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3班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370 閱讀 7357

5 、認真做好思想工作。 加強心理教育,把握學生的心理動態,勤找學生談心,及時做好學生的心理疏導工作,防止突發事件。

6 、培養鍛鍊幹部隊伍 。嚴格對班幹部的要求,樹立班幹部在班級的威信,使他們能夠順利地開展工作,提高班幹部的責任心和榮譽感;幫助班幹部改進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他們的班級工作能力,加大他們自主工作的權利範圍,為他們提供發揮自己才能的舞台;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及時總結工作中的得失,加強合作,提高班級工作效率;關心愛護班幹部,鼓勵他們勇敢管理。

四、具體目標

1 、進一步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

2 、鞏固良好班風 ,完善班級管理制度,凝聚挖掘班級各方力量,提高班級整體水平。

3 、加強學風建設,培養學習興趣,明確學習重要性,注重學法指導,提高學習效率。

4 、與學生融洽相處,建立亦師亦友的新型師生關係。

五、具體措施

( 一 )繼續抓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 1)針對個別學生進行耐心的談話 ,直到行之有效。

( 2)多了解關心學生 ,努力開導學生 ,做好心理專家和引導者。

( 3)利用多種渠道與家長溝通 ,及時與家長交流情況 ,統一思想。

( 4)對要求上進的學生要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 ,鼓勵他們再上乙個台階。

( 二 )常規工作

( 1)積極開展各項評比活動 ,形成比、學、趕、幫的風氣。

( 2)適當調整班幹部組織 ,每月進行一次班幹部會議並做好記錄,

鼓勵班幹部積極主動並創造性地處理班內事務,培養工作能力。

( 3)加強對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優化學生的心理狀態。

( 三 )學風建設

( 1)經常與各門學科的任課教師進行溝通,了解學生情況,做好協調工作。

( 2)做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 3)加強對學生綜合能力、創造精神的培養,利用班會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如知識競賽,讀書交流會,辯論會等。

( 4)加強學生課間,自習等時段的自主管理。

( 四 )活動安排

2 月:利用班會時間 ,把寒假生活轉換到課堂上來 ,利用開學3周的短途競賽活動

對學生進行日常行為規範教育 ,及時總結 ,揚長避短。

3 月:開展「向雷鋒同志學習」活動 ,形**人關心集體、關心他人的好風氣,同時做好紀律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提公升班級整體面貌。

4 月:進行前途理想教育。有效利用學校教育資源 ,進行專題講座 ,牢固樹立「今天我以學校為榮 ,明天學校以我為榮」的意識。同時做好複習工作 ,迎接期中考試。

5 月:對期中考試進行分析總結 ,對有進步的同學表揚、鼓勵 ,對成績不理想的同學 ,指導他們調整學習方法 ,提高學習興趣。此外 ,對學生進行集體主義教育 ,積極參加校園文藝藝術活動,為班級爭光添彩。

6 月:對整個班級的學習情況進行針對性總結 ,做好期末考試動員和結束工作。

2011-3-1

高一3班主任工作計畫下學期

高一 3 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方宗華 新的乙個學期開始了,工作也翻開了新的一頁,根據學校 政教處和年級處的安排及班級的小細節初擬乙個計畫,使得日後的工作更具規範性與效率性。一 班級情況分析 從上學期的各方面情況來看,本班總體還是不錯的 班風積極健康向上,學生思維活躍,班幹部的工作能力有很大提高,大部...

高一8班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李巨集一 指導原則 以班級德育工作為首,以學生的發展為目標,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改革創新 與時俱進,堅持以學生為本,努力提高班級德育工作水平,不斷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綜合素質。進一步引導班級學生走上正確的思想道路,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培養 團結 活潑 嚴謹 求...

高一7班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級基本情況 本班學生人數共77人,其中男同學43人 女同學34人,住宿生63人,跑校生27人。根據半學期的情況來看,我們班學生基本上能自覺遵守校紀校規 關心同學 關愛集體,有很強的集體意識和責任意識。班幹部工作能力不是很強,並在學校組織的各級各模擬賽中表現差強人意,無論是在體育活動還是文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