健工作方面。

1、本學期,我們嚴格按照園裡的要求做好了班級各項衛生保健工作,讓幼兒生活在乙個整潔、舒適的環境中。

2、做好生病幼兒的護理工作,班級幼兒的出勤率一直較高。無事故發生。

3、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衛生習慣,本學期,我們幼兒的身高、體重增長速度較快。

五、 不足及努力方向:

1、班級衛生工作還需進一步細緻、到位。

2、我們在活動區材料製作、整理方面有待提高。

3、在幫助能力有待提高的幼兒時,還不夠耐心、細緻。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當看到我們班的孩子健康成長,就要進入小學學習,我感到無比的欣慰,我們的工作也得到了廣大家長的肯定和讚揚,這是對我們工作最大的支援和鼓勵,雖然我們工作也有不到位的時候,但是家長的寬容和大度給了我們更加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力量,我們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得更好!

翻樂園大班

石婧2023年8月

大班工作總結

當幼兒教師是很累,特別是大班的教師事情更多,有的時候還會很心煩,這都是免不了的,但是,當你走近幼兒,看到那一雙雙求知的眼睛,當你看到你的孩子在你教育下有了很大的改變,當你被孩子圍著快樂的談笑,當孩子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當家長打 來告訴你,孩子變了,變的懂事聽話了 那快樂是從心裡往外湧的。幼兒教師是很...

大班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又到了該寫總結的時候了,我和孩子們又度過了快樂而充實的一學期,回想這一學期,充滿了孩子們的歡歌笑語,幼兒園的場地上留足了孩子們的活潑身影,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對幼兒進行了操作習慣的培養 1 教孩子認識數學書,掌握正確的翻書方法,學會怎樣愛惜書。2 教孩子怎樣運用學具,怎...

大班工作總結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5年春至2015年秋學年度第二學期 本學期各項工作即將結束,我班兩名老師一起對照本學期初制定 班級工作計畫 回首所做過的工作,共同總結經驗,反思不足,具體總結如下 一 幼小銜接 本學期的工作重點是幼小銜接,在幼小銜接的準備工作中,我們著重對幼兒進行了規則意識,任務意識,自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