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自身的優勢與不足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615 閱讀 9746

良好表達能力。我個人覺得表達能力,一部分源於天性,一部分源於個人知識。我是兼有一點,但很不足,需長期積累。

性格隨和、心態良好。性格是天生的,很難改變,但心態與經歷相關。我性格很隨和,從沒打過架,爭吵也很少,一般很難讓我生氣,或許是受看歷史和哲學書籍的影響,心態也比較健康,對佛教講的人生之苦有一定的認識。

適應能力強、對生活不挑剔。這可能與天生有關,也可能與我走南闖北長期出差的經歷有關,對生活和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也沒有太多的要求和奢望,從不挑剔。

有骨氣、能堅持原則。我父親是地地道道的農民,曾當過軍人,特別有骨氣、講原則,可能是遺傳或受他的影響,我從小就很有骨氣,並能堅持自己的想法和原則。

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無論是在高中,還是現在的大學生活中,我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

我讀很多書,並積極參加活動,然後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乙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切實的遵行它。

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現在我理解道理,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自己。

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我可能將不知道何去何從。我現在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

乙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2.自身不足

有點理想化。人應該有理想,但不能理想化。不過,很多簡單的道理,做到卻很難,我感覺我在感情和工作上還是有些理想化,很難把握好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平衡。

喜歡感情用事。人都有感情,但不能太感情用事。感性與理性是有衝突的,很難掌握其中的平衡,應更多從理性角度做事,盡量控制感情的不利因素。

有點先入為主、夸夸其談。人不免年少輕狂,自以為了解很多,曾喜歡夸夸其談,現在逐漸認識到個人的渺小,以前的無知,應努力克服。

英語不好。我的英語基礎很差,現在基本都忘記了,無法用英語工作,也因此喪失了很多機會,更可惜的是現在連學的念頭都沒有了。

有點固執。中國大多知識分子容易走兩個極端,乙個是自以為是,乙個是過度自負。我雖不是什麼知識分子,但也有點知識分子的臭毛病,偶爾自以為是,還有點固執,不願改變自己,還以為自己是對的,什麼都好,並喜歡找藉口為自己辯護。

此點以後一定要克服,學會傾聽,多學他人長處,做到海納百川。

生活中,會比較大意,丟三落四,對待問題有時候會很固執。

自身的缺點,經常會給我帶來許多困擾,因此,我下決心要改正缺點。在思想上,今後我會多和優秀的同學進行思想上的溝通與交流,努力學習他們身上的先進思想和寶貴品質,來彌補自身的不足,同時我還會繼續學習知識,不斷提公升自己,能夠自如的將理論知識與實際行動聯絡起來。

3.總結:

總體來說,我是乙個優缺點很明顯的人,應屬於優點突出,但缺點也不少的型別,如能盡量改掉缺點,更好發揮優勢,相信定有所獲。我認為此次自我分析非常的有必要。我從何而來,又將往**而去?

家庭、學校、教會生活的體驗,形成了今天的我。在每一段成長歷程和人生經驗中,每一步成長都是我學習積極面對人生的機會。在自我分析中也學會認識自我,完善自我。

分析自身的優勢與不足

教師要用耐心教育學生,以愛心去感染學生,用熱情去發現學生。教師教育學生需要耐心,耐心是教師的一項基本功,要求我們每位教師必須具備。現狀思考 自2010年參加工作以來,這已經是第三個年頭了。我認為自己的技能以及專業成長還不夠理想,也越來越感到知識的欠缺。每天都有大量的新知識,新發現,要使自己不斷進步,...

自身優勢和不足東門外小學趙紅玉

自身優勢和不足 一 對自身優勢和不足的自我分析 1 自我專業發展優勢分析 自信。對學生有愛心,喜歡教師職業,工作有激情,對自己能夠勝任小學語文教育教學工作充滿信心。真誠。能真誠地與同伴溝通交流 團結協作 資源共享,營造融洽的工作環境與工作氛圍。2 自我不足分析 1 沒能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2 ...

作為教師我的優勢與不足

學習 中學教師專業標準 有感 通過本次培訓,我的收穫很多,高夯老師對 中學教師專業標準 的解讀使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和理解,讓我找到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同時,也對照出我的自身工作的優勢和不足。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摒棄不足,發揚優勢,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的不足 1.對教師這一職業的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