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階段性診斷題

2022-11-17 20:48:03 字數 1808 閱讀 7210

青島版數學(五年級下冊)練習題

姓名班級等級

一、填一填(8題2分,其餘每空1分,共29分)

1、噸是1噸的,是3噸的

2、1裡有( )個,再添上( )個等於2

3、3千公尺的和1千公尺的( )相等。

4、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因數是( ),把這個分數化成最簡分數是( )。

5、有兩個質數的最小公倍數是35,這兩個質數是( )和( )。

6、一根長228cm的鐵絲圍成乙個正方體,這個正方體的稜長是( )cm。

7、2.3dm3=( )cm3=( )ml410cm2=( )dm2

5300ml=( )l=( )dm360 dm3m3

8、把下面的分數按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

9、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體積或容積單位

橡皮的體積約是10vcd的體積約是22( )

貨櫃的體積約是40小汽車油箱的容積是40( )

一瓶礦泉水的容量是550一小瓶紅藥水是10( )

10、將下面每組分數中分母的最小公倍數填在括號裡。

和和和( )

二、判斷(7分)

1、一堆書,先拿走了它的,又拿走了剩下的,兩次拿走的一樣多

2、乙個分數的分母越小,它的分數單位反而越大

3、數對(1,5)和數對(5,1)表示的意義相同。( )

4、把一袋大公尺分成12份,每份是這袋大公尺的。( )

5、一盒粉筆的體積大約是1立方分公尺

6、長方體的容積越大,底面積也越大

三、選一選(11分)

1、正方體的稜長是4厘公尺,它的表面積與體積相比( )

①體積大 ②表面積大 ③一樣大 ④無法比較

2、下面每組中的兩個數大小相等的是( )

①和 ②和 ③和0.5 ④和3.33

3、把一塊長3.6m、寬2.4 m的木板鋸開,做成稜長為3dm的正方體木盒,最多能做( )個。

① 961632

4、乙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是8公尺、6公尺、7公尺,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體積是( )。

①292公尺3、336公尺2 ②126公尺2 336公尺3292公尺2、336公尺3

5、下面( )的分數值大,( )分數單位大。

6、用一根長52厘公尺的鐵絲正好可以焊成乙個長6厘公尺、寬4厘公尺、高( )厘公尺的長方體教具。

①2345

7、下面的約分,正確的是( )

8、如果把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擴大3倍,那麼它的體積擴大( )倍。

①392710

四、計算題(共22分)

1、直接寫得數(6分)

3-2 + 1

2、計算下面各題

3、你能用簡便方法計算嗎?

4、解方程(4分)

xx四、畫一畫,填一填(9分)

五、列式計算

1、加上減去的差,和是多少?

2、6減去的差比多多少?

六、走進生活

1、3杯水,第1杯裝千克,第2杯裝的比第1盃少千克,第3杯等於前兩杯的總和。第3杯水裝了多少千克?

2、 根長240厘公尺的鐵絲可以做幾個長7厘公尺、寬2厘公尺、高1厘公尺的長方體框架?

3、學校組織100公尺短跑比賽,小麗用了分鐘,小華用了分鐘,小張用了分鐘,小雨用了分鐘。請你按照他們的成績排一排名次。

4、有一間長12公尺,寬8公尺的微機教室,現在有邊長4分公尺、6分公尺、8分公尺三種規格的地面磚可供選擇。請你幫助選擇一種地面磚,並說明理由,再計算出需要多少塊地面磚?

小學五年級數學階段性反思

五年級數學階段性 教學經驗介紹以及反思 半個學期在忙碌中已經過去,這半年工作有得有失,有高興有憂愁,現將這些得失總結出來,以使下段工作思路更為清晰,工作更得法,使自己有更大的進步。下一步工作中還要注意一下幾點 一 課堂教學方面 很多知識要有 不放心 學生到 逐步放手 才行。每到學習新知識,課堂上總覺...

五年級上冊語文教學階段性總結

還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就要期中考試了,趁現在有時間寫寫工作總結吧。教這個班已經是兩個半年頭了,記得在這學期開學時都有點不怎麼想教這個班了。覺得自己的教學套路學生都已經非常熟悉了,你沒有點新辦法也是難調動這些學生的積極性的。對幾個不寫作業的學生,我是沒有什麼靈丹妙藥了。對於五年級的課文,有時以自己的備課...

五年級數學綜合知識階段性測試

2009 2011第二學期五年級數學綜合能力階段性測試校名班級姓名 一 聽算 二 口算 三 計算 1 計算下面各題 2 用簡便方法計算下面各題 3 解下列方程 4 列式解答下面各題 01.1 從與的差裡減去乙個數,得 這個數是多少?2 有乙個數,比與的差多 這個數是多少?四 動手1操作 根據對稱軸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