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2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965 閱讀 8910

2013-2023年度班主任工作計畫

武悠悠 高二下學期了,對於全體巨集志二班的孩子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他們將為即將到來的高三做好衝刺準備。而我,將更加嚴格地要求他們,也各個方面幫助他們處於最佳狀態。

一、期末考試情況分析

在接下來的兩周,首先對學生進行一對一的期末考試成績分析,以及心理狀況交流。並共同制定好下階段目標。

二、狠抓日常管理

我始終認為抓常規就能抓出奇蹟。任何成績都不可能一簇而就,而在於每天一點一滴地積累。

1、 抓好兩操以及午休

讓學生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之下能有乙個好的身體狀況做保障

2、 抓好課堂、自習紀律

課堂要求學生動靜結合,做到效率最大化。堅決杜絕理化課堂機械接受,語文英語課堂應付了事地壞習慣。而自習課則要求絕對安靜,引導學生自我分析和消化

3、就寢

抓好每天就寢以及寢室衛生。

4、督促學生對難點重點進行二次學習

我們班的同學多數對學習停留於表面,對很多問題只似會非會。所以要求學生對於重難點地問題要進行二次甚至三次地加工,以做到徹底吃透。我將堅持每天檢查學生地二次整理並計入考核。

三、細化小組積分制度

以上日常行為規範均進入個人積分考核,並細化到每一項的具體分值,由值日班長進行記錄和督促。每一周總結一次,進行適當獎懲。

四、班會課巧利用

對於巨集志班地學生來說,其實現在已經進入高三階段。我將利用好每節班會課,進行目標引導,向他們介紹一流的大學和好的城市,從而產生深層動力。另外,適當地引導和幫助學生緩解壓力也是有必要的。

五、做好學生心理狀況輔導工作

高二階段,學生們的心理狀況處於「半熟」狀態。適應了高中生活,卻又面臨越來越重的學習壓力。所以早戀,同學矛盾,與家長溝通不利等行為,迷茫墮落或過分激進等不良心態日益凸顯。

我將細心關注學生的異常情況,並隨時給以引導。

總之,和孩子們共同成長,甘苦與共。讓這段時光變的對於每個學生來說都更有意義!

2014.2.19

高二2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3 加強班風學風建設,爭取學習成績等各方面的全面進步 1 經常與各門學科的任課教師進行溝通,了解學生情況,做好協調工作。2 做好培尖補弱工作。3 加強對學生綜合能力的培養,積極培養學生的創造精神,利用班會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如知識競賽,讀書交流會,辯論會等。4 加強學生自習 午休晚讀報前等時段的自主...

高二3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鄒城市兗礦一中2012級高二 3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李冬冬 2013 8 28 這一學期,學校安排我做高二 3 班的班主任。面對這一批面容稚嫩的孩子,從學校 家長 老師或者是社會的任何乙個人都希望他們能健康的成長,正常的發展,不斷的超越自我,達到他們理想的境界。我們作為他們高中階段關鍵時期的思想和行...

高二9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二 9 班班主任滕鳳玲 為了能把我班建成具有 團結 健康 求知 向上 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做一位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 人。在學校德育處 年級領導下,積極開展各種活動,提高班級凝聚力,增強學生法制意識 誠信意識 學習意識 榮譽意識,特制定班級工作計畫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