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及實施方案

2021-03-03 20:31:36 字數 730 閱讀 9686

河北建華管樁****

為了預防、控制和消除職業病的危害,保護員工健康,促進企業發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年度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及實施方案。

1、根據我公司存在主要職業職業危害因素特點,積極開展職業衛生的宣傳教育,普及職業衛生知識,提高職工的自我保護意識,預防和控制職業病及職業危害的發生。

2、自覺接受衛生監督機構對我公司的監督檢查,對監督部門提

出的意見和建議,及時予以改正。

3、按規定每年接受有資質的衛生檢測機構對我公司作業場所有害因素的定期檢測,並根據檢測結果和檢測機構所提出的意見,進一步完善我公司防護設施改造的工作。

4、職業病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組織協調本公司內從事有職業危害工作的職業性健康檢查工作,對現有接觸職業病有害因素的員工,進行一次職業健康檢查,並根據體檢結果做出妥善安排和調離。今後堅持做到對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人員進行上崗前、在崗間和離崗時的職業健康檢查,將檢查結果記入個人職業健康監護檔案並如實告知本人。

5、加強對有害作業場所的檢查,保證通風排毒設施正常運轉,並定期維。對工作的防護用品定期更換,並監督工人在上崗時佩戴。

6、工人在使用有毒物品時必須按照正確的操作規程使用和保管,如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向有關部門上報。

7、認真貫徹落實職業病防治工作的相關法律、法規,做好本單位的職業病防治工作,定期組織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勞動者的身體健康,預防職業危害和職業病的發生。

河北建華管樁****

二零一五年一月三十日

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 職業病防治法 有效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 確保廣大職工的身體健康及合法權益,促進我廠各項工作的可持續發展,現將2010年職業病防治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 工作措施 一 充分利用廣播 標語 黑板報等各種宣傳 工具,大力宣傳 職業病防治法 制定和落實各單位各項職業病防治工作制度和管理措...

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

為深入宣傳貫徹 職業病防治法 普及職業病防治知識,提高用人單位和勞動者職業病防治法律意識,維護勞動者職業健康權益,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工作計畫如下 一 繼續深入做好職業病防治知識的宣傳工作。針對本地職業病危害因素較重的噪音 粉塵 塑料等重點行業 重點人群在宣傳方式上採取現場諮詢 發放宣傳材料 深入企業...

企業職業病防治工作計畫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 職業病防治法 有效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 確保廣大職工的身體健康及正當權益,增進我廠各項工作的可延續發展,現將2010年職業病防治工作作以下安排 一 工作措施 一 充分利用廣播 標語 黑板報等各種宣傳 工具,大力宣傳 職業病防治法 制定和落實各單位各項職業病防治工作制度和管理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