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二語文教學工作計畫匡立軍

2021-03-03 20:31:36 字數 959 閱讀 3148

4.夯實基礎,強化古詩文和文言知識的積累。豐富學生的知識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讓學生具有進一步的文學鑑賞能力和閱讀課外文言文的能力,掌握語文學習的基本方法,養成自學語文的習慣,為高三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

5.以「閱讀」和「寫作」教學為抓手,帶動其它方面的教學工作。運用各種方法,提高學生課外閱讀的興趣和能力,拓展學生語文學習空間。

四、具體措施:

1.統一教學計畫、教學進度。

2.形成備課組教學自控機制。

(1)每週三利用時間固定地進行集體備課,定人定課交流備課設想。

(2)組內經常輪流聽課、評課,切實提高45分鐘課堂效率。

(3)每月一次備課組內輪流檢查學生作業,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3.積極開展語文學科活動:

(1)利用學科自習時間進行知識充電。

(2)配合課文的學習活動或結合傳統節日,收集古代描寫或反映這個節日情景的詩文等開展語文活動。如中秋節的詩文誦、國慶節的講古代愛國故事、誦古代愛國格言等。

(3)利用好「讀書周」活動,將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作為一項長期任務來抓。

4.作業批改堅持創新,練習設計重科學。大作文6篇(雙周),詳批詳改,要求有尾批或兩處以上的眉批。

小作文以作業練筆的形式出現,每週至少一次,查閱,打等第。鼓勵學生自我創作和課外積累。

5.組內示範課(公開課)的有效開展。積極有效的提高年輕教師的進步速度。特別是在聽課和評課這些環節上,應給予引導和幫帶。

6.做好優秀生的輔導,抓好成績差的學生的具體指導工作,使班級穩定。

7.認真做好月考、期中考的製卷、閱卷、講評工作。

8.每單元教學之後,根據本單元的教學重點及文體特徵,做小專題複習,為高三複習打下基礎。教學進度適當加快,為高三複習提供更多的時間。

9.積極參加教科研活動。認真完成各自所承擔的科研任務,此外,本學校要加強小專題研究,從自己的教育教學中提煉乙個校級課題,研究時間6個月至1年。

五課時進度:

匡立軍 2023年2月

2010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二數學期中考試理科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考試高二年級 數學 理科 試卷 命題人 宋鋼複核人 宋鋼 一 填空題 本大題共14小題,每小題5分,共計70分.請把答案填寫在答題卷相應位置上.1.設i是虛數單位,則複數的實部為 2.已知,則 3.人排成一排,則甲不站在排頭的排法有種 用數字作答 4.曲線在點處的...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二語文備課組工作計畫

2014 2015年度第一學期 高二語文備課組工作計畫 一 總體目標 根據新課標的精神和要求,本學期的教學探索,我們的教學目標繼續定位為以下五個方面 一 積累 整合 二 感受 鑑賞 三 思考 領悟 四 應用 拓展 五 發現 創新,使學生獲得良好的語文素養,能力得以全面發展。二 指導思想 1 分工合作...

2004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二數學工作計畫

高二數學教材分析 直線 平面 簡單幾何體 簡介 一 內容與要求 一 本章主要內容是立體幾何的基礎知識和解決立體幾何問題的基本思想方法 本章的具體知識點主要包括 平面及其基本性質,兩條直線的位置關係,平行直線,對應邊分別平行的角,異面直線所成的角,異面直線的公垂線,異面直線的距離,直線和平面的位置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