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2021-03-04 05:56:04 字數 722 閱讀 6795

1.主持教研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2..負責制定教研室中長期發展規劃、學期工作計畫並做好工作總結。

3.負責教研室資料的收集、整理歸檔及管理工作。

4.審查各校課程學期授課計畫,考查試題和組織評卷工作,研究考核方式、內容和要求。

5.督促各校教師開展形式多樣的校本研訓活動,學習教育理論,交流教學經驗,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臨時性工作。

龍口市教研室教研工作制度

一、教研工作要有計畫、有總結。各室(所)均要有學年、學期教研計畫和周工作計畫;學年末和學期末要有小結,總結經驗,找出不足。

二、抓好實驗基地的教研教改,指導其選定課題,制訂計畫,進行實驗,推出成果。

三、在全市範圍內,建設教研教改骨幹隊伍,充分發揮其示範輻射作用。

四、每個教研員選定和保留1——2個市級及以上研究課題,搞好重點突破。要制訂實驗方案(包括實驗目的、實驗週期、測查程式、考核方法等),落實實驗學校、實驗教師和實驗措施。同時,指導學校立題實驗。

五、建立「三本」,堅持「三個三分之一」,達到「三項要求」。即每個教研員均要建立學習筆記本、備課筆記本和聽課評課筆記本;堅持做到三分之一時間學習政治、業務,三分之一時間蹲點,三分之一時間跑麵;達到提高質量有措施,教學改革有路子,推廣經驗有典型「三項要求」。

六、教研員下基層蹲點跑麵,須經分管主任批准。

七、教學研究和教學指導工作每年要有新思路、新點子。根據教育形勢的發展和教研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不斷開拓創新。

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數學與資訊學院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討論稿 第一條 教研室主任負責本教研室的業務領導和組織工作,貫徹學院有關教學 科研等方面的思路和任務,定期向院領導匯報工作,並經常在教學方面提出建設性意見。第二條 組織制定本教研室教學和科研工作計畫,報請院領導批准後,組織實施。第三條 負責安排本教研室教師的教學任務...

小學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一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和本校工作要點制定小學教研工作計畫,並做好組織 實施 反饋 調整 總結工作。二 深入調查了解小學各學科的教學現狀,提出加強與改進學科教學的意見或建議。組織開展多層次 多形式的教學研究活動,組織各科的教材教法輔導。深入教學第一線,認真檢查課堂教學和學科教學目標的落實情況。開展專題研...

專業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1 負責做好本科室教師的政治思想工作。組織好各項政治理論學習,確保科室成員政治思想進步,從教態度端正。2 負責並主持本教研室的業務學習活動。以提高教學質量為核心目的,組織並指導教師有計畫地進行業務學習,促進教師不斷更新教育觀念 改進教學內容和教學方法。3 負責並主持本教研室的教學研究活動。定期舉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