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先進事蹟材料方芳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3 12:18:05 字數 2649 閱讀 5526

**《引導學生學會學習》,《由美麗的規則到生活的規則》等多篇文章獲國家級、省級一等獎.教學成績一直名列同年級前列,連續多年年度考核為優秀.

人生格言:學生成才是教師人生價值的最大體現.班級管理理念:走進學生的家庭,走進學生的生活,走進學生的心靈.

彎腰拾起的是美德農村留守兒童,許多是由他們的奶奶、外婆等隔代親屬來撫養的,孩子從小泡在蜜罐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依賴思想嚴重,過不了心靈的斷乳期.溫室裡的花朵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在萬名教師進萬家活動中,我與家長直面孩子的教育問題,開誠布公地交換了意見:問題學生是在教育缺失或乏力中產生的,是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

也是農村教育一時無法破解的難題.該怎麼辦呢?做手工,我靈機一動,這是乙個很好的切入點.

我利用課餘時間在班上開設了手工課.先從最簡單的摺紙學起,摺紙飛機、紙船、千紙鶴;再學用摺紙的小部件組裝筆筒、花籃、天鵝.

做紙杯娃娃,利用廢舊物品搞發明創造,孩子們學習的興趣可濃啦!他們動手動腦的能力與日俱增,逐漸學會了生活自理,他們最大的夢想是當科學家、發明家,這個辦法作為金點子在學校裡推廣,終於解決了大多數家長痛心疾首的問題.更讓喜出望外的事,就是在綿陽市為生活而設計大賽上,我校選送學生作品有200餘件作品喜獲

一  二、三等獎.

走進學生的家庭,走進學生的生活,走進學生的心靈,與學生共同面對他們成長中的困難,為孩子思想減負,心靈減壓,與孩子共患難.誠然,高尚的師德本身就是一本好的教科書,對學生的學習和成長會傳遞出綿綿不絕的教育力量.

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往往被學生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模仿在行動上.一名成功的班主任,要用一顆母親般熾熱的心,溫暖著每乙個孩子的心靈.

教師榜樣的力量兒童是一張潔白的紙,在油墨彩繪中,一不小心就會沾染上汙點.撕碎了,隨手丟下就是垃圾;彎腰拾起的是美德.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誰沒有犯過錯誤,誰沒有壞毛病壞習慣?總要留給孩子改正錯誤的機會,只要改正了,就是好孩子.新學期開始,我教1.1班的數學,同時擔任班主任工作.

開學第一天,我就傻了眼:十分鐘前,我忙裡忙外把教室清潔做了一遍,把課桌凳搭得整整齊齊,累得滿頭大汗,準備上課.轉眼間,桌凳東倒西歪,地面上散落的零食,亂扔的零食袋、垃圾隨處可見.

孩子,他們還只是孩子……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誡自己,他們還只是什麼也不懂的孩子.我陰沉著臉,從衣服口袋裡掏出一張餐巾紙,揉成一團扔在地上,生氣地說:剛才,是誰把紙扔在地上的?

是老師——孩子們齊聲說.

老師這樣做對嗎?老師,您做錯了.該撿起來……我迅速彎腰撿起丟在地上的餐巾紙,老師做錯了,該批評.

那是誰把零食袋丟在地上了,該怎樣做呢?孩子們齊刷刷地彎下腰,撿起了地上的垃圾.我笑了.

誰願意幫大家把課桌搭整齊,誰來?我首先舉起了手.沒有想到,班裡的孩子都舉起了手.

我再一次開心地笑了.我和孩子們一起動手搭好了桌凳.

大家累不累呀?孩子們!累!

好累!累死了!勞動辛不辛苦?

辛苦!那麼,我們以後還亂扔嗎?孩子們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教育孩子是需要智慧型的,我偷偷的樂了好一陣.

孩子真的是一張潔白的紙.我感受到了老師榜樣的力量:老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成為孩子模仿的物件.

言傳身教,潤物無聲,無處不透出老師的人格魅力.咱們的孩子變了:會收拾床鋪了,不亂花錢了,會掃地做家務了,不講髒話罵人了……老師,您是怎麼做到的呢?

每當家長問起,我都會一五一十的道出自己的小秘密.

但這些都不夠,老師還必須像嚴父、像慈母、像親人一樣愛著孩子,成為孩子們心目中的夥伴,在他們遇到困難時,是他們可以穩穩抓住的救命稻草.心靈上的彩虹之橋2023年5月12日14時28分,地動山搖,教學樓搖搖欲墜,教室裡瀰漫著粉塵,孩子們尖叫著,大聲地哭喊著,驚慌失措,眼看就要亂做一團.

別怕!有老師在!是**!

分小組!女生先走!男生跟上!

我迅速地指揮著.樓道上,劉校長親自帶著老師組織疏散通行,短短幾分鐘,全校近千名師生有序撤離到操場上,競無一人**.

這是生與死的賽跑,我們贏了!孩子們團團抱住老師,都哭了.然而,在教師宿舍樓裡,還有老人和孩子,他們都是老師的親人.

此刻,他們卻無暇顧及.當家長從老師手中接走乙個又乙個毫髮無傷的孩子,他們熱淚盈眶.

把孩子交到最信任的人手中,那就是老師!直到現在,這句話一直在當地老百姓口中流傳.哪家孩子的父母要外出打工了,最後總要見老師一面,把孩子託付給老師.

而老師總是那句話:放心去吧,各家都有自己的難處,但別忘了每週給孩子打個**,多關心關心孩子.說實話,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還真是老師們的一塊心病.

這樣那樣的問題,每次都是不小的挑戰.劉校長經常說:孩子是父母最大的事業,也是每個家庭的希望.

俯下身子與學生談話,拉著手與學生交流,我們要做學生和家長的貼心人,辦當地老百姓滿意的教育.在萬名教師近萬家活動中,我走進了乙個又乙個孩子的家庭中,我被乙個個故事感動著,無形中應驗了一句話,幸福的家庭都一樣,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電費,真的很貴嗎我班的孩子左雨凡,身體單薄,矮小得像個小蘿蔔頭,看一眼都會讓人心疼.星期天,我去家訪,走進了一座陰暗潮濕的農家小院.

只見孩子捧著一本厚得嚇人的《十萬個為什麼》,正在給白髮蒼蒼的爺爺讀著,爺孫倆一問一答,有說有笑,見我來了,反倒有些拘謹.孩子才7歲,怎麼會讀這樣的書?我驚訝地問.

孩子愛學習嘛!老爺爺眉開眼笑地說,家裡的書還多著呢,都是鄉里鄉親給的舊書,還有舊報紙.孩子能讀嗎?她才上小學二年級呀?我看著那些破舊的發黃的書,還沒有注音,吃驚地問.

能讀,不認識的字就查字典.孩子愛學習,村子裡的人都誇她,小小年紀就這麼愛學習,長大肯定有出息!唉……老人嘆了一口氣,就是這孩子的命不好.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集團公司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本人道德高尚,品行端正,愛崗敬業,團結同事,遵紀守法,工作認真負責.2019至2019年在鑫飛昌眾煤焦公司主管後勤事務工作.2019年被調於鑫飛培訓中心負責後勤事務工作,一年來,在鑫飛集團總公司及培訓中心的領導下,堅持服務為本的原則,在事務工作中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並堅持不斷創新和完善,保障了各項工作...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胡敬晶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她就是乙個熱衷於教育事業的好老師 胡敬晶.一教學上,力爭上游.在教學實踐中,她敬業意識強,奉獻精神好,課改勁頭足,教學成績優,能潛心研究小學語文教學,在工作中大膽探索實施素質教育的途徑 方法,在教中研,研中改,教研相長,積極實踐新課程標準,積極參加各種教研活動,承擔各類教學公開課,撰寫教學 參與省級...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主要 事蹟材料 二0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事蹟 安全工作是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保障。作為學校總務處負責人,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自我管理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