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931 閱讀 5306

4.關注臨界生和尖子生工作。

上學期的幾次考試中,本班成績不高,有很多臨界生,這學期再努力,可能會考上理想的學校,若繼續鬆鬆散散,高考成績肯定出問題。本學期準備加強對這部分學生的學習督促,爭取讓他們都考上大學。我班的前3名學生成績相對優秀,本學期的一大任務就是穩定他們情緒,讓他們在高考中能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5.及時組織學生參加一模、二模並做好質量分析,及時分析學生學習中的問題並幫其調整學習策略。

6. 配合年級和學校認真組織好高考報名工作,做好學生檔案整理工作,研究近幾年高考報名和錄取情況,指導學生填報合適志願。

二、關愛學生

1、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交流,真正成為他們心靈上的貼心人、知心朋友,學習上的好幫手,以自己的身體言行和思想情感潛移默化地影響學生,增強班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學生積極向上的內在動力。

2、加強師生對話

3、通過有效形式加強對落後學生的思想、情感交流,學習方法的引導、行為習慣的糾正與監督,大力幫助他們提高自信心、自尊心。

4、培養自信心。樹立榜樣和典型,激勵學生奮發向上。每次周考、段考的成績都張貼公布,表揚優秀生,鼓勵後進生,促進共同進步。

5、加強學生心理教育,促進健康成長。

對心理問題嚴重的學生,給予更多的關心和指導,對全體學生進行心理上的輔導、教育,引導學生心理的健康發展。

三、密切配合科任老師,齊抓共管,形成合力。

1、定期總結分析每次周考的成績,改進計畫和教育方法,為下一階段的工作做指導。課下經常與科任老師溝通交流,詳細了解並時刻關注每名學生的狀況。

2、合理安排協調學生的自主學習時間,做到有力協調全面提高,注重效率,形成合力。

3、突出文科綜合和數學學科的學習、每天多學半小時、多做高考題、發揚吃苦精神,樹立必勝信念!

距離高考還有100天,我希望這100天帶給學生的是高考的成功,帶給學校的是榮譽,同時我也會收穫乙個完美的高三教學生涯!

2023年2月27日

高三下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三 15 班孫永勝 十年寒窗,剩下最關鍵的半年。面對高考大關,學生是否有良好的心態和紮實的知識順利通關,與各學科的教與學有密切聯絡,也與班級管理工作息息相關。為讓高三 15 班每個學生都能夠考上理想大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熱情,針對本班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計畫 一 學期目標 1 高考中爭取煙台市文科...

高三下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三二部 司慧卉高三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十年寒窗,剩下最關鍵的半年。面對高考大關,學生是否有良好的心態和紮實的知識順利通關,與各學科的教與學有密切聯絡,也與班級管理工作息息相關。為讓高三 21 班每個學生都能夠考上理想大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熱情,針對本班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計畫 學期目標 1 爭取...

高三下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進入高考倒計時階段,班主任工作重點是抓班風 學風建設,營建乙個良好的班級學習氛圍和環境,點燃學生最後衝刺的熱情與激情。本學期必須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 高考氛圍的營造。鼓勵學生面對挑戰迎難而上。培養學生勤奮拼搏的意志品質 培養學生耐得住寂寞 抵制住 的心態。使學生明白只要有信心,再加上刻苦努力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