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871 閱讀 5813

2、定期開班委和團支部會議,總結提公升,改進工作,提高效率。

3、抓好契機,及時找班幹部談心,鼓勵先進,調準方向,改正不足。

4、創造機會,讓班幹部真正得到鍛鍊。

營造學習氛圍,提高學業成績

引導同學尋找自己的精神支柱,所謂精神支柱,也就是學習的動力的**,學習的方向盤。學習要有遠大的目標,這樣,才能做到「我要學」,**「要我學」的不良心理,要經常關注學生心理,多找學生談心,樹立學生的自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力求進取。

堅持用「面向中上,以高帶低,全面提高」的理念指導班級教學管理工作,集中主要力量抓好學生的學習成績和專業成績。克服兩種不良思想傾向:一是到了高三再努力也不遲,高一高二隨便過;二是進入高中就是為了考取大學。

高中學習不同於初中學習,它的知識內容要更加豐富,知識體系要更加緊湊,所以若不是從頭開始打下堅實的基礎,到了高三也是步履艱難的;學習不刻苦、不勤奮,想進入大學是不可能的。

1、事事留心,時時注意,針對全班,獲得學生第一手的資料。比如:在課堂上多觀察學生的注意力集中情況,情緒表現,答題的正誤與角度,作業的質量和速度。

只有經常,有目的的反覆觀察學生相同與不同的方面,才能從大量感性材料基礎上,從大量表象中洞悉學生內心世界的本質,也才能對其思想,行為作出實事求是的評價。

2、和班級中成績比較優秀、比較好學的部分學生談心,爭取他們在班級中無論是早讀前、早讀、課上還是晚自習時間能夠做到認真學習,做到「進門即靜,入室即學,心無雜念,口無雜言,手無雜事」,對班級其他學生起到乙個示範作用,以期潛移默化地影響班級其他的學生。同時關注主要群體中下生。「預防重於**」,從他們的學習興趣,計畫,方法,態度上加以指導,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

開展「一幫一,一對紅」的結對幫扶活動。

3、加強學生自我管理,建立互助學習小組,由學習委員帶頭,課代表、組長為骨幹,全面負責班級學習工作;開展學習競賽活動;開展「學習結對,共同提高」的互幫互助學習活動。

4、嚴抓早晚自習紀律和課堂的氣氛,早自習書聲琅琅,晚自習保持安靜,課堂活躍睿智。

鼓勵有特長和興趣的學生訓練體育和美術等,努力促成學生的個性化發展,專向發展,有所作為,為班級未來的多元公升學打好基礎。

中等生和後進生以鼓勵為主,讓他們真切地感受到來自老師的嚴格和關愛,引導他們在自身的基礎上有所進步。

繼續加強家校聯絡。家長老師密切配合,老師需要時刻了解學生在家裡的動態,不僅是學習上的,對於他們的生活習慣也要多加關注。而家長也有權利知道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及每一次考試測驗的成績狀況。

雙方配合促進孩子成長。

五,本學期工作計畫

九月份:

1、帶領學生認真學習我校各項規章制度,《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加強對學生的養成教育。

2、指導開好「慶祝教師節迎中秋佳節」主題活動。

3、慶佳節黑板報出刊。

4、學習新辦學理念,學唱新校歌。

5、安全教育——食品與健康知識講座。

十月份:

1、向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2、學法交流黑板報出刊。

3、「關愛生命」主題交通安全教育班會課。

4、組織參加學校第八屆運動會。

5、慶祝國慶。6、確定班級「特長生」和「後勁生」。 十一月份:

1、儀容、儀表大檢查。

2、組織參加演講比賽。

3、心理健康教育講座。

4、加強安全教育。

5、班級讀書活動。

6、期中考試。

十二月份:

1、班級學習專刊出刊。

2、觀摩主題班會。

3、參加藝術節活動。

4、建立班級網頁。

5、慶元旦班級文娛活動活動。

6、安全教育。

元月份:

1、加強法制安全教育。

2、本班學習誤區診斷班會。

3、期末考試動員會。

4、期末考試。

5、填寫素質教育報告書。

6、放寒假,安全教育。

高二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級工作計畫 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高二是轉型年級,決定著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為了讓新的班集體學生在養成良好思想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學會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樹立明確的人生目標,更高更快地發展自己,為高三衝刺打下良好的基礎,擬訂高二 4 5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班級現狀分析 本班為文理...

高二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校對文理科進行分班。共分24理16文。本人擔任38班理科班班主任。從原各班主任的了解和觀察來看,部分同學紀律觀念不強,學習態度不認真,但比較有活力,有朝氣,是乙個有很大可塑性的集體。目前的特殊情況有 縣城學生較多,自我約束能力較差 男女生比例懸殊大 中層生較多 後進生多 缺乏學生自我管理的領...

高二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4年下學期華龍中學92班工作計畫 李曉麗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高二是轉型年級,決定著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為了使學生養成良好思想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學會自我管理,自我完善,樹立明確的人生目標,更高更快地發展自己,為高三衝刺打下良好的基礎,擬訂高二本班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班級現狀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