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四班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974 閱讀 5527

4.增強集體凝聚力

增強集體的凝聚力,首先要建立文明向上的班風。文明向上的班風是良好習慣養成的基礎,樹立學生以高尚的品德、超人的才情、深厚的學養為目標的人生追求,逐漸形成文明儒雅,奮發向上班級風尚。在良好的班風裡,學生可以更加自由地發展自己的個性,把班級當作自己的家,主動地愛護、建設班級。

5.加強班委建設設

在班級建設中,班委的建設是至關重要的。好的班委可以在班級裡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幫助老師管理好班級、具體操作各項事務,同時也可以在老師和學生之間起到良好的溝通作用。建立好的班委,需要老師的教育和引導。

本班級班委剛剛成立時,工作不夠積極主動,有些工作還不能得心應手。因而,我準備定期召開班委會,將作為班委最基本的要求以及管理方法與班委成員交流,同時也向班委了解班級的情況以及個別同學的思想動向。使班委成為班級管理工作的骨幹,成為老師的左膀右臂,同時也能夠為學生所信服。

6.發揮黑板報的作用:

黑板報是班級的一塊主要的陣地,要充分利用這一現成的**。所以我打算在班級裡成立乙個5-7人的宣傳小組,由宣傳委員負責管理。然後,按學校要求每月出一期黑板報,內容密切聯絡班級現狀以及學校的安排,讓學生無時無刻不在思想上受到教育。

7.發揮主題班會和團會的作用

除了黑板報之外,主題班會與團會更像是一座大熔爐,它能集中全班同學們的精華思想,進而感染每乙個同學,起到催化劑的作用。鑑於此,我準備將全班同學分成8個組,然後讓他們每個星期輪流組織一次班會或團會,每個月再評選出乙個辦得最優秀的組進行獎勵。

8.抓好學生的學習

(1)在班上樹立正面、積極的學習榜樣。

(2)要求每位學生每月都要制定出自己學習計畫。

(3)每月進行班級的月考排名,表揚班級前15名以及有進步的學生,並按班規進行加分獎勵。

(4)每天登記好學生交作業的情況,每週進行總結。

(5)協調各科目的學習

總之,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我將從思想教育入手,以提高學習能力為核心,紀律管理為手段,全方位調動積極性,開啟學生的心靈,為建設乙個團結、奮進的班集體而努力奮鬥!

高一四班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4 增強集體凝聚力 增強集體的凝聚力,首先要建立文明向上的班風。文明向上的班風是良好習慣養成的基礎,樹立學生以高尚的品德 超人的才情 深厚的學養為目標的人生追求,逐漸形成文明儒雅,奮發向上班級風尚。在良好的班風裡,學生可以更加自由地發展自己的個性,把班級當作自己的家,主動地愛護 建設班級。5 加強班...

下學期初一四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經過了乙個學期的師生 生生之間的互相了解,彼此之間已經平穩度過了磨合期,增加了團隊的默契程度。班級幹部領導水平得到了提公升,並在同學之中樹立了威信和榜樣。在去年的集體活動中,學生參與熱情很高,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作為乙個起始年級的班主任,也是新任班主任,我感到了一絲慰藉,一絲舒緩。但前進道路上問題也...

高一四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二 緊抓學習,增強學習主動性,引領學生自覺 主動學習。1.利用好早讀 午讀等零散時間。由於文理分科後班級學生所學科目較少,利用好早午讀時間帶領學生背誦政史地知識點,在平時零散時間中增強學生記憶力。發揮班主任的帶頭作用,認真負責的看好早午讀。2.規範課堂紀律。經常性在班級重複課堂紀律,禁止上課睡覺 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