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休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15:45:03 字數 1795 閱讀 8980

__,男,79歲、19xx年2月參加工作,19xx年9月入黨,19xx年從__市政協主席崗位上離休。__同志離休後,始終以乙個老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發揮自己的餘熱,他的事蹟先後被《老人春秋》等多家**宣傳報道。

_同志離休後,不願在家享清福,忙乎的第乙個「工作」是擔任了__市關工委主任。上任後,面對__市關工委在組織機構、人員隊伍、工作條件、活動經費等一系列的困難,他不等不靠,以一股老同志特有的幹勁,主動找市委、**匯報,爭取市領導支援,在他的積極努力下,__市關工委的人員編制、辦公經費、辦公用房得到了解決,為關工委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為壯大全市關工委隊伍、發展組織,他多次在老幹部會議上宣傳關心下一代工作的意義,動員自己的「老夥計」「老部下」出山,對個別老同志,他更是親自登門拜訪、反覆邀請。

在他的宣傳發動下,全市有20xx多名離退休幹部,參加了各級關心下一代組織,全市縣級以上離退休幹部,全部參加了市關工委工作。在他擔任關工委主任的多年裡,關工委一班人,到學校作報告,組織開展對青少年進行革命傳統教育、思想道德、法律知識教育;發動社會力量集資辦學,解決青少年入學難問題;積極籌集資金,救助困難學生。為青少年健康成長辦了數不清的好事。

關工委工作受到了市委、**的高度評價,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受到了省、市關工委的多次表彰。

_同志離休後忙乎的第二個「工作」是擔任__市老幹部調研組組長。對於組織的這個安排,__同志十分滿意,因為他時刻惦記著__市的經濟社會發展。上任後,__同志緊緊抓住「促進__各項工作發展」這一指導思想,以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為工作重點,認真對__市在社會改革、經濟發展中帶有全域性性、巨集觀性、傾向性的問題進行調研。

調研時,他不事先通知、不找專人陪同、不看樣板工程、不聽專題匯報,而是深入實際、眼見為真,通過自己的所見、所聞,了解和掌握調研問題的真實情況,通過對調研情況的廣泛分析,形成有指導性的意見,以書面形式呈報市委、市**領導,為領導決策提建議、獻良策。如他通過對__農村經濟發展情況進行調研,寫出了《__市老幹部帶領農民致富奔小康的調查》,對鼓勵和支援全市廣大老幹部發揮帶頭作用,帶領農民致富奔小康,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他通過對全市民辦教育的調研,寫出了《我市民辦教育情況調研》,大力提倡社會辦學,市委、市**採納了他的建議,出台了一系列檔案發展民辦教育產業,緩解了__市因公辦學校不足,學生入學難問題;他通過對老幹部、老黨員保持先進性問題的調研,寫出了《保持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應注重的幾個問題》,深刻闡述了老共產黨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意義,為此,市委專門召開常委會,研究如何保持和發揮老幹部、老黨員在新時期保持先進性問題。截止目前,他通過自寫、合寫的調研報告已達20多篇,這些調研報告形成後,經市領導親自審閱,均在《__工作》、《資訊》、《通訊》上進行了**,很多建議被有關部門採納,有力的促進了__各項工作的開展。

_同志離休後忙乎的第三個「工作」是擔任__市老區建設促進會會長。__市南頓鎮被省民政廳批准為革命老區後,市委、市**高度重視老促會建設工作,決定成立「__市老區建設促進會」,並決定由__同志擔任會長。作為乙個建國前參加工作的老同志,__對革命老區人民充滿了深厚的感情,他決心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裡,為老區人民做一些工作,盡自己最大努力改變老區面貌。

__市南頓鎮水牛劉行政村,是__較早建立革命政權的村,但由於歷史、地理等各方面的原因,該村經濟發展較慢,村內道路泥濘,吃水困難,無衛生室,無便民店,群眾反映強烈,__同志了解到這個情況後,先後三次深入水牛劉進行實地調查,多次向市委、市**有關領導進行反映,在他的積極努力下,水牛劉行政村道路得到了維修,村內建立了高標準的衛生所、便民店,接通了自來水,全村群眾歡欣鼓舞,交口稱讚__同志對革命老區人民的幫助,行政村村委會專門派人到老促會對__同志進行了感謝。

現在,__同志已近80高齡,但他仍時刻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以乙個老領導、老同志的責任激勵自己,餘熱生輝,繼續為__市的各項工作貢獻者自己的力量。

人事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記xx 同志 xx同志1992年5月xx,1997年8月開始從事人事工作,至今已有15個年頭。他先後從事過專業技術職稱 養老統稱管理 勞動工資管理 幹部管理 組織建設等崗位工作,xx年8月任人事科科長 黨委組織部部長。兩年來,在他的帶領下,在xx黨委和上級組織人事部門的正確領導下,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

老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為了讓老人們吃出乙個好身體,他主打綠色牌,倡導食療優於藥療,在 既注重孝道的同時又研究菜譜 自己動手研究出一套科學調理 營養搭配的適合老年的養生菜譜。並帶領員工和志願者利用空地種上柿子 大蔥 生菜等時蔬,利用閒置場地飼養雞 鴨 豬等家禽,讓養生菜譜有了綠色 為了保障老人住上舒心的暖屋子,他主動把辦公...

老幹部先進事蹟材料

為了讓老人們吃出乙個好身體,他主打綠色牌,倡導食療優於藥療,在 既注重孝道的同時又研究菜譜 自己動手研究出一套科學調理 營養搭配的適合老年的養生菜譜。並帶領員工和志願者利用空地種上柿子 大蔥 生菜等時蔬,利用閒置場地飼養雞 鴨 豬等家禽,讓養生菜譜有了綠色 為了保障老人住上舒心的暖屋子,他主動把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