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教研室主任

2021-03-03 20:49:30 字數 2492 閱讀 2326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王大力2023年1月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忙忙碌碌中一年的時光轉瞬即逝,這一年的錘煉雖然腳步蹣跚但受益匪淺,積累下一筆寶貴的財富,下面我就向各位領導老師匯報自己這一學年的工作情況:

一、思想政治上

本人熱愛中國共產黨,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在思想上我積極要求進步,愛崗敬業,為人師表,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類政治學習,並且認真記錄,及時反饋,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不斷地完善自我。

特別是黨的十七大五中全會召開以後,本人更是自覺主動地擠時間自學十七大五中全會報告,認真參加黨總支、黨支部開展的各種學習活動。在學習中,能聯絡思想工作實際,努力做到圍繞主題、把握靈魂、領會精髓。通過初步學習,對十七大五中全會報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方針政策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在不斷地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較快的提高。工作中,向老教師虛心求教,博才眾長的同時自己也嘗試著在實踐中創新,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實踐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不斷完善自我。

二、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完成教學任務

在教學上,我貫徹「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指導」的教學原則,積極參加教育教學改革實踐,不斷更新教育教學觀念,認真備課、上課、聽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一年來,我閱讀了大量有關教育教學的書籍資料,取其精華,付之實踐;積極參加系部和學院組織的教學觀摩活動課、課改示範課等,取別人之長,補自己之短。

這一年中,完成了我係兩個專業四門課的教學任務,還擔任了非計算機專業的計算機基礎課程的教學。教學過程中,始終以「對學生負責」態度來指導我的教學過程,課前認真備課,把以往學生中存在的問題當作案例教學,讓學生能夠少走彎路、不再重複舊轍;備課時,我精心準備,努力鑽研教材,既備教材又備學生,力求設計出激發學生興趣,又能切實落實教學目標,流暢且富於特色的方案;課後對學生的作業認真批改,及時糾正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對學生提出的問題耐心解答,直到學生能夠完全理解;上機實踐課中,及時解決學生遇到的問題,手把手教學生進行了操作,努力提高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在本學期的學生評教中,得到學生一致好評。

三、完成教研室任務,做好全院計算機基礎教學工作

本年度9月份開始,系部聘任我為計算機基礎教研室主任,負責我院全院的計算機基礎課程的教研工作。教研室工作是教學工作的主要環節,負責本專業課程的教學計畫的編寫、教學任務的安排、教師的聘任、課程的改革等工作,關係到一門課程或乙個專業的發展。自己經驗不足,但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幫助下,通過自己努力學習,本學期圓滿完成了基礎教研室的工作,計算機技能鑑定、全院計算機教學任務也都圓滿的完成。

四、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科學施教的同時,要求教師不斷地完善自身、提高業務水平、擴大知識面。為了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我還利用閒暇時間相繼閱讀專業書籍,和一些文學作品,這些書籍的閱讀,讓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對自己的教學也起到了很好的提公升,因此在以後的時間裡,我要繼續保持這個好的習慣,和書籍真正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暑期參加了學院組織的青年教師鍛鍊活動,在乙個月的時間裡認識了近百種植物和樹木,體驗到了林業工人的艱辛,學到了吃苦耐勞的精神,鍛鍊了意志,增長了知識,提高了自身的身體素質和業務能力。

在本年度繼續參加研究生的學習,充分利用業餘時間給自己充電,在學習過程中不僅學到了新的專業知識,也擴大了視野,在導師的帶領下學到了很多先進的教學方法,認識了本專業方面的很多專家,為專業的發展和業務素質的提高提供了很好的條件。

在教學工作和教研室工作中,自己遇到解決不了的困難時,積極主動地向同事、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學習,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與同事們一起完成系部和學院的工作。

五、加強自身廉政建設,自覺遵守紀律

作為教師和教研室主任,能自我嚴格要求,能自加壓力,有憂患意識,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注重提高工作質量和辦事效率,模範遵守勞動紀律和各項規章制度,按時上下班,從沒請假和遲到早退現象,從不計較報酬,有奉獻精神,在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方面能做出表率。能用黨員的標準要求、規範自己,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清正廉潔,以實際行動端正黨風。在工作中善於與人共事,團結合作,分工不分家,能主動與各部門開展工作,服從領導和組織的安排,有大局意識和全域性觀念。

過去的一年裡,儘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很多不足甚至缺點,主要有以下幾點:

1、政治理論水平還不高,還應該要更多的向黨組織靠攏,多參加黨總支、黨支部的學習和培訓,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2、注重教研室工作的學習,因為剛接手計算機基礎教研室,一些工作還很陌生,實際中做的並不是很好。今後要向有經驗的教師多請教、多學習,在以後的教研室工作中做出成績、做出亮點。

3、自己的業務能力還有待今後的工作實踐中提高。今後,我更加努力認真學習,早日拿到碩士研究生的學歷;以自學為主,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在教學方面爭做先進。

總體說來,自己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也有許多的不足需要改進。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進行理論學習,提高自身修養,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總結工作中的經驗教訓,以飽滿的熱情、踏實的作風、盡職盡責地做好學生工作。

2023年度辦公室個人述職報告

二oo九年是陽泉人保困境中不斷突破,競爭中穩步發展的極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公司黨委的關心領導下,在張秀泉總經理的指揮帶領下,面對前所未見的嚴峻經濟形勢和持續協調發展的剛性要求,黨委總經理室一班人精誠團結,分工負責,與全轄員工一道,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堅持有效益發展不動搖,堅持可持續發展不鬆勁,積極推進...

2023年度辦公室個人述職報告

二oo九年是陽泉人保困境中不斷突破,競爭中穩步發展的極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公司黨委的關心領導下,在張秀泉總經理的指揮帶領下,面對前所未見的嚴峻經濟形勢和持續協調發展的剛性要求,黨委總經理室一班人精誠團結,分工負責,與全轄員工一道,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堅持有效益發展不動搖,堅持可持續發展不鬆勁,積極推進...

2023年度教研室工作總結

2 開展 情智發展 課堂教學大賽活動 注重資訊科技與 情智發展課堂整合,英語 語文和數學三大學科教師通過大賽,從教學效果到教學環節完成了新課堂的轉變。3 抓好 讀書年 活動 組織教師自學朱永新 新教育之夢 全體教師積極撰寫讀書心得和讀書筆記,共計 35篇。4.初四教研活動常抓不懈 做好新老初四銜接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