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育質量綜合評價問卷調查

2021-03-04 09:56:56 字數 553 閱讀 5377

被調查人基本資訊:

姓名性別年齡職稱職務

敘永縣中小學教育質量綜合評價調查問卷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推進中小學教育質量綜合評價改革的意見》,根據市教育局相關工作要求,我們開展了此次問卷調查。請將你的觀點客觀真實地予以呈現,為國家教育質量的綜合評價改革提供重要的依據。謝謝!

一、請對你校評價學生的情況作簡要描述:

1、 對學生的評價是如何開展的

2、對學生的評價結果是如何呈現的

3、對學生的評價結果是如何運用的

4、這樣的評價方法有什麼好處

5、這樣的評價方法有哪些問題

二、請你對「中小學教育質量綜合評價指標框架(試行)」提出建議:

請在「建議意見」欄內提出如何操作,如何使量化評價和質性評價有機、有效的結合才能客觀、真實反映學生發展的建議。附:

中小學教育質量綜合評價指標框架(試行)

三、請你圍繞以上「框架」內容,結合你校實際,提出應該制定什麼樣的評價方案才能有效對學校進行評價的建議:

四、結合評價改革的實施,你認為招生考試制度應該怎樣進行配套改革?

2023年12 月

中小學教育質量綜合評價改革摘錄

關鍵資訊摘要 20 個關鍵性指標實際上可歸到三個領域,一是思想品德領域,二是學業質量領域 包含學業發展水平 興趣特長養成和學業負擔狀況 三是身心發展健康領域。因此,綜合評價指標是傳統的德智體培養目標的現代版。眼下減負的招數很多 控制作息時間 作業時間 降低學習難度 考試變遊戲 不難發現,這些招數並未...

略談中小學教育質量評價

作者 何陳 新課程學習 上 2015年第05期中小學教育質量評什麼?評的是素質和創新。從目前我國道德教育現狀來看,迫切需要進行全面的素質教育。要對孩子從小進行公民素質的培養。公民素質教育,即現代國家根據一定社會 一定時代的要求和受教育者素質形成的規律和需要,通過特定的教育活動,對本國公民所進行的提高...

中小學教育質量綜合評價改革需破解的難題

作者 張勇姚春艷 今日教育 2015年第01期 教育評價具有重要的導向性,是教育綜合改革的關鍵環節,對教育質量的全面提公升起著引領作用 也是我國中高考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對 指揮棒 系統有著重要的影響。2013年6月,教育部頒發 關於推進中小學教育質量綜合評價改革的意見 以下簡稱 意見 以及 中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