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體操教研室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9:22 字數 1360 閱讀 6509

任現職以來,我始終在行動上和思想上與校、系兩級黨委保持一致,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履行教研室主任工作職責,以德治教,以身立教,關心同志,盡職盡責,抓本務實,愛崗敬業,現將三年來任職情況述評如下:

1.認真做好教學常規工作。

教學是辦學的生命線,沒有嚴格的教學管理,就不會有優秀的教學效果出現。我教研室要求每位教師在授課過程中嚴格按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教學,樹立責任意識,強化課堂管理,避免違紀現象發生,響應教務處的期中教學檢查,嚴把教學質量關,並針對性的處理好教學檢查中發現的任何乙個問題。三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我教研室的年輕教師也在教學評比中名列前茅,並有六人次被評為年度考核優秀。

2.開展靈活多樣的教學科研活動,促進我教研室教師教學能力的大幅度提高。

首先對教材進行分析,弄清教材內容的重點和難點,教學法的切入點,並進行剖析,概括與總結;其次針對教學法大膽創新,把收集到的有新意有效果的教學法通報全體教師,堅持理論指導實踐;最後開展同行聽課活動,探索課堂組織教學的最優方式,提高教學效率,滲透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在增強學生身體素質的基礎上培養學生的道德品質。

3.開展學生座談會,認真聽取意見,及時反饋。

為了更好地開展教學活動,我教研室定期召開學生座談會,並針對每位教師的若干學生進行調研活動,使每位學生對自己的任課教師有乙個客觀性的評價,教與學經常性的展開互動,真正的做到教學相長。

4.組織教師認真學習學校下發的各類教學檔案和各種規章制度。

使每一位教師都能根據學校的教學實施計畫,並結合本學科的實際教學內容,還有考慮學生的實際情況而制定規範的學科教學進度計畫,有效的增強了課堂教學的計畫性和目的性,認真按計畫執行教學,不讓計畫流於形式。

5.組織本教研室的教師基本功比賽,提高教學能力。

結合我教研室教師的特點,組織了佇列隊形,舞蹈,太極拳等教師基本功的比賽,大幅度的提高了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三年內,本教研室兩人次擔任河南省高招體育考試裁判工作;三人次擔任新鄉市的體育比賽裁判工作;多人次擔任本校的健美操、啦啦操、團體操比賽的裁判和組織工作。

6.抓緊科研活動,切實制定長短期計畫。

結合本學科所進行的科研活動,是拉動教學前進的動力,鑑於本教研室的特點,老教師少,年輕教師居多,大力採取措施,要求每一位青年教師制定自己的科研長短期規劃,積極提高自身的學歷層次,截至目前我教研室全體年輕教師均取得體育運動訓練碩士學位。任職三年來我教研室全體教師共發表**50餘篇,其中核心**4篇;主持參與課題17項,最高端別的為國家十一五規劃課題;參編教材6部。同時獲得科研獎勵多項。

7.不足之處。

創造性開展工作的能力還有待加強,教學管理的水平還有待進一步提高,科研能力還需要加倍的努力。

回顧三年來的教研室主任任職情況,所有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校黨委的正確領導,體育系系領導的大力支援,教研室各位同行的鼎力協助,同學們的積極進取,個人的作用是微不足道的。好在成績已屬於過去,讓我們去追求更大的輝煌吧!

教研室主任述職報告

2010年已悄然過去,2011年已經來到。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國家在方方面面取得了很大進步,四川汶川震後重建,神七飛天夢的實現,成功舉辦2010年奧運會等等。我們建築工程系在今年也成功地迎來了建系3周年,在這一年,我也慢慢走向成熟,取得了些許的成績,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思想上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努力...

教研室主任述職報告

2019年已悄然過去,2019年已經來到。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國家在方方面面取得了很大進步,四川汶川震後重建,神七飛天夢的實現,成功舉辦2019年奧運會等等。我們建築工程系在今年也成功地迎來了建系3周年,在這一年,我也慢慢走向成熟,取得了些許的成績,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思想上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努力...

教研室主任2023年述職報告

推薦閱讀 在任職期間,我也很清晰地認識到,做事要講究效率,要快。以前的我也會出現惰性的時候,尤其是在疲憊的時候。但是,任職以後,很多任務作不容許拖延。因此,我每天在上班的車上會思考一天要完成的事情,在下班的車上會回想一天工作有無疏忽或是晚上要完成哪項工作,盡量做到當天的事情當天完成,上交的工作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