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29 字數 2011 閱讀 9877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雷鋒同志有句話說的好,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種意識就是雷鋒精神,它是可以流傳並貫穿於生活點滴的動力。原西段鄉人大主任xx同志在職期間,兢兢業業,為人民群眾謀實事,做好事。如今,他退休在家了,有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也有歲月留下的磨痕;更有多年工作帶來的勞累,他應該休息了,只應該享樂了,應該坐在搖椅上曬太陽了,似乎更應該去享受別人的服務,為他排憂解難,為他創造更加舒適、悠閒、溫暖的生活,然而,他不僅沒有心安理得的去享受別人的服務,卻每天在忙碌著,並且在為別人忙碌著。

一、畜牧農民的幫助者

xx老人有多年飼養奶牛的豐富經驗,並深刻認識到發展奶牛業,科學是關鍵。為保證養殖不發生閃失,盡量降低損失,就必須依靠科技作保障,在科技飼養、科學管理上下功夫。他堅持購買科技養殖書刊、科技影碟片等資料科學飼養奶牛。

並樂於無償把這些知識傳授給附近鄉親,他平時不論多忙,總是要抽出時間到其他養牛戶家走一走、看一看,向他們答疑解惑、傳授技術,把自己積累的知識和經驗傾襄相授。在向他們傳授技術的同時,還引導他們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激勵他們樹立自強自立、勤勞致富、科技發家的意識。在他的幫助下,已有村民通過養殖奶牛發家致富。

二、關心孩子的扶住者

2023年特大暴雨發生了,西段鄉所屬轄地多處道路泥濘難行,很多孩子的上學路變成了漫漫長征路,充滿泥濘和危險。xx老人得知後專程趕往學校,詢問具體情況,將那些回家不方便的孩子們安置在學校附近的自己家中,並每天按時接送孩子,直到天氣轉晴,道路不再危險。每當他聽到有希望工程的捐贈時,心裡總是不是滋味,深深為孩子們難過,或者總是或多或少盡自己的心意捐上一些錢,雖然錢不多,但足見一名老黨員幹部對孩子們的關愛。

「讓我們在垂暮之年,再伸出雙手盡微薄之力,貢獻乙份力量吧」這是他的一句話,讓我們看到了一名老幹部敞開的赤子情懷。

三、共產主義事業的宣傳者

他作為一名老黨員,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積極參加組織活動、支

部活動,雖然工作上退休了,但思想上決不能鬆懈,學習上決不落於人後,仍要保持共產黨員的本色,繼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在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中,他堅持學習,並積極宣傳黨內政策。現在他每天讀書看報,加強新時期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觀,通過強化黨性修養,做到了政治堅定,思想常新,理論永存,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保持革命晚節。

在村莊環境整治工作中,他幫助村委會積極與農戶進行協調,將街道兩旁三堆及時進行了清理,他還義務打掃衛生,並廣泛宣傳村莊環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為村莊環境整治的長效機制建設提出了自己的很多見解,為工作的進展貢獻了自己的乙份力量。

四、家長里短的聆聽者

xx老人退休以後,堅持不懈地義務調解家庭糾紛,做鄰里鄉親的「雙面膠」,注重化解家庭矛盾,鄉親們對他心服口服。他善於做思想工作,注意講話的準確到位和分寸輕重,體貼群眾的心理需求,於細微處傾真情,贏得了群眾們的一致好評。他能夠耐心聆聽那些老人們的需求,化解老人們心中的疑點與不快。

他一心一意為人民群眾服務,雖然累點,有時也會受委屈,但老人一直堅持了下來,他說他愛上了這份工作,能夠為人民群眾力所能及做一些事情,談感到很快樂,很享受其中的酸甜苦辣。

五、老年人的守護者

作為一名退休老幹部,根據老人們的具體情況他常組織多樣的活動,豐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除了廣大農民群眾的組織活動外,他還能夠結合實際從老人的具體需求出發,開展一些有利於老同志身心健康、團結友愛的活動。如,組織老人們**京劇表演,大場院裡組織孩子們為老人們表演各種節目,並讓老人感受社會的變化和發展,增強老同志的愛村意識,並組織老人們自己排練節目,扭秧歌等,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的當代精神面貌。

他還經常深入孤寡老人的家中,了解其實際困難情況,向村委會及時反映,積極協調幫助老人們改善生活環境。

多年來,只要他待過的地方,一提起xx老人的名字,大家都讚不絕口。他在職與退休後都做了太多好事、實事,為人民群眾切實改變了生活環境,切實改觀了很多人的片面見解。

「人離休了,思想不能離休,革命精神不能離休」這是卜老一直堅持的信念。歲月變遷,時光流轉,熱心為民是對人民永遠的愛。他始終牢記自己作為一名共

產黨員,作為一名人民的勤務員的職責,他也真正發揮了黨員「一面旗幟」的作用。他就是這樣一位老人,一位永遠都閒不住的老人,一位把自己的餘熱都發揮到極致的老人,一位與時俱進,永葆青春的老人,真心希望他永遠快樂幸福。

老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為了讓老人們吃出乙個好身體,他主打綠色牌,倡導食療優於藥療,在 既注重孝道的同時又研究菜譜 自己動手研究出一套科學調理 營養搭配的適合老年的養生菜譜。並帶領員工和志願者利用空地種上柿子 大蔥 生菜等時蔬,利用閒置場地飼養雞 鴨 豬等家禽,讓養生菜譜有了綠色 為了保障老人住上舒心的暖屋子,他主動把辦公...

老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為了讓老人們吃出乙個好身體,他主打綠色牌,倡導食療優於藥療,在 既注重孝道的同時又研究菜譜 自己動手研究出一套科學調理 營養搭配的適合老年的養生菜譜。並帶領員工和志願者利用空地種上柿子 大蔥 生菜等時蔬,利用閒置場地飼養雞 鴨 豬等家禽,讓養生菜譜有了綠色 為了保障老人住上舒心的暖屋子,他主動把辦公...

退休老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女,現年68周歲,1973年9月入黨,1993年4月於通化市教育局招生辦退休,至今已十二個年頭。年近七旬的她,退休不退崗,自願做貢獻,一直兢兢業業地工作在關心下一代的崗位上。她現在擔任通化市教育局關工委主任,教育局機關離退休黨支部書記職務,由於她的積極努力,在關工委各項工作中都做出了優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