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 副主任崗位職責

2022-11-03 07:48:04 字數 428 閱讀 9123

1、合理調配教學力量,保證本教研室教學任務的完成。

2、組織制定有關課程的教學大綱及教學實施計畫,加強和完善本教研室所屬考試課程的試題庫建設。

3、根據課程設定和教學需要,組織編寫教材及教學參考資料,提出教材使用意見。

4、審批教案,組織備課、試講;加強對所屬各門課程各個教學環節的組織和管理;組織本教研室教師進行教學觀摩,不斷提高課程的教學質量和教師的教學水平。

5、組織教師業務學習,提出教師進修培養方案和課程建設意見;開展學術科研活動,搞好學科建設。

6、組織教學方法研究,進行教學改革,總結教學經驗,檢查授課質量。

7、做好教師的思想政治工作,經常了解和關心教師的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情況,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8、擔負一定的教學和科研工作,並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帶動全體人員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9、完成校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數學與資訊學院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討論稿 第一條 教研室主任負責本教研室的業務領導和組織工作,貫徹學院有關教學 科研等方面的思路和任務,定期向院領導匯報工作,並經常在教學方面提出建設性意見。第二條 組織制定本教研室教學和科研工作計畫,報請院領導批准後,組織實施。第三條 負責安排本教研室教師的教學任務...

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1.主持教研室的日常管理工作。2.負責制定教研室中長期發展規劃 學期工作計畫並做好工作總結。3.負責教研室資料的收集 整理歸檔及管理工作。4.審查各校課程學期授課計畫,考查試題和組織評卷工作,研究考核方式 內容和要求。5.督促各校教師開展形式多樣的校本研訓活動,學習教育理論,交流教學經驗,不斷提高教...

小學教研室主任崗位職責

一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和本校工作要點制定小學教研工作計畫,並做好組織 實施 反饋 調整 總結工作。二 深入調查了解小學各學科的教學現狀,提出加強與改進學科教學的意見或建議。組織開展多層次 多形式的教學研究活動,組織各科的教材教法輔導。深入教學第一線,認真檢查課堂教學和學科教學目標的落實情況。開展專題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