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大學生基本教學技能競賽

2021-03-04 09:29:52 字數 1525 閱讀 8855

(一)參賽物件

所有年級所有專業(含南海校區)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在本項比賽中獲過獎的同學不得再參賽。

(二)報名時間、地點及要求

1、報名時間: 2011 年 3 月 20 日至4 月 20 日。

2 、報名地點:

石牌校區:教師教育教學技能實訓中心三樓(地理科學學院對面);聯絡人:羅老師,聯絡**:137********;85215739(辦);

大學城校區:教學樓 6 棟 306 室;聯絡人:陳老師,聯絡**:137

3、報名要求

參賽選手報名的同時須在教師教育教學技能實訓中心確定錄影的具體時間和微格室。

(三)競賽組織及要求

競賽分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

1、 初賽

(1 )初賽時間及組織

初賽定於 4 月 20 日至5 月 15 日舉行,由教育資訊科技中心負責錄影,分類整理後交由各學院評議小組評審。

(2 )初賽要求

每位參賽選手根據報名時確定的錄影時間自帶 10 名左右模擬學生到教師教育教學技能實訓中心進行講課錄影,講課時間5 ~10 分鐘。每位參賽者只許在講解技能、提問技能、匯入技能、演示技能、板書技能、強化技能和試誤技能等七個競賽專案選一項參賽。

2 、決賽

(1 )決賽時間及組織

決賽定於 6 月份舉行(具體時間另行通知),由教務處主辦,教育資訊科技中心承辦。

(2 )決賽要求

進入決賽的選手,可用原初賽錄影參賽,也可按規定時間到教師教育教學技能實訓中心重新錄影,同時可以更換比賽專案及內容,時間為 5-10分鐘。

(3)評分要求

教務處組織評審委員會委員對決賽錄影進行集中評審。評委根據「基本教學技能競賽評分表」(見附件)進行評分。統計人員根據評委的評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計算出各參賽選手的最終成績。

(4)確定獲獎人選

評委會主席根據參賽選手的最終成績按照由高至低確定

一、 二、三等獎人選。

(四)比賽設獎

1.獎項設定

決賽設一等獎6名,二等獎 10名,三等獎 14名。

2.評審委員會

(1)初賽以院系為單位分別成立評議小組。評議小組成員不少於3人,組長由各院系主管教學副院長擔任,組員由各院系專業教師組成,負責對本學院學生初賽錄影的評審。

(2)決賽成立評審委員會。評委會主席由教務處處長擔任,委員由校內教師評委組成。

四、其他注意事項

(一)三項競賽的校內教師評委及學生評委均由各院系負責推薦,教務處審核同意後於賽前公布。各院系所推薦的三項競賽評委盡量避免重複。校外中學教師評委由教務處負責聘請。

(二)學生評委由參加過學校組織的教育實習且被評為優秀實習生、或曾在該項賽事中獲獎的在校大四學生(或研究生)擔任。

(三)三項競賽的評委名單於 3 月 31 日前交教務處教師教育科(石牌校區辦公樓 313室)。

二〇一二年三月九日

附件:1..大學生基本教學技能競賽專案說明

2.大學生基本教學技能競賽評分表

備註:以上評分表僅供參考,最終版本以實際比賽時為準

華南師範大學教務處

2023年 3月 9日印發

9F A5青」杯大學生營銷技能競賽策劃方案

老知青 杯福建省首屆大學生營銷實戰技能大賽 暨福建對外經濟 職業技術學院4h卓越工程技能第二屆市場營銷綜合技能大賽 競賽規程 福建外經貿學院工商管理系 2011.10.12 目錄一 競賽背景 1 二 競賽目的 1 三 競賽時間與地點 1 四 競賽組織機構 1 五 競賽內容 1 六 競賽流程 2 七 ...

第1屆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預賽試卷和解答 非數學類

2009年第一屆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預賽試卷一 填空題 每小題5分,共20分 1 計算其中區域由直線與兩座標軸所圍成三角形區域.解 令,則,令,則 2 設是連續函式,且滿足,則 解 令,則,解得。因此。3 曲面平行平面的切平面方程是 解 因平面的法向量為,而曲面在處的法向量為,故與平行,因此,由,知,...

全國大學生臨床技能競賽模擬試題四

閉式引流 病例四 男性,27歲,10分鐘前左上胸部被汽車撞傷,既往體健,無特殊可載查體 bp 80 50mmhg,脈搏 148次 分,r 40次 分。神清合作,痛苦狀,呼吸急促,吸氧下呼吸緊迫反而加重,伴口唇青紫,頸靜脈怒張不明顯。氣管移向右側。左胸廓飽滿,呼吸運動較右胸弱。左胸壁有骨擦音 第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