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數學教學總結

2021-03-03 21:57:30 字數 1082 閱讀 6186

4、認真批改作業。

在作業批改上,做到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講評作業時做到有的放矢,使學生能及時認識並糾正作業中的錯誤。

5、多聽課,學習有經驗教師的教學方法,教學水平的提高在於努力學習、積累經驗,不在於教學時間的長短。老教師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積累了許多教學技巧,我應多向他們學習,盡快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聽課的同時,認真做好記錄,並進行評課。聽完課後寫聽課心得,哪些地方是自己不具備的,哪些地方可以怎樣講可能有更好的效果等等。

務求每聽一節課都要有最大的收穫,必要時,還可與講課教師進行討論,以了解其講課安排的依據。

二、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 、教材挖掘不深入。

2 、教法不靈活,不能吸引學生學習,對學生的引導、啟發不足。

3、差生末抓在手。由於對學生的了解不夠,對學生的學習態度、思維能力不太清楚。上課和複習時該講的都講了,學生掌握的情況怎樣,教師心中無數。導致了教學中的盲目性。

三、改進措施

1、多與學生溝通,由於學生基礎參差不齊,難免會有學生聽不懂,多些主動和學生進行溝通,了解學生掌握知識的情況非常重要,這樣有利於針對性的對學生進行教育,無論備課多認真仔細也很難適應不同班級的情況,只有溝通、了解,才能更好地解決各個班級的不同問題。另外,有些學生基礎較好,加強師生間的溝通就能更好地引導這些學生更好地學習。

2、注重組織教學,嚴格要求學生。大部分學生的學習基礎較差,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些學生已經形成了厭學的習慣,頂多是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就算了,有些甚至是抄襲的,對於容易掌握的內容他們也不敢沾染,所以必須嚴格要求他們。

由於學生缺乏學習自覺性,所以上課時間是他們學習的主要時間,教師應善於組織、調動學生進行學習,更充分地利用好上課時間。

3、注重打基礎。由於學生基礎較差,上課時多以學過內容作為切入點,讓學生更易接受,從熟悉的內容轉到新內容的學習,做到過渡自然。對於學過的內容也可能沒有完全掌握,則可以花時間較完整地複習學過內容,然後才學習新知識。

作業的布置也以基礎題為主,對稍難的題目可以在堂上講解,讓學生整理成作業。

走進21世紀,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中職數學教學反思

楊先前數學是一門比較重要的基礎課,其內容抽象 嚴謹 邏輯性較強,需要一定的基礎。數學課在普通高中作為一門主科,學生的基礎大部分較好,學習興趣都很濃厚。而中專數學課作為一門工具課,是專門為專業課教學服務的,可是中專生普遍感到數學是他們最不想學 最難學的課程之一。那麼如何有效利用課堂教學時間,如何盡可能...

中職數學教學心得

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一門學科,它是人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數學不僅是研究其它學科,以及人們參加社會生產和生活的必不可少的工具,還具有極高的美學價值,所以教育中把數學放在很重要的地位。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的職業教育不斷發展,在中職數學教學中提出了 讓數學走向生活 的口號,因此,...

中職數學教學計畫

本學期我擔任中高職銜接合作學院4個班級教學工作,共有200多人,就讀我校的學生初中基礎較差,學生整體水平不高 大多數學生學習習慣不好,很多學生不能正確評價自己,這給教學工作帶來了一定的難度,為把本學期教學工作做好,制定如下教學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使學生在九年義務教育數學課程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