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企業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027 閱讀 8971

3、職工個人防護用品發放率達到100%,使用率達到95%;

5、作業場所輕傷發生率控制在0.2%,職業病發病率為0,急性中毒發生率為0,不發生重大人身和裝置安全事故。

6、認真做好突發傳染性疾病的預防、診治和報告工作。

第五部分:政策措施

建立相關政策:在企業通過iso19000質量體系認證工作的基礎上,結合現有的《某某廠企業管理標準》,由衛生所牽頭組織企業有關管理部門對廠職業衛生管理制度進行修訂和完善,目的是檢驗規章制度的可行性,是否合理進行綜合評定,廠職業衛生管理制度具體為:

1、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和實施方案

2、急性職業病事故預防和處理制度

3、職業病危害建設專案「三同時」制度

4、職業衛生培訓制度

5、職業健康監護制度

6、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評價制度

7、化學危險品安全管理制度

8、職業衛生防護設施維修保養制度

9、職業衛生個人防護用品發放與使用管理制度

10、職業病防治管理獎懲制度

相關具體措施:

● 預防措施

1.1嚴格執行有關法規、標準和規定。

1.2加強職業衛生管理,建立安全操作規程並嚴格實施。

1.3衛生宣傳普及防毒知識。車間內建立安全員和衛生員,並開展防毒培訓,增加急性中毒時的自救、互救知識。

● 職業衛生措施

2.1加強個人防護。

2.2做好就業前、在崗時、離崗前的職業衛生健康檢查。

2.3定期對有毒有害作業場所進行監測,在危險崗位貼警求標誌。

● 現場處理措施

3.1控制事故源,阻止毒物擴散,並迅速通知醫務人員到現場。

3.2吸入中毒:迅速將患者搬離中毒場所至空氣新鮮處,保持患者安靜,並立即鬆解衣領和腰帶,保持呼吸道暢通,並注意保暖。

3.3經**中毒:將患者移離中毒場所,脫去汙染衣服,用清水洗淨**。如眼睛沾染酸鹼立即用生理鹽水或清水沖洗並送眼科處理。

3.4休克病人在採取一定急救措施的同時送醫院搶救。

3.5參與搶救人員注意自身防護,疏散人員,設定隔離帶。用排毒裝置通風。

企業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 職業病防治法 有效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 確保廣大職工的身體健康及正當權益,增進我廠各項工作的可延續發展,現將2010年職業病防治工作作以下安排 一 工作措施 一 充分利用廣播 標語 黑板報等各種宣傳 工具,大力宣傳 職業病防治法 制定和落實各單位各項職業病防治工作制度和管理措...

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 職業病防治法 有效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 確保廣大職工的身體健康及合法權益,促進我廠各項工作的可持續發展,現將2010年職業病防治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 工作措施 一 充分利用廣播 標語 黑板報等各種宣傳 工具,大力宣傳 職業病防治法 制定和落實各單位各項職業病防治工作制度和管理措...

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

為深入宣傳貫徹 職業病防治法 普及職業病防治知識,提高用人單位和勞動者職業病防治法律意識,維護勞動者職業健康權益,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工作計畫如下 一 繼續深入做好職業病防治知識的宣傳工作。針對本地職業病危害因素較重的噪音 粉塵 塑料等重點行業 重點人群在宣傳方式上採取現場諮詢 發放宣傳材料 深入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