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8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209 閱讀 6319

2012-2013學年度高三(8)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學期亦始,作為高三畢業班的班主任,為了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為了更好的管理班級,為了學生的可持續性發展,現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一、班級情況分析:

高三(8)班是乙個理科班,共60名學生,其中藝術學生3人,在實驗班的人數處於年級平均水平。經過高中兩年的了解,這個班的優勢是:課上與老師能較好配合,心態好,情商較高,處於年級中間的同學多一些。

劣勢是大部分同學吃不了苦,好高騖遠,學習動力不足,學習比較被動;班裡缺少領頭雁,學習能力較弱,不擅於思考,各科成績不突出。

二、總體思路:通過師生對話、生生對話、自我對話三個通道從學生學習、生活、精神三個層面展開工作。

三、工作計畫

1、堅持做高三班級日誌,做任何事情爭取做到先計畫再實施最後完善;做好班情記錄冊,開始輪流寫題為「花季雨季」的高三日記,搭建自我對話的平台。

2、針對學生的特點提出班級口號:萬公尺長跑,功在百公尺衝刺;十年磨劍,贏在一年拼搏。

3、開好班會課,開學初期班主任組織題為「走進高三你準備好了嗎」的主題班會,主要方向是給全班同學打氣鼓勁,介紹進入高三的注意問題和複習策略。學生組織題為「信心 +意志+目標+堅持=高三」的主題班會,從學生的視角去看高考,樹立遠大理想,確立高三奮鬥方向和人生的短期目標。高三期間利用一切機會開展涉及學習方法、應試技巧、學習效率、互助競爭、自我潛能、心理疏導、人生導向、品格修養、行為規範……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德育課,讓班會成為學生在繁忙的學習中重要的精神陣地。

4、因材施教。要想跑的快,全憑車頭帶,對尖子生高標準高要求,從學習狀態到精神面貌要給全班同學起到榜樣作用;對於中等生要多鼓勵多表揚,他們是最容易被忽視,但他們又是這個班的中流砥柱,影響著整個班的前進與否;對於落後的學生,多監督多關愛,準備採取以點帶面的辦法,選取幾個同學為工作重點,在一定的時間內有乙個較大的提高,同時鼓勵其他類似的學生,給他們以信心,並協助他們全面提高成績,讓中間層次的學生有緊迫感,以達到全面提高全班的學習成績。

5、發揮團隊優勢,經常與本班科任教師保持聯絡,將學生分門別類的交給科任老師,齊抓共管,實現高考成績的最大化。

6、做好制定邊緣生名單、跟蹤邊緣生學習成績和思想動態的工作。

7、做好學生的心理輔導工作。針對學生每一次月考成績,總分名次來了解學生的階段學習情況。幫助學生比較,找差距、找原因、以求得在下一次考試中實現突破。

8、加強與家長的溝通,發現問題及時聯絡。

希望經過以上的措施,能夠將8班的學生的學習狀態提高到乙個新的層次,能在明年六月取得好成績。

高三8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三 8 班李海烽 2012.1.6 本學期,我繼續堅持貫徹和執行學校路線方針 政策。以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為宗旨,敬崗愛業,做好教學和班主任工作。其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首先,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用於指導自己的教育工作。指導我得經驗觀念是以下幾點 關注學生一生的教育,避免急功近利式的說教 注重學生的養...

高三8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三一部8班李彥 回想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經歷,我體會良多,感慨良多,也收穫很多。現將我這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這一學期,高三 8 班班主任由我來擔任,而編導班班主任的主要工作是第二學期。又是高三畢業班,對我來說,擔任他們的班主任工作是一項極大的挑戰。我經常向帶過藝術班的老師請教工作方法,受益良多...

高三4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2 2013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三 4 班 本學期是高三第一學期,我帶的是重點班。高三4班全班61人,男生10人,女生51人。通過思想教育,學生大部分已經知道高三需要抓緊時間,需要刻苦學習,但是方法仍需改善,如何提高效率是當務之急。仍有小部分學生沒有緊張感,學習不主動,每天做完作業就認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