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放日感想之一

2021-03-03 22:44:36 字數 1127 閱讀 1640

我的女兒終於找到了理想的學校

什麼是理想的學校?我不是專家,無法定義。但是作為家長,我知道我希望我女兒在什麼樣的學校讀書。

**是知識的學園,是興趣的樂園,是孩子成長的樂園。從幼兒園開始,我不斷的給女兒換學校,卻不曾找到我想要的,直到發生那一天裡的事情。

那一天星期六是家長開放日,其實幾天前女兒興高采烈地將「家長開放日的邀請函」遞到了我手上,讓我很意外,在我們這個小縣城也有如此先進的教育模式。但驚異的同時,我並沒有把他當回事,總以為是做做樣子罷了,不會成什麼氣候。

早上因為上班就沒有參加「家長開放日」的活動,女兒對我很是不滿,所以下午無論如何我都要去。還沒到大門口,遠遠的看到有許多家長陸續走進學校,心想這學校也許真能搞出點什麼新東西。隨著**走進學校,孩子們很自覺的離開父母徑直走進教室,開始每天中午的必修課——練字。

這一課是由班主任老師負責,在班主任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有模有樣的認認真真的練起了字,那專注的深情只有看動畫片的時候才有的。看著這些孩子,我的腦海中出現書法家這樣一些字眼,其實這些孩子將來即使成不了書法家,但是那字肯定可以成為他們的名片。

接下來我們聽了王喜林專家關於孩子教育的講座,我真的獲益匪淺,了解到許多教育孩子的方法,也真正知道了家長該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學校費盡心思請來專家講座,可見學校對孩子的關注。在創設「學校——家庭——社會」一體化的育人環境中,我才發現當初自己的看法太偏激了。

這所新辦的學校,不管是校長還是老師,他們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的工作,設身處地的為孩子們著想。平日裡,女兒總說,校長多好,老師多好,我總是以當老師的都是如此回答女兒。

在七彩活動課上,我看到了女兒出色的表現,心裡感到欣慰。老師與學生親密無間的配合,恰如母女、父子的交流,也深深的打動了我。形式多樣的七彩活動,豐富了孩子們枯燥的學習生活,也培養了孩子們實踐能力,有助於孩子們的全方面發展。

活動結束後的這段時間,我每個週末去送女兒排練「六一」的節目,老師來了不下十人,又是指導又是陪舞,忙的不亦樂乎,校長、主任也不歇著,擺動雙手扭動身體和孩子一起跳起了舞。孩子們突然有了十二分的精神勁,起勁的跳著、喊著,完全忘記了身體的疲憊,站在旁邊的我看著校長那可愛的舞姿,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也許是被這群可愛的老師感動了,也許是幸運我的女兒沒有選錯學校……

這是一所怎樣的學校,這裡有一群怎樣的老師?只要你用心去體會,你會發現這個學校就是你孩子理想的殿堂,你會發現這裡的老師是你孩子靈魂的塑造者。

參加家長開放日感想

二年級三班劉美君家長 本週三是二三年級的家長開放日,之前老師已多次盛情邀請家長們參加,孩子也一再地希望我能去學校看看她是怎樣學習的。同為一名教師,雖然我對校園是再熟悉不過了,但老師的真誠和孩子的期待讓我決定去參加這次的家長開放日活動。首先是孩子的大課間,一番準備活動,一套足球操,既鍛鍊了孩子的身體,...

中一班家長開放日感想

家長開放日,感動在其中 中一班去年暑假開學,郭沛妮轉到了一幼,不知不覺中,孩子在這裡已經上了快一年了,我時常會想,好想有一台 的攝像機,能在孩子不知情的情況下拍下孩子一天的學習生活情況啊,想知道她現在在幹什麼,一天是怎麼度過的,都學了些什麼東西,是否感到快樂 許許多多類似的問題在我腦海裡出現。5月7...

家長開放日活動感想

走進幼兒園,走近孩子 家長開放日 活動感想 4月11日上午,我有幸參加了xx幼兒園的 家長開放日 活動,雖然只有短短半天時間,但是收穫卻不少。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對孩子的教育也有了更深刻 更清晰的認識。在春日裡和煦的陽光照耀下,伴著歡快的 聲,孩子們佇列整齊,首先進行了早操的展示。跟隨著老師們的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