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學第8屆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策劃書

2021-03-04 05:15:49 字數 3504 閱讀 7134

書主辦單位:集美大學學生就業指導中心

承辦單位:集美大學就業促進委員會

贊助單位:虛位以待

概要一、 活動名稱、主題、背景與目的說明

二、 職業規劃大賽流程

三、 大賽宣傳方案及經費預算

第一部分:活動名稱、主題、背景與目的說明

一、 活動名稱:集美大學第八屆「×××杯」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

二、 活動主題:做最好的自己,走更明確的路

三、 活動物件:集美大學全體在校生

四、 大賽背景

高校大學生群體中有不少人存在著學習興趣不濃,學習動力不足,人生目標不明確,缺乏職業規劃,求職經驗和自信心不足的現象。同時也有一部分同學擁有自己的創意,卻沒有展示自我的平台。在當今這個知識大**、科學技術發展一日千里的時代,各行各業對人才素質的要求已越來越高。

作為一名大學生,如果不能從根本上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有預見性地、科學地規劃自己的學習生涯和職業生涯,很難跟得上時代的步伐。

為了能夠更好地幫助廣大同學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學習觀、成才觀,確立正確的奮鬥目標,同時也提高同學們的創業、擇業、就業能力。我們精心策劃了此次「做最好的自己,走更明確的路」集美大學就業指導中心舉辦的第八屆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

五、 活動目的

(一)幫助廣大同學明確學習目標,端正學習態度,增強學習動力,樹立和提高職業規劃的意識和能力。

(二)建立一種學校和社會相結合的互動模式,給廣大同學提供認識社會,認識職場的機會。

(三)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提供實踐、交流和學習的平台。

第二部分:職業規劃大賽流程

一、 活動簡介:

通過各種宣傳方式,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以培養大學生職業規劃意識為目的,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本次活動。活動通過遞交職業規劃書、個人簡歷,***演說,提問回答等幾個環節,層層選拔,最後選出優秀的選手及作品。

整個評選過程和環節均在公平、公開、公正的環境下執行。

必須如實的根據自己的學習生活等情況,結合個人技能和社會需求制定可實施的計畫,鼓勵創新,嚴禁抄襲,一經發現取消參賽資格。

二、 活動時間:2023年3月28日——4月27日

三、 活動流程和環節說明:

1、活動宣傳階段

我們將通過傳單,橫幅,海報,網路,廣播,校報,手機簡訊等方式對本次活動及贊助商做全方位的宣傳,具體宣傳方案見第三部分。

2、賽前培訓階段

在初賽開始前,還將組織兩場面向全校同學的大型公益講座,主題分別為:《職業規劃書撰寫》、《職業生涯我規劃》(講座內容為暫定),講師可以是贊助商的資深經理人或專業講師,也可由主辦方另外邀請。大型講座即可增大本次活動的宣傳力度,又可以鼓勵更多的同學參與或關注本次活動。

3、初賽階段

在宣傳階段收到的作品交由專門的老師進行評選,選出30名選手進入到複賽階段,同時18個學院也會推舉選手參加初賽,每個學院2名。

4、複賽階段

主辦單位將組織評委開展全校複賽。通過對學院推薦的優秀作品和學校初賽選出的作品進行評選,***演講和提問回答兩個環節綜合評定,產生8名優秀作品和選手進入學校總決賽。

5、決賽階段

決賽包括以下環節:自我陳述;評委提問;點評;現場互動;節目插播。現場互動的獎品由贊助商提供。

6、活動日程安排表

四、 獎項設定

一等獎 1名證書+1000元獎金+獎盃

二等獎 1名證書+700元獎金+獎盃

三等獎 1名證書+500元獎金+獎盃

潛力獎 1名 300獎金+獎盃

風采獎 4名證書+獎品

第三部分:大賽宣傳方案及經費預算

一、 職業規劃大賽活動宣傳方案

集美大學學生就業促進委員會在2023年3月28日~4月27日舉辦集美大學第8屆「×××杯」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

在活動過程中,集美大學學生就業促進委員會為活動主贊助商提供以下宣傳方案:

1、主贊助商擁有本次活動的冠名權

2、橫幅、海報、傳單、開場**宣傳

本次活動所有橫幅、海報、傳單都由主贊助商參與製作,色調與創意都以主贊助商的企業特色為準,並可在其中新增主贊助商商標

1 橫幅宣傳:

在學校各大食堂門口及主幹道旁懸掛橫幅,橫幅懸掛時間為乙個月。橫幅需15條(包括前期宣傳10條,複賽1條,決賽4條),由商家製作,採用商家和就業會的主色調和標誌作為設計元素。每條橫幅都將派專門的幹事定時檢視,以防被保安清除。

(這是為了打造我們就業會的品牌、擴大影響力和最大程度的滿足商家宣傳的需求)

⑵海報宣傳:

在比賽的各個階段,於各學院及宿舍區的宣傳欄和各海報欄處貼上此次比賽的全程宣傳海報和商家宣傳海報。海報由冠名商家製作並採用冠名商家的主題元素。每張海報都將貼上準貼證後張貼到就業會專用的展板上,這樣可以避免海報被覆蓋,以達到最大的宣傳效果。

⑶傳單宣傳:

自本活動啟動之日起至活動結束日止,我們將在各棟宿舍樓和食堂門口為商家發放宣傳單,並進行廣泛深入宣傳。傳單設計採用贊助商的主題元素。

3、決賽現場

現場在合適範圍內懸掛主贊助商橫幅及相關主贊助商企業宣傳海報等。月明樓將設立拱門,讓商家得到更好的宣傳效果。

比賽現場以冠名商家企業文化特色進行布置,其他活動用品如本次活動決賽使用的***、選手號碼牌、打分牌、座位標識、觀眾入場券等等都將包含商家特色主題元素。

4、決賽環節

決賽誠邀一位主贊助商人事部門或其他高層人員擔任嘉賓或者評委。

觀眾入場至決賽開始前十分鐘,不間斷播出主贊助商準備的廣告短片。決賽環節中的案例和部分題目設定可以由主贊助商提供的或與主贊助商有關的內容進行討論。

頒獎環節也將邀請主贊助商的一位到場嘉賓上台與我校領導一同頒獎。

5、**宣傳

本次活動全程及贊助商家資訊會在

集美大學主頁(集美大學學生就業指導中心(集美大學學生就業促進委員會(集大bbs、集美大學就業會微博(等**上進行宣傳。並在微博上進行人氣獎的投票。詳細介紹活動全程情況和商家情況,使同學們可以隨時了解活動進展情況和商家情況,借助網路的力量將活動大幅度推廣。

6、集美大學廣播電台宣傳

本次活動的報名、培訓、複賽、決賽情況和結果會在集美大學廣播電台(fm87.6兆赫)進行播報,廣播時間分別為9:35-10:

05、11:40-12:10、17:

30-18:00。

7、報紙宣傳

我們將邀請校報記者團到決賽現場進行採訪,並將活動資訊發布在集美大學校報專欄上。活動從開展到最後《集美大學報》都將對大賽進行全面跟蹤報道。

8、手機簡訊宣傳

充分利用就業指導中心與中國移動的合作優勢,利用簡訊平台對全校應屆學生進行簡訊**,跟蹤報道活動的最新情況。這不僅保證了活動的宣傳力度,同時對商家的宣傳也更加有利。

9、紅標頭檔案宣傳

通過就業指導中心下發紅標頭檔案至各學院,由各學院輔導員負責通知到各個班級的同學,以此引起廣大同學對競職大賽的關注程度。就業會也將下發紅標頭檔案至各學院就業會分會,鼓勵分會成員參與本次活動,讓更多的同學關注和了解本次大賽和我們的主贊助商。

10、現場全程拍攝

總決賽時請專業攝影師進行全程拍攝,並在活動後製作成活動**光碟發布於各種非商業活動及國內大型**站點,以擴大本次活動和贊助商家的品牌知名度。

二、 活動經費預算

集美大學就業會

2023年3月12日

61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1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

目錄前言 2 第一章自我認識 2 一 我的性格 2 二 我的能力 3 三 我的興趣愛好 3 四 我的職業經歷 3 第二章職業認知 3 一 大學生就業形勢 3 二 職業前景 4 三 職業工作內容 4 四 職業待遇 4 第三章職業決策 5 一 職業目標 5 二 備選目標 5 第四章大學四年計畫和路徑 5...

大學生職業規劃

第一章認識自我 1.個人基本情況 2.職業興趣 3.職業能力及適應性 4.職業價值觀 5.勝任能力 自我分析小結 第二章職業生涯條件分析 1.家庭環境分析 2.學校環境分析 3.社會環境分析 4.職業環境分析 職業生涯條件分析小結 第三章職業目標定位及其分解組合 1.職業目標的確定 2.職業目標的分...

大學生職業規劃

職業生涯規劃書 姓名 班級 2013級醫學檢驗技術班 專業 醫學檢驗技術 聯絡 e mail 昆明醫科大學 2014年4月 目錄序3 一 自我認識 一 個人基本情況4,5 二 職業分析5,6 二 職業認知 一 就業前景分析7 二 社會環境分析8 三 職業生涯規劃設計9 四 風險評估10 五 結束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