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語文教學階段性總結

2022-04-30 05:48:03 字數 526 閱讀 1941

還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就要期中考試了,趁現在有時間寫寫工作總結吧。教這個班已經是兩個半年頭了,記得在這學期開學時都有點不怎麼想教這個班了。覺得自己的教學套路學生都已經非常熟悉了,你沒有點新辦法也是難調動這些學生的積極性的。

對幾個不寫作業的學生,我是沒有什麼靈丹妙藥了。

對於五年級的課文,有時以自己的備課為主,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看一點網上優秀教師的教學**也是不錯的。蒐集一些教學用的**資料和課件也有助於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四個堅:一、日記本。二、練字本。

三、讀書筆記本。四、聽寫本。日記的練習對於作文是很重要的,練字很重要,讀書筆記近三四年是重點,聽寫本對學生的詞語的掌握是乙個很好的辦法。

這兩個星期也要寫寫這些基礎詞語。對於早自習的安排以讀課文為主,一、是培養學生的普通話水平,二、糾正多音字也是很有好處的。

不足也是很多的,有

三、四個學生的日記字跡潦草,只有三四行;作業有學生也有沒按時按量的完成。這也是讓我遺憾的地方。原因也可能是我只看日記本,別的本子自己沒有看,也是沒有時間。

看來教師的監督很重要的。

五年級上冊語文教學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五 1 語文教學工作,一學期以來,我本著愛學生的心 懷著高度的責任感,工作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較順利地完成了本學期的教學任務。現將本學期語文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用全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改革課堂教學 從參加工作以來,我反覆學習有關的教育教學理論,深刻領會新課標精神,認真反思自身教學實際,...

四年級語文教學階段性總結

自主學習是素質教育的靈魂,發展潛能的橋梁,也是當代教育改革的重要方面。小學語文課堂教學是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培養學習能力有效陣地。教師應想方設法促進學生自主學習,才能與 新課程標準 同行,才算與時俱進。我們今天必須倡導的新的學習方式,是自主學習 合作學習 學習的學習方式。這也是實施新課程最為核心和最為...

五年級下冊階段性診斷題

青島版數學 五年級下冊 練習題 姓名班級等級 一 填一填 8題2分,其餘每空1分,共29分 1 噸是1噸的,是3噸的 2 1裡有 個,再添上 個等於2 3 3千公尺的和1千公尺的 相等。4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因數是 把這個分數化成最簡分數是 5 有兩個質數的最小公倍數是35,這兩個質數是 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