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遊戲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302 閱讀 4253

時間過得很快,乙個學期即將結束,我對我們班的創造性遊戲做個總結。

我們兩個老師能認真學習新《綱要》,貫徹執行《綱要》的精神。在教育活動中突出以遊戲為主,充分體現幼兒在遊戲活動中的主導地位,盡可能為幼兒創設良好的遊戲氛圍,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活動中獲得知識,培養交往、合作等能力,以促進幼兒綜合能力與個性的和諧發展。

上學期,創造性遊戲結合到自製性遊戲活動以來,活動的時間充裕了,活動的場地也比以前寬闊了,針對上學期班內存在的問題,開學初,我們制訂了相關的計畫,做到每月新開乙個遊戲主題,每週有側重點,並注重了集體教育與個別輔導的有機結合,特別是衛生環境衛生教育。現將具體情況做法總結如下:

一:增添趣味性的遊戲成品、半成品,吸引幼兒參與創造性遊戲。

我們兩個老師為了讓幼兒積極主動參加到創造性遊戲活動中,這學期我們增添了許多較有趣的遊戲成品、半成品從此吸引幼兒參與活動的興趣。如:春天到了,服裝店新開張,進了羊毛衫、毛線褲;鮮花房開出迎春花、桃花、柳條;生活勞動區給春裝釘鈕子;夏天到了短衣、短褲,各種各樣美麗的裙子、帽子都上了服裝店的櫃檯; 鮮花房開出荷花;語言區多了猜寶箱、飛行識字棋、翻翻卡、划拳猜字、識字分類、插小花等等。

這些活動吸引著幼兒,幼兒識字興趣提高了, 識字量也增加了。娃娃家裡也跟隨季節性的不同,常有時新貨上來;**區也跟隨著教學內容的進度逐漸增加新內容、新道具。

由於我們兩個老師創設了適宜的遊戲環境,新增添了遊戲道具,豐富了遊戲材料,幼兒才會積極主動地參與到遊戲中去。這樣一來有助於幼兒多種能力的發展。

二:注重遊戲的匯入及評價活動,增強遊戲過程的指導。

我們兩個老師為了突破遊戲流於形式,也為了激發幼兒對角色遊戲的興趣,我們摘遊戲活動中注意遊戲的匯入,活動來得趣、來得實在。它對幼兒參與整個活動有很大的激勵。所以,在每次活動前,我們都會精心設計遊戲的匯入部分,使之更好地調動幼兒遊戲的積極性、主動性。

如:以導遊的形式引入主題,以突發事件作為線索引入主題,以拍照、開張、招聘等活動展開。一方面在激趣的同時進行新授遊戲的講解,指導玩法。另一方面,便於解決問題所在。

遊戲過程中,教師間接調控遊戲的作用非常大,我們常會扮演角色參與到遊戲中,巧妙地指導遊戲,引導幼兒創設遊戲情節,協調偶爾發生的矛盾及各類問題,及時發現遊戲中存在的問題,為評價及下次活動的開展埋下伏筆。

在評價活動中,我們常採用師生共同的方式進行評價活動。善於發現遊戲中幼兒的閃光點,加以表揚,使之形成一種風氣,又不忘總結遊戲中存在的問題,及時加以分析、討論,得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以使幼兒揚長避短。

三:遊戲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及不足。

在大班下學期中,幼兒通過角色遊戲活動,各方面能力都得到發展與提高,特別是謙讓意識、衛生習慣明顯提高,但是近階段時間來自主遊戲與幼小銜接有些脫節,不知如何才能溶為一體,更好地發展幼兒的潛能。

幼兒園教案大班遊戲 大班識字遊戲

1 遊戲名稱 海底探寶 目的 複習學過的字,培養幼兒的識字興趣 準備 字卡 椅子 小獎品 玩法 教師先將字卡四散擺放在室內。幼兒站在小椅子上,集體念兒歌 我是小小潛水員,練跳水,真勇敢 不怕風浪大,不怕海水寒 跳進大海浬,來把珍珠撿。然後,幼兒跳下來,撿起 珍珠 字卡 大聲唸出珍珠寶寶的名字。如念對...

幼兒園大班體育遊戲活動設計

大班體育活動設計 夾包跑 活動目標 1 教會幼兒夾包跳的動作,培養幼兒的彈跳力和動作的協調性。2 培養幼兒與同伴間的相互合作能力。3 發展創造性。活動準備 沙袋活動過程 1 開始部分。1 佇列練習。隊形變化 走圈 開花 六個小圓 切斷分隊。2 準備操,聽訊號做相 作。如 口令向前走,幼兒向後走 口令...

幼兒園大班遊戲教案 結構遊戲 秋天的公園

主題來由 每個孩子都非常喜歡到公園或娛樂場之類的地方玩,對其中的布局與結構都相當的了解。當秋天到來時,天氣轉涼,公園裡有哪些的變化呢?我向孩子們提出了這個問題,得到了許多的答案。有的說,在公園裡鍛鍊的人多了,有的說,哪個公園又多了什麼好玩的器械啦,有的想到了自己以前去過的其他城市的大公園,還有的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