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析案例

2021-03-03 21:51:41 字數 1493 閱讀 1528

乙個關於員工工作分析的案例

下面,我將我做過的乙個員工工作分析的案例與大家共享。

在工作實踐中,這樣的情況很普遍:有的員工工作十分投入,十分認真,但是工作效率不高。

2023年時,我們南京金和已經成為南京規模較大的一家it企業。當時有十幾個業務人員,業務人員的素質相差不大,但業績差異十分巨大。其中最明顯的兩個人,員工小王與員工小李,他們乙個月的績效有5倍之差。

但在對全部員工的調查問卷中,大家一致認為小李比小王更吃苦,更認真。於是我對兩個人作了一周5個工作日的跟蹤。當時我們南京公司規定是上午8:

30上班,下午17:30下班,中午休息1小時。一周跟蹤下來的情況如下:

小王平均是8:21到公司,小李是8:05到公司。

◆小王一天的工作情況

到公司後花5分鐘時間做衛生工作,然後開始**聯絡新客戶。平均到9:40分**聯絡結束,這期間平均打**為21個,找到對方負責人的**為15個。

9:40~11:00,處理前一天老客戶的成交單據,同時預約下午的老客戶拜訪。

上午11:00~11:40以及下午13:30~14:30,平均又有大約18個開拓新客戶的**,找到單位負責人的**為12個。

14:30~17:00,外出進行客戶的約定拜訪,平均走訪4家客戶,成功拜訪(指能見到分管業務的負責人)平均為3。6家。

17:00~17:30,回公司處理一些雜務,下班離開公司的平均時間是17:43分。

◆小李一天的工作情況

到公司後平均花15分鐘時間做衛生工作(其中還會幫其他同事做一些事)。

8:20開始處理前一天老客戶的業務事務,平均處理1小時,到9:20結束。

9:20~11:50,**聯絡開拓新客戶的工作。其間,平均打34個**,成功找到單位負責人的**為9個。

13:20~17:10,走訪老客戶,平均走訪5家,平均成功訪問為1.2家。

17:10~18:30,回公司處理一些雜務,平均下班時間為18:35分。

對小王、小李的專業業務掌握進行了綜合測試,小李得91分,小王得84分。對小王、小李的溝通技巧進行了面試,5個評委,小李得81分,小王得89分。

我對小李**訪問成功率低的原因進行了分析,發現小李**開拓新客戶的時間,正好是多數客戶的負責人外出辦事的時間,而小王打**時間多數客戶的負責人還在公司。小李走訪客戶沒有事先預約,所以成功率低,多數客戶的負責人不在,僅有的一點成功率也多是在下午17:00左右的最後一兩個拜訪中出現的,而小王的走訪多是事先預約的。

我認為以上兩點是小王、小李業績差異的主要問題。

根據這一結論,我讓小李先調整工作時間的分配,採用小王的工作時間分配形式。調整後,經過一周的磨合,到第二週,發現小李的成功率有了大幅度的上公升,工作量反而有了一些下降。**開拓新客戶的數量為每天36個,成功數上公升到22個,客戶走訪量仍是5家,成功率上公升到4家。

兩個月後,小李的業績已經達到小王的90%。

上面這一案例,說明員工的工作行為對員工的工作業績是有較大影響的。

企業管理,就是要能對員工的工作行為進行記錄,並在此基礎上進行科學分析,來調整與引導員工的工作行為,在行為習慣中形成公司的管理文化。

工作分析案例

1 附件內容為一家家用電器集團公司萬家公司的工作分析案例 2 內容為 1 萬家公司的背景 2 工作分析的目的 3 工作分析的準備工作 包括成立工作分析小組 資料準備 設計相關工具 制定 2 工作分析的程式和時間表 4 工作分析的具體過程。3 其中有很多的 和問卷 如工作日誌表 職位說明書等等 很值得...

工作分析案例

1 附件內容為一家家用電器集團公司萬家公司的工作分析案例 2 內容為 1 萬家公司的背景 2 工作分析的目的 3 工作分析的準備工作 包括成立工作分析小組 資料準備 設計相關工具 制定 2 工作分析的程式和時間表 4 工作分析的具體過程。3 其中有很多的 和問卷 如工作日誌表 職位說明書等等 很值得...

工作分析案例

案例一 萬家公司的工作分析 一 背景 萬家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家用電器集團公司。由於近年來公司發展過於迅速,人員也飛速增長,因此許多問題也逐漸暴露出來。表現比較突出的問題就是崗位職責不清,有的事情沒有人管,有的事情大家都在管,但又發生推諉扯皮的現象。現在公司中使用的崗位職責說明已經是幾年前的版本了,可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