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專員崗位面試題

2021-03-03 21:57:30 字數 613 閱讀 9173

一、培訓需求分析的主要方法?

二、簡述招聘的流程。

三、簡述社保增員及減員須要的手續及2023年社保基數是多少?

四、簡述員工檔案的組成。

五、擬寫乙份國慶節放假通知

六、論述題

不少人認為最好的招聘策略就是提供高薪,只要薪水給得高,就不愁沒有好的人才;也有的公司在抱怨人才都被競爭對手挖走了,主要原因就是競爭對手給的薪水比較高。從表面上看,

人才是會向回報高的企業流動,似乎有錢就能買到人才,但如果仔細分析就會發現,問題其實並不是那麼簡單。也有一些公司認為,高薪留不住人才,因為為錢而來者便會為錢而去。您是如何看待這個問題的?

七、案例分析

招聘最適合的人才而不是最優秀的人才是企業招聘眾所周知的道理,可在實際招聘過程中,招聘效果卻是令眾多人力資源經理頭疼的問題。

1.某民營公司因發展迅速,現急需招聘如下人員:副總經理1名、銷售人員6名、專業技術人員5名,店長4名。公司在報紙上發布了招聘資訊,並且參加了當地的人才招聘會。

請問:(1)該公司通過以上兩種渠道能否達到預期招聘效果?並說明理由。

(2)該公司的招聘渠道選擇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請您為該公司制定乙個招聘策略。

八、簡述你的職業生涯規劃,並闡述為什麼選擇蒲菁集團。

人事專員面試題目

15 案例分析 2008年10月1日,劉先生在某公司入職,入職當天與公司簽訂了三年合同,3個月試用期,並為其交了社保,工資也談妥了。在試用期滿前10天,公司對劉先生做了乙個評估,認為其不合格,經過雙方協商公司同意給劉先生延長1個月試用期,在第二次試用期滿前5天對劉先生又做了評估發現他還是不合格,1月...

人事行政專員面試題作答

統計函式 rank countif frequency 日期和時間 year month day now today wordays eomonth workday time datedif 邏輯函式 if not or 資訊函式 iserror 資料庫 dsum等 4.工資計算的方式方法和計算公式...

行政專員面試題

我覺得乙個人獲得的工資與他的能力 對公司作出的貢獻的是成正比例關係的。對於初入職場的我們來說,不要太注重薪資水平,工資低點是可以接受的 但必須要保證我們基本的生活,而要更加關注是否能得到更多的培訓機會以及更好的職業發展規劃,隨著我們能力的提高,對公司貢獻的增加,公司應該相應增加工資水平,這不僅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