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浙江杭州大學生潮流生活展覽會參賽方案

2021-03-04 09:52:06 字數 4338 閱讀 5587

第二屆浙江(杭州)大學生

潮流生活展覽會

策劃方案

目錄(一)展會立項的背景 1

(二)展會立項的意義 1

(三)展會名稱及主題 2

(四)辦展機構 2

(五)展會日期與地點 2

(六)展區劃分與展品範圍 2

(七)展會** 3

(八)展會規模 3

(九)展會亮點與特色活動: 3

(十)展會工作人員分工計畫 4

(十一)展會現場管理計畫 6

(十二)展會工作進度計畫 6

2023年4月-5月份:將完整的策劃書分發到每一位協會成員處,各成員可以利用在校課餘時間在自己利所能及的範圍內開始招展。 6

二、展會立項可行性分析 7

(一)巨集觀市場環境分析 7

(二)潮流文化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9

(三)潮流文化用品展覽行業狀況分析 10

(四)展會專案優劣勢分析 10

三、展會營銷方案 12

(一)展會招展方案 12

(二)展會招商方案 15

(三)展會宣傳推廣方案 16

四、展會財務預算 17

(一)展會收入 17

(二)展會支出 17

(三)預期利潤 18

一、展會立項策劃方案

(一)展會立項的背景

隨著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文化與經濟相互交融的程度不斷加深。經濟的文化含量日益提高,文化的經濟功能越來越強。文化既是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又成為經濟發展的深層動力。

經濟文化化、文化經濟化與經濟文化一體化趨勢,催生了文化經濟。當前,文化經濟及其影響力已經成為綜合國力的重要內容,文化生產力已經成為國家文化軟實力和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體現。提公升國家文化軟實力並不是一件單靠行政命令就能夠落實的工作,而是乙個涉及各種行業、專業、學科的系統工程。

流行文化在這項系統工程中居於不可替代的前沿地帶。

而在流行文化之中, 「潮流」這個詞,無疑是現在最為很流行的,幾乎是經常掛在人們的嘴邊,頻繁出現在報刊**上。追求潮流時尚似已蔚然成風。這種潮流涉及生活的各個方面,如衣著打扮、飲食、行為、居住、消費、甚至情感表達與思考方式等。

潮流是個包羅永珍的概念,它的觸角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們一直對它爭論不休。不過一般來說,潮流帶給人的是一種愉悅的心情和優雅、純粹、品味與不凡感受,賦予人們不同的氣質和神韻,能體現不凡的生活品位,精緻、展露個性。同時我們也意識到,人類對潮流的追求,無論是精神的或是物質的,都促進了人類生活更加美好。

(二)展會立項的意義

青少年文化是最有活力、最有發展前途的文化,幫助開發它的商業價值,使它能夠向著正確的方向自我良性地發展下去,最終形成乙個蓬勃的健康的青少年文化市場,這將令其中所有人皆受裨益。因此,我們需要做的工作是積極引導潮流文化融入社會主義的文化發展方向,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發揚其有利於社會主義經濟文化的部分,以健康、時尚、娛樂、創意來豐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使其成為一股積極向上的文化精神力量。

本屆浙江(杭州)大學生潮流文化用品展覽會是面向大學生的潮流文化用品展覽會,立意新穎,貼合青年學生精神文化需求的特點,滿足潮流文化產業發展的需要。展會一方面向廣大青年學生全面、生動、形象地展示潮流文化,大力推動潮流文化在校園的健康發展,滿足青年學生的文化需求,有效減少乃至消除青年學生因盲目追風所產生的負面效應。同時也為潮流文化及其相關產業進行展示、交易、交流、合作活動搭建良好平台。

另外本次展會通過讓學生參展的形式,為大學生提供乙個自主創業的平台,讓學生在讀書的同時,也有機會體驗社會生活,將課本理論與社會實踐相結合,提公升自我素質,有利於日後更好的融入社會。

(三)展會名稱及主題

名稱:第二屆浙江(杭州)大學生潮流生活展覽會

主題:引領潮流發展走在時尚前沿

(四)辦展機構

主辦單位:浙江樹人大學校團委

承辦單位:浙江樹人大學會展協會

協辦單位:浙江樹人大學金融協會浙江樹人大學社工協會浙江樹人大學街舞社

(五)展會日期與地點

1、展會日期

(1)布展時間: 2023年9月12日—13日9:00-17:00

(2)展會開幕時間: 2023年9月14日—16日9:30-18:00

(3)撤展時間: 2023年9月16日 17:30以後

2、展會地點

浙江杭州拱墅區舟山東路36號浙江樹人大學北校區

(六)展區劃分與展品範圍

1、展區劃分

a區—— 商業參展區

b區—— 大學生自主創業區

c區—— 社團聯合區

2、展品範圍

潮流服飾、時尚精品、戶外運動產品、時尚化妝品、流行唱片、家具小寵物、休閒食品、健康食品、美甲、時尚電子產品、潮流玩具、工藝品、桌遊、書籍、會展協會展台設計優秀模型、投資與理財培訓專案等等。

(七)展會**

展位**

1、標準展位:800元/個,主要配置:一桌、兩椅、一條楣板、展位內地毯、2支射燈、500w/220v電源插座乙個;

2、光地展位:100元/平方公尺,起租面積:15平方公尺。不含任何展具、照明和地毯。

(八)展會規模

本展會設有40個標準展位,特裝展位300m2;預計觀眾數量為日均5000人次。

(九)展會亮點與特色活動:

第二屆浙江(杭州)大學生潮流生活展覽會是我們校園生活的一次盛會,它將課堂知識與我們豐富的課餘文化生活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為我們的校園生活注入了文化的內涵,營造出一種「專業、和諧、奮進」的校園文化氛圍,乙個校園,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底蘊;乙個校園有了活動,就有了靈動的精神,乙個校園有了朝氣,就有了生命的活力。

第二屆浙江(杭州)大學生潮流生活展覽會以形式、內容多樣的各項文體活動和展覽模式為切入點,豐富和提公升我校的校園文化生活,推動我校的校園文化建設,以健康、文明、潮流、時尚的校園文化教育和引導廣大師生,全面提高同學們潮流時尚理念,豐富了文化建設的內涵。

作為浙江(杭州)大學生潮流生活節的重要活動之一,本次展會是以「引領潮流發展,走在時尚前沿」為主題的展覽會,本屆展會將根據上屆舉辦後的經驗總結,並加以創新。

本次展會的最大乙個特色就是將學生自主創業與社會商業群體相融合,以側重大學生的自主創業為主,為在校學生提供乙個廣闊的創業空間。根據問卷調查,絕大部分學生都希望有機會參與社會實踐,但是在校課程繁忙、資金不足等各種因素,使該目標一直得不到實現。所以,本次展會將面對在校大學生,特設乙個面向學生招展的方案,有利於增加學生社會經驗,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豐富課餘生活,更有助於學生以便日後更好的融入社會。

教育部長期以來注重大學生創新能力、創業能力的培養,《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也進一步突出了大學生科研和創業教育的地位,大學生潮流生活展覽會是會展專業的學生將理論與實際結合的乙個良好平台,這既順應了經濟社會發展對高素質創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也為我們學校繼續開展好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工作指明了方面、明確了重點。

本屆展會的另一大亮點在於會展協會邀請了學校其他在校內外活動中想當活躍的社團參與本次展會。像街舞社、模特隊、滑輪社、社工協會、數學建模社、金融協會……都是我校學生參與度較高的社團及校「十佳社團」,將這些社團融入本屆展會,既借助各大社團的力量有助於提公升展會的知名度、影響力等,同時,也有利於各個社團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有利於校社團聯更好的發展,豐富樹大學子文化底蘊,吸收更多的人才。

(十)展會工作人員分工計畫

1、展會策劃組(策劃&辦公室)

負責人: 王瑤

組員: 王婉婷、胡夢雅、張議文

2、展會招展組(外聯&宣傳)

負責人: 馬婧

組員: 徐愷澤、李曉、盛建偉、馬澤洪、周千雅

3、展會招商組(宣傳&活動)

負責人: 龐巧楠

組員: 楊金慈、施林熳麗、林海蔚

4、展會宣傳組(宣傳部)

負責人:李曉

組員:李舒恬、何耀華、王則平、方佳丹、嚴楓、張小翠、

5、展會現場管理組(活動&外聯)

總負責:王瑤

(1)觀眾入場管理組

負責人: 費昇峰

組員: 楊騰拓、李志豪、周陽

(2)現場諮詢、投訴處理組

負責人: 黃黎迪

組員: 吳洪、酈杭琪、駱科濃、

(3)現場**接待組

負責人: 夏雪婷

組員: 黃琪琪、張琦、張雁婷、

(4)現場工程組

負責人: 趙雲

組員: 3名

(5)現場安保組

負責人: 陳一威

組員: 8名

(6)現場餐飲組

負責人: 李振威

組員: 5名

(7)現場衛生組

負責人: 張夏

組員: 5名

(十一)展會現場管理計畫

(十二)展會工作進度計畫

2023年4月-5月份:將完整的策劃書分發到每一位協會成員處,各成員可以利用在校課餘時間在自己利所能及的範圍內開始招展。

第5屆大學生基本教學技能競賽

一 參賽物件 所有年級所有專業 含南海校區 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在本項比賽中獲過獎的同學不得再參賽。二 報名時間 地點及要求 1 報名時間 2011 年 3 月 20 日至4 月 20 日。2 報名地點 石牌校區 教師教育教學技能實訓中心三樓 地理科學學院對面 聯絡人 羅老師,聯絡 137 8521...

第26屆深圳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龍崗區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 龍崗區環境保護和水務局 二 一一年四月 目錄1 總則 1 1.1目的 1 1.2工作原則 1 1.3編制依據 1 1.4適用範圍和時間 1 1.4.1適用範圍 1 1.4.2核心控制區域 3 1.5重點風險分析 3 1.6適用時間 3 2 應急組織機構和職責分工 4 2....

西華大學大學生汽車協會第23屆會員大會紀實

2011年10月9日晚7點,西華大學大學生汽車協會 以下簡稱 西華汽協 第23屆會員大會在西華大學學術報告廳隆重召開。本次大會是由西華汽協在本年度主辦的第一次面向全校的集體活動,主要內容為向全體參會人員匯報我協會在2010 2011年度的工作情況,介紹西華汽協第23屆管理層的全體成員和協會關於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