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建築施工安全檢查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424 閱讀 1824

福田現代城二期專案部

2023年建築施工元旦、春節期間安全檢查

工作總結

2023年春節臨近,根據舞鋼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2013]245號檔案精神關於為認真貫徹落實元旦、春節期間安全生產檔案精神,切實做好當前及2023年春節期間的建築安全生產工作,減少和避免建築安全事故,促進我專案部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發展,我專案部安排在春節前,對工地開展安全生產檢查行動,排查治理建築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一、領導思想

以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全面貫徹落實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緊緊圍繞「查隱患、抓基礎、保平安、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加強監管、狠抓落實,為確保安全生產穩步發展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二、工作目的

通過開展春節前施工安全檢查活動,認真排查施工安全隱患,落實整改措施,創立和健全建築安全生產的長效機制,有效遏制建築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促進我專案部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為即將到來的春節營造安全、祥和、歡樂的社會環境。

三、領導機構

為確保此次檢查的順利實施,管委會創立領導小組,負責春節期間的安全檢查工作。

組長:藏文傑

副組長:張軍、楊敬民

組員: 李亞、井全生、趙曉國

四、檢查時間和方法

(一)檢查時間:2023年1月6日

(二)檢查方法:施工班組自查、對重大施工安全隱患的整改落施情況進行檢查。

五、檢查的主要內容

(一)應急預案創立健全、施工裝置配置和維護以及施工人員的安全管理。

(二)施工現場防火安全責任制度,消防裝置及器材裝備齊全、完好情況;

(三)節假日期間工作安排,值班員制度及資訊聯絡保障情況;

(四)值班人員對現場四周巡視檢查記錄登記情況;

(五)臨時裝置的安全維護情況。對臨時搭建的值班室、宿舍或其他臨時裝置要立即對其進行加固維護,避免受到寒風暴雪影響,導致臨時裝置坍塌等安全事故的發生。

(六)施工場地、運輸道路冬季管理情況。積水和結冰時要立即清理,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腳手架,腳手板有冰雪積留時,施工前應清除潔淨。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視,加大領導。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節前安全生產工作,實在加大領導,要求結合施紀,明確工作目的、內容、方案及詳細要求,將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擺在首要位置。

(二)及早安排,加大督促檢查。周密方案安排元旦、春節以及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工作,加大監督檢查,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施,做到不留死角,不走過場,務求實效。

(三)加大應急值守,妥善處置突發事件。要實在加大值班值守,主要管理人員不得空崗。要做好應急工作準備,暢通資訊傳遞渠道,確保遇重大緊急情況時能妥善處理,並立即上報。

(四)注重整改,消除隱患。對檢查中發現的難題和隱患,施工企業立即整改消除隱患,確保兩節期間的安全生產。

舞鋼市錦運建築工程有限責任

公司福田現代城二期專案部

2023年1月8號

建築施工安全生產檢查工作總結

為迎接和慶祝祖國60年華誕,堅決遏制國慶節期間重 特 大建築施工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切實把我區建築施工專案控制在安全狀態,讓廣大群眾過乙個安寧祥和的國慶節,按照省安委辦召開的全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動員部署電視 會議的精神以及 市建設局關於印發 市20xx年國慶 中秋節前建築安全生產大檢...

建築施工消防安全檢查工作方案

江西贛南海欣藥業股份 整體 搬遷新區建設工程 建築施工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中國第四冶金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2017年5月19日 建築施工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我專案部根據檔案 2017年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建築施工夏季消防安全檢查工作方案 的檔案精神,為加強對專案部消防安全生產工作的管理,消除施工現場火災隱患...

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工作總

為了進一步貫徹實施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理念方針,切實提高我專案部安全管理水平,不斷夯實安全生產基礎,按照總公司 關於2010年秋季安全大檢查工作計畫的通知 的要求,結合我專案部實際情況和季節特點,大力開展了以查領導 查思想 查管理 查規章制度 查隱患為主要內容的秋季安全大檢查活動,現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