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班家長開放日感想

2021-03-04 06:55:06 字數 1967 閱讀 3554

家長開放日,感動在其中

中一班去年暑假開學,郭沛妮轉到了一幼,不知不覺中,孩子在這裡已經上了快一年了,我時常會想,好想有一台**的攝像機,能在孩子不知情的情況下拍下孩子一天的學習生活情況啊,想知道她現在在幹什麼,一天是怎麼度過的,都學了些什麼東西,是否感到快樂……許許多多類似的問題在我腦海裡出現。5月7日上午,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參加了孩子幼兒園的家長開放日活動,一幕幕生動的場景映入眼中,一張張純真無邪的笑臉,乙個個活潑可愛的精靈,美女老師們忙碌的身影,我心中的這些問題終於找到了答案。

九點鐘左右,中二班的小朋友們在兩位老師的組織下排著隊伍很有秩序地走到樓上活動區,開始做操。做操時,幾個班的小朋友們是分開做的。每個班的前後都有一位自己班的老師在領著做操,小朋友們都很是認真地隨著**的節拍跟著老師一起唱著跳著,氣氛很是熱烈。

做操結束後小朋友們又開始排好隊伍回教室了。

在老師的「一二三,快坐好!」中,小朋友們很快就乖乖的坐好了,然後老師請我和另一位家長一起協助她們給小朋友們倒水喝,杯架上放了很多的小杯子,小杯子上都有著每一位小朋友的名字,一旦叫上哪位小朋友的名字,他就上台來端水回到座位喝。

喝完水,我們兩位家長又協助老師領著小朋友們去洗手,一組一組的去,先是用洗手液洗手,洗好後用毛巾為他們擦乾,最後再領他們回到教室,換另一組的小朋友們來。小朋友都坐好後,老師開始上課了,黑板上有著今天的教學內容,一棵大樹身上爬了許多瓢蟲,瓢蟲身上有幾個點就是幾星瓢蟲,老師先是和小朋友們一起數,然後又叫舉手的小朋友上講台去數,一旦數對了,馬上就領著全班的小朋友一起給他「棒一下」:「某某某,你真棒!

」小朋友們也都很是認真地給受獎勵的小朋友「棒一下」,得到老師和全班同學的表揚,小朋友很是自豪和開心,老師再獎勵乙個小紅旗貼在小朋友的額頭上,小朋友就更是開心了。我認為這真的很不錯,每個表現好的小朋友都能及時的得到鼓勵,以後一定會更加自信和認真地去學習,也增強了寶貝們的學習興趣。難怪孩子在家表現好的時候都會說:

「媽媽,給我棒一下!」當然,今天的孩子無論是做操還是上台數數都表現得非常不錯,尤其是得到老師和全班同學的「棒一下」時更是開心,後來老師獎給了她小獎品,她更是樂開了花。

老師還安排了乙個有趣的親子活動,一起推小球,給家長和孩子創造了乙個一起盡情玩耍的機會,小球好像調皮的小豬一樣,東跑跑,西跑跑,孩子拿著小棒,緊追不捨,忙的不亦樂乎,不時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孩子和家長玩的都很開心,勝負彷彿不是那麼重要了,這個過程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啊!感謝老師的用心良苦啊。

十一點多了,小朋友們要開始吃午飯了,我們的家長開放日終於告了個段落,於是和馨馨說了再見後就忙著上班去了。半天的時間真是過得很快,帶給我們家長們的除了激動興奮還有更多的驚喜,我在對沛妮的成長進步驚喜中又增添了更多的期盼;對選擇第一幼兒園生出了更大的信心,對碰到像宋老師、王老師和白老師這麼優秀的幼教工作者而感到無比榮幸!半天的開放日讓我印象深刻,概括來說,覺得幼兒園的活動設計和組織具有三個方面的特徵:

一是活動設計科學,有利於幼兒的身心發展;二是教師組織能力強,工作細心,能有效引導幼兒參加學習和活動,達到教學目標;三是家長的直接參與,使其更為客觀地了解到自己孩子的性格特點、認識習慣和行為能力,能有效促進家庭教育的健康發展。

這次開放日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但是卻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孩子們的成長和進步,也感受到了幼兒園老師們的辛苦,我也是做老師的,所以對老師的辛苦深有體會,尤其是幼兒園老師,面對的都是還不懂事的在家長的嬌慣之下成長的孩子們,我們家長把年幼無知的幼兒交到幼兒園老師手中,老師們用愛心、耐心和責任心讓我們的孩子一天天進步,一天天成長。每乙個小朋友的進步和優秀表現都飽含了你們辛勤的汗水,做乙個幼兒園老師真不容易,半天的時間你們嗓子啞了,所以首先我作為孩子的家長要對三位老師說一聲,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總之,我覺得學校舉辦「家長開放日」是非常有意義的。這項活動為老師和家長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溝通平台,讓家長們了解到老師的教學方法,增進了家長對學校的了解,有效的促進了家校雙方達成教育共識。作為家長,我很欣慰地看到孩子的進步:

自控能力更強了,變得更加勇敢和自信了,也更愛好學習和思考了。同時也為老師們能如此耐心地、無微不至地照顧每一位孩子而感動,老師,我們家長由衷地感謝您,敬佩您!

家長開放日,感動在其中

中一班郭沛妮家長

中一班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所以,今天這次活動的目的主要有兩個 一是向各位家長匯報一下孩子的發展情況以及我們所採取的教育措施,讓你們了解孩子在幼兒園中活動的表現。二是通過本次家長開放活動進一步增強家園聯絡,吸取大家好的建議和意見,促使我們不斷改進工作和提高自身素質。首先我先簡單介紹一下上學期孩子的發展情況。當然,班上也有個別孩...

小一班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班主任語 各位家長您們好,感謝您們能支援小一班的工作,在此,我代表班級的老師向你們說一聲謝謝!我們深信通過你們的共同參與,會不斷促進我們班教育教學工作。本次家長開放日活動安排如下 活動時長為2個半小時。請家長在參加活動期間配合把手機關到靜音或是振動狀態。同時希望你能縱向的比較您孩子的進步,用欣賞 鼓...

大一班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為了增強家園溝通,加強家園聯絡,在開放日請家長走進幼兒園,走進課堂,了解幼兒園的管理與發展趨勢,了解本園教育動向 讓家長親身體會集體教育及教學氛圍,家園配合共同關注每乙個孩子的健康成長。重點開放內容 家長展示幼兒上午半日活動生活各環節,讓家長全面了解孩子在園的生活 學習情況及在園表現。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