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德育小故事

2021-03-04 09:53:24 字數 836 閱讀 3596

微笑,也是建立師生間信任的橋梁。微笑是溝通彼此的橋梁,是我們的信念、語言和文明的凝結,更是乙個人美的表現。每一位老師即便是在生活上遇到不如意的事,只要一踏進教室門,掛在臉上的應只有微笑。

當上課鈴聲響起,我們面帶笑容地站在教室門口,等待學生的安靜;站在講台上,我們用含笑的目光掃視一遍學生,使他們緊張的心情鬆弛下來,然後微笑著向學生問好。使學生滿懷輕鬆的心情進行學習。

微笑更是老師與學生心靈呼應的重要平台。微笑,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面部表情,更是一種傳神而親切的心語交流。面對乙個個富有個性的活蹦亂跳的學生來說,我們如何選擇跟他們接觸,微笑則顯得尤其重要。

教育家提出:「用愛的微笑去征服學生的心靈。」 當你對學生微笑時,能增強你的親和力,能消除孩子們對你的防範意識,增進師生間的情感。

特別是在孩子們遇到困難和遭受挫折時,老師的微笑能帶給他們克服並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在生活中, 每個孩子所生活的大家庭來自各個家庭,生活習慣和癖好也都不盡相同,因此也會時常出現不必要的小摩擦。學生經常會遭遇挫折,難免有沮喪受傷的時候,有感覺被眾人冷落遺棄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老師如果對學生展露乙個微笑,那麼我想學生就很容易把你看作自己最信任的人之一。

學生就會把老師當成自己的知心朋友,敞開心扉,讓老師走進他們的心靈。

人與人之間的乙個微笑可以把兩個不相關的人拉近。對教育而言,微笑具有神奇的教育功能,它不僅可以有效地調節課堂教學氣氛,而且還可以提高單位時間內的教學效果。作為傳道授業的人民教師,更應該對學生保持微笑,做到「將微笑帶進課堂」,「用關愛的微笑去征服學生的心靈」,如此細小的乙個動作卻可以獲得豐收,我們老師何樂而不為?

微笑是一種胸懷、更是一種藝術,不要吝嗇你的微笑和稱讚的話語,哪怕是乙個鼓勵的眼神、乙個會意的微笑,都會讓學生感到你的親近,這就是微笑的魅力。

我的德育小故事

身為班主任,要管好乙個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每天你都不知會有什麼事發生需要你處理。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學生需要的你的關注或教育。成績差品德差的學生不用說了,肯定是經常打交道的人了。但有時候,我們眼中的優生,也是需要我們進行思想教育的。我班的李同學,在我心目中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學習認真,勞動積極...

我的德育小故事

我的德育小故事 正確的引導孩子的男女同學關係意識 現在小學生,受社會的社會風氣的影響早熟現象普遍,而對男女同學關係認識模糊,需要老師的正確引導。最近我們班要排練乙個男女生一起跳的舞蹈節目。班長李粵琪是我們班一名成績比較好 文藝比較出眾的同學,但是性格比較內向。平時就有同學取笑她,說某某同學很喜歡她,...

我的微德育小故事

六.九姓名 陳雨萱指導老師 張寶玲 我一直以為大隊委很好當,他們很光榮 為學校做出了貢獻,每天 遊走 在校園之中,抓捕 著那些 壞人 壞人 也就是那些違反紀律的人,他們每天在校園裡 張牙舞爪 出沒在不同角落中。他們有時打打鬧鬧,有時在校園中狂奔,還時不時撞到他人 他們簡直是校園中的 黨 可當我當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