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2021-05-29 22:33:10 字數 835 閱讀 9964

一、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和本校工作要點制定小學教研工作計畫,並做好組織、實施、反饋、調整、總結工作。

二、深入調查了解小學各學科的教學現狀,提出加強與改進學科教學的意見或建議。組織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教學研究活動,組織各科的教材教法輔導。深入教學第一線,認真檢查課堂教學和學科教學目標的落實情況。

開展專題研究和教改實驗,收集、推廣教改經驗,樹立典型,促進基層學校教改工作的深入開展。

三、搞好質量分析,加強對教學質量監控的研究。

四、做好學科帶頭人、中青年骨幹教師的培養工作,加強業務指導,組織好學科教學評優活動。

五、按時參加上級部門的各項活動,努力完成上級部門交辦的各項工作。組織指導學科競賽活動。

六、加強教研室自身建設,努力學習政治,學習業務,提高自身素質,做好學年末考評工作。

七、配合區教育局有關部門完成相關工作。完成學校交辦的其它臨時性工作。

八、做好有關材料的歸檔工作。

小學教研室副主任、學科組長崗位職責

一、協助小學教研室主任完成小學教研室整體工作。

二、依據教研室工作要點,制定本部門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做好期末工作總結。

三、組織本部門教研員學習政治理論、教育教學理論,提高教研員整體素質。

四、組織指導本部門教研員開展學科教學標準、教材、教法的研究。

五、組織指導本部門教研員開展多種形式的教學研究活動,做好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與提高工作。

六、組織教研員深入開展學科課堂教學研究,抓好學科教改實驗,總結、宣傳、推廣成功的教改經驗。

七、做好教學視導、教學質量評價、考試方法改革工作。

八、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做好學科教學帶頭人、中青年骨幹教師的培養、使用工作。

九、完成臨時性工作。

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數學與資訊學院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討論稿 第一條 教研室主任負責本教研室的業務領導和組織工作,貫徹學院有關教學 科研等方面的思路和任務,定期向院領導匯報工作,並經常在教學方面提出建設性意見。第二條 組織制定本教研室教學和科研工作計畫,報請院領導批准後,組織實施。第三條 負責安排本教研室教師的教學任務...

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1.主持教研室的日常管理工作。2.負責制定教研室中長期發展規劃 學期工作計畫並做好工作總結。3.負責教研室資料的收集 整理歸檔及管理工作。4.審查各校課程學期授課計畫,考查試題和組織評卷工作,研究考核方式 內容和要求。5.督促各校教師開展形式多樣的校本研訓活動,學習教育理論,交流教學經驗,不斷提高教...

專業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1 負責做好本科室教師的政治思想工作。組織好各項政治理論學習,確保科室成員政治思想進步,從教態度端正。2 負責並主持本教研室的業務學習活動。以提高教學質量為核心目的,組織並指導教師有計畫地進行業務學習,促進教師不斷更新教育觀念 改進教學內容和教學方法。3 負責並主持本教研室的教學研究活動。定期舉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