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五年級數學上冊階段性測試卷

2022-12-27 08:03:03 字數 2100 閱讀 3319

班級姓名成績

一、填空題 。(28分)

1、潛水艇在水下30公尺處記作—30公尺,如果上浮5公尺,這時他的位置可記作( )公尺,如果再接著下沉8公尺,這時他的位置可記作公尺。

2、小數點左邊第二位是( )位,計數單位是( ),小數點右邊第二位是( )位,計數單位是( )。

3、把***人改寫成用「萬人」作單位數是萬人,用「億人」作單位並保留整數是( )億人。

4、乙個三角形的底是2.4公尺,高是5公尺,面積是( )平方公尺,和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 )。

5、 2.67計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計數單位組成。.

6、 9分=( )元0.92千克=( )克

500公尺=( )千公尺 2.02平方千公尺=( )公頃

7、乙個兩位小數精確到十分位後是6.0,這個數最大是( ),最小是( ).

8、用1、2、3和小數點可以組成( )個不同的兩位小數,請你把這幾個數按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起來。

9、小明在讀乙個小數時,沒看到小數點,結果讀成了二千零八;原來的小數要讀兩個「零」,原來的小數是

10、12.096保留兩位小數是精確到十分位是

11、在○裡填上「<」、「>」或「=」。

3.5×0.8 ○ 3.50.96 ○ 1.2×0.96

26÷10 ○ 26÷1003.6×2.5 ○ 0.26×25

二、判斷題。(5分)

1、整數都比小數大

2、兩個面積相等的三角形能拼成乙個平行四邊形。( )

3、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是5公尺、4公尺、3公尺,面積是10平方公尺。( )

4、大於0.3而小於0.4的小數有無數個

5、在乙個數的末尾添上零或去掉零,這個數的大小不變。( )

三、選擇題。(5分)

1、9.999…保留二位小數是( )。

a、10 b、9.99 c、10.00

2、兩個( )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乙個平行四邊形。

a、等底等高 b、面積相等 c、 完全一樣

3、下面說法錯誤的是

a、0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b、三角形的面積是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

c、兩個面積相等的平行四邊形不一定是等底等高的。

4、右圖中有( )對面積相等的三角形。

a . 1 b. 3 c. 4 d. 6

5、把乙個平行四邊形活動框架拼成乙個長方形,那麼原來平行四邊形與現在長方形相比( )。

a.周長不變,面積不變 b.周長變了,面積不變

c.周長不變,面積變了 d.周長變了,面積變了

四、計算題。(28分)

1、口算。(10分)

0.76-0.6= 3.7+3 = 2.5+8.5= 0.2×0.4= 1.25×8=

1.25×10= 0.25×4= 0.8÷10= 40÷1000= 0.5×12=

2、豎式計算並驗算(帶★的驗算 12分)

2.4+4.5664.8÷1.8

★8.5-6.690.65×3.84≈ (得數保留兩位小數)

3、看圖求面積(單位;公尺)6分40

343010

4066五、實踐操作。(9分)

下面的方格圖上,分別畫乙個平行四邊形、乙個梯形和乙個三角形,使每個圖形的面積和圖中長方形的面積相等。

六、解決問題。(25分.)

1、、五名同學一次考試的平均成績是95分,用正數和負數表示他們的分數和平均相差的部分。分別是:a+1分;b-2分;c+3分;d+4分;e-5分。在下表中表示出他們的實際分數。

2、一塊平行四邊形的菜地,它的底是12.8公尺,高是2.5公尺,每平方公尺預計能收蔬菜3.2千克,這塊地預計一共能收蔬菜多少千克?

3、一塊長方形鋁板,長0.85公尺,寬0.6公尺:一塊正方形鋁板,邊長0.72公尺。哪一塊的面積大?大多少平方公尺?

4、張大伯家今年一共收穫13.6噸橘子,用一輛載重4噸的卡車來運,至少幾次才能運完?

5、孫大叔家用70公尺長的竹籬笆在一塊靠牆的空地上圍了乙個花圃(如圖)。這個花圃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五年級數學綜合知識階段性測試

2009 2011第二學期五年級數學綜合能力階段性測試校名班級姓名 一 聽算 二 口算 三 計算 1 計算下面各題 2 用簡便方法計算下面各題 3 解下列方程 4 列式解答下面各題 01.1 從與的差裡減去乙個數,得 這個數是多少?2 有乙個數,比與的差多 這個數是多少?四 動手1操作 根據對稱軸畫...

小學五年級數學階段性反思

五年級數學階段性 教學經驗介紹以及反思 半個學期在忙碌中已經過去,這半年工作有得有失,有高興有憂愁,現將這些得失總結出來,以使下段工作思路更為清晰,工作更得法,使自己有更大的進步。下一步工作中還要注意一下幾點 一 課堂教學方面 很多知識要有 不放心 學生到 逐步放手 才行。每到學習新知識,課堂上總覺...

五年級數學上冊階段測試卷姓名

一 填空。每空1分,計25分,1 5.2 2.78的積有 位小數,76.14 1.8的商的最高位在 位上。2 把34.65 0.25轉化成除數是整數的除法算式是根據是3 乙個算式的商是5.6,如果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100倍,商是 4 在計算7.28 0.14時,應將其看作來計算,結果得 5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