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2023年述職報告

2021-03-04 04:41:21 字數 1412 閱讀 5199

推薦閱讀:在任職期間,我也很清晰地認識到,做事要講究效率,要快。以前的我也會出現惰性的時候,尤其是在疲憊的時候。

但是,任職以後,很多任務作不容許拖延。因此,我每天在上班的車上會思考一天要完成的事情,在下班的車上會回想一天工作有無疏忽或是晚上要完成哪項工作,盡量做到當天的事情當天完成,上交的工作在時間結點前完成&&

擔任教導副主任一職,不知不覺已過去將近三年,任期即將屆滿。回顧任職期間的工作,我收穫了很多。

在任職期間,我同時擔任著五年級乙個班的語文教學工作和班主任的工作。說實話,在競聘前,我反覆思考過會不會因為教導處副主任的工作而耽誤了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放鬆了對學生班級的管理。所以,在競聘前,我就已經想好了所有的處理方法,然後才充滿信心地走上了競聘的舞台。

在競聘成功之後,雖然我還處在休假期,但是,我已經將自己在接下來的乙個半學期的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都已經規劃好,並制定好了所有的計畫。在回校任職以後,我就按照我的規劃前進。慶幸的是,教學工作和班級管理都沒有耽誤。

在任職期間,我還主要負責讀書活動、學籍管理、黨支部工作,還要協助教導處的工作。在繁瑣的工作中,我始終抱著一顆要對得起學校對我的信任的心在工作。因此,我每時每刻都提醒自已:

要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兢兢業業,要稱職。在任職期間最大的收穫莫過於三個字細、快、實。

一、工作實

人一急就容易犯錯誤。而我也不喜歡將工作擠在一起完成。因此,在完成每一項工作前,我都會先了解時間結點。

然後根據工作時間結點的不同和工作的重要程度進行按時按質地完成。比如學籍問題。由於是初次經手,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為了避免出現問題,我都是在班主任完成之後,再對照資料重新審核。

當然,我還存在很多很多的不足,比如創新觀念不夠,實踐能力不足,處事方法不妥,等等。但我會在我的崗位上繼續加油、努力,爭取能做乙個大家都滿意的教導處副主任。

二、做事快

時間就是生命。自己浪費一分鐘,可能就會影響幾十個一分鐘。在任職期間,我也很清晰地認識到,做事要講究效率,要快。

以前的我也會出現惰性的時候,尤其是在疲憊的時候。但是,任職以後,很多任務作不容許拖延。因此,我每天在上班的車上會思考一天要完成的事情,在下班的車上會回想一天工作有無疏忽或是晚上要完成哪項工作,盡量做到當天的事情當天完成,上交的工作在時間結點前完成。

三、思考細

教學工作、班主任工作、教導處工作都告訴我,在平時的工作中要細緻觀察,仔細思考。就拿簡單的一項監考安排來說。我第一次安排監考是在學期初的測評。

那時的我思考一根筋,單純地認為只要不重複就可以。但是在安排過程中發現,有些老師的監考可能會與上課的課程相衝突。就當我以為所有安排已經妥當的時候,巫校的乙個忠告又提醒了我:

每個年級的監考應該都要安排至少乙個相應學科的老師,這樣便於發現試卷的問題,及時地進行解決。一項監考安排下來,我收穫了經驗。所以在期末安排監考工作的時候,我懂得了要多方面考慮,但舊問題不在,新問題又現我忽略了人際關係和男女搭配的問題。

最後我得出乙個結論細工出好活。

2023年教研室主任述職報告

多一些深度思考 平時埋頭拉車的時間多,抬頭看路的時間少,靜下心來梳理自己本學期所做的工作,盤點自己工作中的得失,憂喜參半的同時,更覺得自己責任重大。作為一所疆內知名的教研基地學校,作為這所學校的教研室主任,教研工作是重頭,更是一塊響噹噹的招牌,一想到這裡,我就睡不著覺了。本學期工作掠影 1 本著一切...

教研室主任述職報告

2010年已悄然過去,2011年已經來到。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國家在方方面面取得了很大進步,四川汶川震後重建,神七飛天夢的實現,成功舉辦2010年奧運會等等。我們建築工程系在今年也成功地迎來了建系3周年,在這一年,我也慢慢走向成熟,取得了些許的成績,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思想上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努力...

教研室主任述職報告

2019年已悄然過去,2019年已經來到。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國家在方方面面取得了很大進步,四川汶川震後重建,神七飛天夢的實現,成功舉辦2019年奧運會等等。我們建築工程系在今年也成功地迎來了建系3周年,在這一年,我也慢慢走向成熟,取得了些許的成績,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思想上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