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數學試題

2022-10-11 10:51:03 字數 1492 閱讀 1114

一、選擇題(本大題15個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

1.若a>b且,則下列不等式一定成立的是(  )

a. b. c. d.

2.若,則( )

a. b. c. d.

3. ( )

a.-6 b.0 c.-6或0 d.2

4. 不等式2x-6<0的解集為( )

a. b. c. d.

5.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解集用區間表示為( )

a. b. c. d.

6.不等式| x | 3 > 0的解集為( )。

a. (-3,3) b. (-∞,-3) ∪(3,+∞) c. (-∞, -3) d. (3, +∞)

7.不等式| 2x1 |+1>0的解集為( )。

b. (-∞,-1)∪(1c. (-∞,-1) d. (1,+∞)

8. 不等式| x2 |>0的解集為( )

a. (-2,2) b. (-∞,2)∪(2,+∞) c. (-∞,-2) d. (2,+∞)

9.不等式的解集為( )

a.[-3,3] b.[-1,2] c.[-1, 3] d. [-2,3)

10.不等式的解集為( )

a. b. (-∞, -3) c. (3d. r

班級姓名

11.不等式的解集為( )

a. b. (-∞,1) ∪(1,+∞) c. (1d. r

12.不等式的解集為( )

a. b. (-∞,1) ∪(1,+∞) c. (1d. r

13.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集為( )

a.(-2,-1) b.( 1,2) c.(-1, 2) d. (-2,1)

14.已知函式f(x)=x2+2x-3,則f(2)=( )

a. 5b. -3c. -5d. 3

15.函式的定義域是( )

a. b. c. d.

二、填空題(本大題5個小題,每小題4分,共20分)

1. 方程的解是

2. a=(-1,4),b=[3,6],則a∪b

3. 已知函式,則

4. 已知

5. 函式的定義域是

班級姓名

三、解答題(本大題5個小題,共55分)

1、若函式f(x)=3x-1,g(x)=,求g(f(2))的值(8分)

2、比較下列各組中兩個代數式的大小:(10分)

(12)

3、解下列不等式:(12分)

(12) 3x2-2x-1≥0

4、求下列函式的定義域:(12分)

(12)

5、已知方程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求m的取值範圍

(13分)

中職數學教學總結

4 認真批改作業。在作業批改上,做到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講評作業時做到有的放矢,使學生能及時認識並糾正作業中的錯誤。5 多聽課,學習有經驗教師的教學方法,教學水平的提高在於努力學習 積累經驗,不在於教學時間的長短。老教師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積累了許多教...

中職數學教學反思

楊先前數學是一門比較重要的基礎課,其內容抽象 嚴謹 邏輯性較強,需要一定的基礎。數學課在普通高中作為一門主科,學生的基礎大部分較好,學習興趣都很濃厚。而中專數學課作為一門工具課,是專門為專業課教學服務的,可是中專生普遍感到數學是他們最不想學 最難學的課程之一。那麼如何有效利用課堂教學時間,如何盡可能...

中職數學教學心得

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一門學科,它是人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數學不僅是研究其它學科,以及人們參加社會生產和生活的必不可少的工具,還具有極高的美學價值,所以教育中把數學放在很重要的地位。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的職業教育不斷發展,在中職數學教學中提出了 讓數學走向生活 的口號,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