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課改階段性小結

2021-03-04 09:47:27 字數 700 閱讀 6734

四. 不足之處。

在課改實施過程中我們也遇到了一些問題:如合作學習時,學生交流不到位,部分學生注意力不夠集中,經小組交流後仍確定不了一致的結果,學生展示語言表達能力差,展示形式單一,學生的評價有缺欠、展示時間不足、有些班成績有點下降等等。不過這不會影響我們的課改進行,這些問題也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他們自主、合作、**及老師的指導所轉變。

通過這段時間的實施表明,學生願意與人交流,願意參與這種學習方式。

五. 下一步打算。

1.繼續加強學習,更新觀念。

本月底全體課改老師到銅都雙語學校學習,學習先進經驗,回校後,寫學習心得,取長補短,為更好的投入課改工作打下基礎。

2.進一步做好培訓小組長工作。

培訓小組長至關重要,要明確小組長的責任和作用,定期召開小組長會議,幫助小組長開展工作,給予一定的獎勵等。

3.認真開展教研活動,做好集體備課工作,每天都要對教學進行反思,尋找改進方法。

4.認真編寫和使用導學稿。

乙份好的導學稿是全體老師集體智慧型的結晶,為了確保導學稿的質量,每個老師都要認真鑽研教材,遵循編寫導學稿的原則,力求做到「知識問題化,問題層次化,內容精細化,導學簡單化」。在使用導學稿時,首先要求學生認真自研,做好筆記,為展示做準備,正課時積極合作**,大膽展示自己的才華,課後認真完成日日清訓練題並寫好學習心得。

總之,在今後的課堂教學改革中,肯定還會有諸多問題,我們一定克服困難,堅定不移地走課堂教學改革之路。

三年級數學課改階段性總結

讓學生動起來 分數的初步認識 教學反思 張培霞最近,我在教 分數的初步認識 這一課時,確實感到有點頭疼。因為我一直認為對於分數的含義學生是很難理解的,所以,我在課前認真鑽研教材,還費盡心思設計了教案,準備把要學的知識點都有講得非常透徹 到位。但結果,在上課時,許多學生都覺得很簡單,他們不停地插話,打...

三年級數學課改階段性總結

陳家寨小學李玲琴 一 課堂教學改革的成績 數學課上,教師的教不再是單項的知識傳授,或技能訓練,而是根據新課標要求,由側重於認知性目標轉向認知性與過程性目標並重。課堂上,注重引導學生探求知識,把教學過程作為培養學生思維能力和學習能力的過程 重視數學情感的作用,努力實現認知過程的情感化。將學習活動與其積...

三年級數學課改階段性總結

本學期,我研究教材教法,依據新課標的精神要求,在設計教學時,能充分考慮教學內容的價值取向,通過創設情境,製造氛圍等教學手段,讓學生最大限度的參與 及時對學習內容進行反思和總結,給學生體驗和領悟的機會。有效發揮過程性目標的導向作用,體現數學課堂教學設計的新理念,基本能完成本學期的教育教學任務。新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