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3 21:57:30 字數 3813 閱讀 4750

記xx 同志

xx同志2023年5月xx,2023年8月開始從事人事工作,至今已有15個年頭。他先後從事過專業技術職稱、養老統稱管理、勞動工資管理、幹部管理、組織建設等崗位工作,xx年8月任人事科科長、黨委組織部部長。兩年來,xx在他的帶領下,在xx黨委和上級組織人事部門的正確領導下,以「****」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強人才隊伍建設這個中心任務,深入開展「講黨性、重品xx、樹形象」和創先爭優活動,狠抓組工幹部自身素質建設,在幹部隊伍建設和建立和諧xx的工作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人事科黨支部曾被評為分xx級先進黨支部,人事科在xx機關多次評為先進科室,其個人連續3年被評為優秀xx員和優秀專業技術職務。

一、紮實開展「講黨性、重品xx、作表率,樹組工幹部形象」學習活動,打造高素質人事幹部隊伍,提高服務水平。按照分xx黨委組織部的安排部署,***x人事科從2023年7月份開始,開展了「講黨性、重品xx、作表率,樹組工幹部形象」學習教育活動,自活動開展以來,xx同志要求轄區所有人事幹部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嚴肅認真的態度,紮實做好每乙個階段的工作,較好的完成了學教活動中的各項任務,達到了預期的效果。一是加強組織領導,積極營造活動氛圍。

研究制定了《***x在組織人事幹部中開展「講黨性、重品xx、作表率,樹組工幹部形象」學習實踐活動方案》。對每個段提出指導意見,強化了活動效果,為活動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創造了條件。二是創新學習方式,提公升綜合素質。

將幹部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對照「想幹事、會幹事、幹成事」的要求,每名幹部職工認真研讀了十七大報告、新黨章、《****重要思想學習綱要》和科學發展觀等理論著作,並撰寫了以上的學習心得。進一步領會了「講黨性、重品xx、樹形象」活動開展的深刻意義及重要性,增強了廣大組工幹部的黨性意識和工作熱情,夯實了黨的理論基礎,提公升了黨員幹部的思想境界。

三是開展學習經驗交流活動。圍繞「做好本職工作,樹立人事幹部新形象」這一主題,在科室內部開展理論研討會。要求每個人事幹部詳細談了對此次學教活動的感受,結合自身的思想、學習、工作、生活、作風等方面深入查詢了影響人事部門形象的不公道、不正派,服務差、效率低等問題和現象。

由於準備充分、觸動思想、暢所欲言,不僅使學習氣氛更加濃厚,而且使學習過程成為了解放思想的過程、提高認識的過程、樹立人事幹部新形象的過程。

通過活動的開展,人事幹部素質不斷提高,人事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作風進一步轉變,在群眾當中樹立了人事幹部新形象。一是創先爭優意識明顯增強。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在圓滿完成常規業務工作的同時,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做到重點工作有突破,常規工作做到位,特別是一些難度大,任務重的工作,都千方百計地想辦法創造條件完成。

二是政務公開更加透明,服務意識愈加強烈。切實關注群眾熱點、難點問題,積極聽取各方意見,把幹部任用情況、職稱聘任情況、工資福利情況等關係幹部職工切身利益的問題及時通過政務公開欄、內聯網進xx公示,接受幹部監督,加大工作透明度。三是打造了一支優質人事服務團隊,提公升了服務本領。

按照科學人才觀的要求,緊密結合學習實踐活動主旨,紮實做好人事工作,不斷強化理論學習和業務水平的提高,把「服務為主」理念貫穿於人事工作中,管理和服務緊密結合起來,建立了服務型人事團隊。

二、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選任用人原則,營造良好的用人環境,不斷提公升選任用人的公信度和群眾滿意度。近年來,***x黨委非常重視幹部的選拔任用工作,尤其是黨委組織部長xx同志,能積極圍繞黨委用人思路,積極推進人事制度改革,做好人事調配、年終考評等工作,深入貫徹《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在幹部的管理許可權內,做好幹部的推薦和任免工作,規範選拔任用程式,為xx黨委把好選人用人關,讓優秀人才能脫穎而出。近三年來,共考察選任科級幹部30多人,交流輪崗幹部60餘人,充實和加強了支xx班子和機關科室的隊伍建設。

他在幹部工作中努力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xx標準不走樣,履xx程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客觀、準確地衡量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和作風、領導能力和業務素質、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工作實績和群眾公認程度以及廉潔自律情況等,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素質好、科學文化水平高、組織領導能力強、政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幹部選拔上來。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xx組織人事部門能充分發揚民主,走群眾路線,認真落實群眾在選拔任用幹部中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和監督權,從而杜絕了少數人選人、在少數人中選人的現象,進一步增強了幹部工作的透明度。嚴格按程式辦事,對幹部選拔任用的推薦、提名、考察、醞釀、討論決定、交流迴避、辭職降職等各個環節,作出嚴密的程式規定。

堅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決定任免幹部,不搞臨時動議,始終做到組織部門不考察的不上會,考察時多數人不贊成的不提名,研究時多數人不同意的不通過。在2023年分xx幹部任用監督檢查中,對***x近三年的幹部任用群眾滿意度測評結果達到了100%。

三、認真落實老幹部「兩項待遇」,做服務老幹部的貼心人。作為離退休老幹部管理的主要負責人,xx同志堅持從xx實際出發和老幹部高齡化的實際出發,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充分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老幹部,正確處理老幹部與人事業務工作的關係,推動了老幹部工作開展,在為老幹部服務和管理工作上取得了新的成績,使老幹部老有所養、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促進了***x中心工作的順利開展。他一是積極宣傳,營造良好的尊老重老氛圍,利用一切機會,宣傳尊老重老的重大意義,使大家認識到尊重愛護老同志的今天,也就是尊重愛護我們自己的明天,使全體幹部職工形成尊老敬老、養老愛老的自覺xx動,從而為老同志真正做到老有所為,老有所養,老有所樂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礎。

二是在政治上關心,使老同志在精神上有所寄託。每月堅持組織老幹部的進xx一次政治學習和組織生活制度,組織引導老同志深入學習「****」重要思想,學習黨的十七屆

四、五中全會精神,以及上級會議精神,使老幹部進一步了國內外的形勢和人xx事業發展的情況。三是堅持每年「重陽節」和新年春節期間兩次慰問老同志,把節日禮品或禮金送到老同志手上。對長病的老同志做到及時探望,對因病去世的同志前往慰問家屬並協助料理後事,在生活上幫助他們,使老同志在物質上有依靠。

2023年元旦放假期間,在北京兒子家居住的一位老幹部王某病逝,他冒著大雪前往北京幫助其家人料理喪失;2023年元旦休息期間,家住臨猗眉陽村的老幹部蘇某去世,大冒著嚴寒前往其家中處理後事,受到了老幹部家屬的好評。

四、強化科室管理,加強調查研究,各項工作有序開展。近年來,xx同志十分重視思想建設工作對於人事工作的重要促進作用。面對新形勢下人事工作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他堅持「以人為本」的根本原則,進一步加強政治學習,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大膽創新,保持了隊伍的先進性和蓬勃朝氣,為推動人事工作的開展和創新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一是切實加強政治思想工作,把政治思想工作做到實處。他不定期地與幹部的交心談心,努力做到了解人、關心人、凝聚人。通過開展「講黨性、重品xx、作表率,樹組工幹部形象」學習教育活動,和創先爭優活動,強化科室全體黨員「比學習、比素質、比作風、比形象、比績效」的意識,營造人人在各項工作中爭第

一、奪桂冠的氛圍。二是加強學習,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和創新意識。進一步完善了科室學習制度,為學習活動的開展提供有力的保證。

在學習過程中,結合各項專題教育,積極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生動活潑的學習活動。三是貫徹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的要求,大力開展廉政教育活動。他以身作則,帶頭執xx各項規定,對全科成員也進xx嚴格要求,引導黨員幹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使全體黨員能夠始終淡泊名利,勤奮工作,無私奉獻。

四是認真開展調查研究。以《***x組織人事資訊》為載體,要求轄區人事幹部制定和落實調研資訊動態計畫,努力做到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帶著問題,總結經驗,探索規律,指導工作。他自己撰寫的《基層幹部交流輪崗的思考》等多篇調研文章被分xx人事資訊刊登;撰寫的《後危機時代民間融資的途徑和出路選擇》被《華北金融》刊載。

四在職工培訓的方式方法上為領導出謀劃策。2023年他積極探索職工培訓的新途徑,與相關院校相聯絡,讓職工「走出去」接受培訓,實現了xx機關人員的全員培訓,受到了良好的效果。

有人說,人事工作崗位平凡、單調、艱苦,可他憑著一腔的熱血,默默地在這一崗位上奉獻著青春的年華;有人說,機關人事工作煩瑣、費力、機械,可他憑著一顆公心、一顆愛心、一顆恆心,默默地在為***x的發展,發揮一顆「螺絲釘」的作用。

老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為了讓老人們吃出乙個好身體,他主打綠色牌,倡導食療優於藥療,在 既注重孝道的同時又研究菜譜 自己動手研究出一套科學調理 營養搭配的適合老年的養生菜譜。並帶領員工和志願者利用空地種上柿子 大蔥 生菜等時蔬,利用閒置場地飼養雞 鴨 豬等家禽,讓養生菜譜有了綠色 為了保障老人住上舒心的暖屋子,他主動把辦公...

老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為了讓老人們吃出乙個好身體,他主打綠色牌,倡導食療優於藥療,在 既注重孝道的同時又研究菜譜 自己動手研究出一套科學調理 營養搭配的適合老年的養生菜譜。並帶領員工和志願者利用空地種上柿子 大蔥 生菜等時蔬,利用閒置場地飼養雞 鴨 豬等家禽,讓養生菜譜有了綠色 為了保障老人住上舒心的暖屋子,他主動把辦公...

幹部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1975年9月出生,大學文化,1994年參加工作,1997年6月入黨。參加工作以來,先後在 工作過。在工作和生活上,處處以一名國家公務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踏實工作,默默奉獻,爭創一流。由於工作的勤奮,取得了一定成績。一 努力學習,爭作業務骨幹 在縣政協工作以來,同志一直都勤於學習,刻苦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