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過程中,不同階段的存款證明該如何開具

2021-03-04 09:53:24 字數 1741 閱讀 1663

大家都知道存款證明是留學過程中的一項必備材料。申請學校需要開具存款證明,申請簽證材料i-20也需要存款證明。既然存款證明在留學中非常重要,那麼存款證明的正確開具也是需要留學生掌握的。

今天就帶大家看看不同階段的存款證明到底該如何開具。

存款證明有四要素:存款金額,凍結期限,開具銀行,開具賬戶,接下來我們這四要素一一講解。

階段一:申請學校時

首先是在申請學校的過程中按照學校要求提供的存款證明。

我們先看金額,在申請學校的時候,並不是每個學校都要求存款證明的,但是還是有很多學校要求,例如南加州大學、裡海大學,排名靠後的紐約州立大學賓漢姆頓分校、斯蒂文斯理工、紐澤西理工等,排名靠前的學校雖然要求存款證明,但是存款證明不作為審核學生是否被錄取的條件;但如果是排名比較靠後的學校,如果學校看到你有足夠的資金,或許作為錄取條件之一。

不管怎樣,這些學校,存款證明是必須提交的,目的就是看看學生的資金情況,金額必須覆蓋該學校的第一年全部費用,只多不少,如果不滿足,可能會被打回來重新提供。

重口難調,申請幾個學校,學生不可能每個學校開具乙份,只能是選擇乙個第一年費用最多的學校開具,只要這個學校的要求滿足了,其他學校也是滿足的。

我們再看凍結期限,凍結期限需要覆蓋整個學校申請的過程,避免申請中資金解凍,也鑑於很多學校要求提供的存款證明開具的時間不能超過三個月,那麼存款證明最好是在申請之前不久就開具好,建議10-11月份準備,凍結到三月底。有的銀行只有凍結三個月和凍結半年兩種選擇,為了避免凍結半年導致資金不能用的情況,建議11月開具並凍結三個月。

開具銀行最好是大型國企銀行或者跨國銀行,浦發銀行和建設銀行不建議,浦發銀行不給凍結,建設銀行沒有英文對照。

存款證明最好開具在父母名下,因為學生不掙錢,開具父母名下比較合理。

階段二:申請i-20時

其次是在錄取後並確定了最終學校之後申請i-20的過程中需要提供的存款證明。

申請學校時提供的存款證明有的學校會直接拿到這個階段用,比如斯蒂文斯理工,在申請學校的時候提供了存款證明,如果被錄取,學校會直接按照原來提供的存款證明把學校的i-20處理郵寄過來,又比如喬治華盛頓大學,紐約州立大學賓漢姆頓分校。

申請時期沒有提供存款證明的學校,在確定學校之後申請i-20,就需要向學校提供乙份存款證明。

這個證明在申請i-20前幾天開具出即可,金額覆蓋學校第一年全部費用,最好開在父母的名下,凍結期限建議2-3個月。

如果之前開具的存款證明沒有過期,也符合學校的要求,可以直接拿過來用。

第三階段:申請簽證時

最後是簽證所需存款證明。

簽證所需存款證明是提供給大使館簽證官看的,和學校申請的目的完全不同。簽證主要考察你是否有足夠的資金去上去,因此存款證明最好覆蓋兩年全部費用,假如由於某種原因開具不出覆蓋兩年費用的存款證明,簽證的時候也要帶上其他的資金材料,比如房產證,車證,父母的收入證明,其他的存單存摺或者理財產品等,以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資金支援讀完兩年學習。

這個存款證明在預約的簽證日期前準備好即可,凍結期覆蓋簽證,簽證完既能解凍,不影響學生後續交費。

證明同樣開具在父母的名下,協同資金支援函簽字即可。

整個留學過程正常情況下需要開具三次存款證明,如果想避繁就簡,top棧長可以給大家支個招。

申請階段的存款證明,如果在很早的情況下就確定好要申請的學校,並且仔細查詢這些學校確實在申請階段不要求存款證明,則可以免去不開。

後兩個階段的存款證明是必須的,不過可以並做一次開具,只是在金額上滿足申請i-20的費用要求的同時也要盡量滿足簽證的費用要求。

申請i-20前幾天開具即可,開具在家長名下,凍結期限覆蓋整個i-20申請和簽證申請,開學前不久解凍,不影響學生和家庭花費。

注重教學過程中的情感交流

教學是教師向學生傳遞知識,學生直接向老師求教的活動,也是師生進 感交流的最佳時機。作為一名數學老師,自己對數學的情感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學生對數學的情感,老師若有嚴謹的態度,高昂的工作熱情,老師是發自內心的對數學的感情和思維,把將數學課當成是一種享受,那麼學生自然的也會去愛數學,把數學課當成一種享受。在...

對教學過程中難點處理的反思

作為教師,每節教案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後得出的,但是在實際授課時,有的覺得得心應手,效果頗佳 但也有的則覺得彆彆扭扭,死板教條。如果及時記下當堂課的心得,在下一輪教學中吸取其教訓或借鑑其經驗,這樣若干年後,一定會提高課堂效率,改善教學方法。例如在講授 神經調節 一節內容時,由於涉及的知識點很多,概念抽象...

《馬來的雨》教學過程中的朗讀策略

作者 王靜娜 語文教學與研究 教研天地 2011年第10期 馬來的雨 是一篇文質兼美的散文,它多角度描寫景物是本文乙個重要的寫作特色。作者以 雨 為線,從話雨到盼雨,再在聽雨 淋雨 觀雨的過程中描寫出馬來的雨爽快 利落 有韻味 勁急 壯觀等特點,展現了馬來西亞雨的無窮魅力。此外,作品中運用了大量的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