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中心校五年級科學階段性試題

2023-02-07 06:12:02 字數 1231 閱讀 4830

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每空0.5共10分)

1、種子萌發與等密切相關。

2、土壤的和都會對植物的生長產生影響。

3、人們用溫度來描述物體的並用來測量溫度的高低,以或作為單位。

4、空氣受熱後會周圍的會補充過來,從而形成5、地殼是由組成的,地質學家把岩石分為和三大類。

6、第一次世界人類環境會議通過了和從此許多國家開始重視環境工作。

二、 選擇題(每小題1分共10分)

1、 下列植物的特性中,是由於受到地球的引力作用的是( )a、 向光性 b、向地性c、向水性

2、以下物體屬於保溫的有( ),屬於散熱的有( )。

a、 窗簾 b、排風扇 c、保溫瓶 d、暖氣片3、三種土壤中滲水能力最強的是( ),保水能力最強的是( )a、 沙質土 b、壤土 c、黏質土

4、我國是在( )年頒布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的。

a、1984 b、1988 c、1989 d、19725、**對人類來講( )

a、 有害 b、有利 c、既有害又有利

6、化石又可能存在( )中。

a、 岩漿巖 b、沉積岩 c、變質岩

7、下列動物中屬於草食性動物的是( )。

a、 雞 b、老虎 c、鹿

8、下列( )型別植物屬於早生植物。

a、 苔蘚類 b、肉質性植物 c、硬葉植物 d、小葉或無葉植物9、魚的( )特徵適於生活在水中。

a、 魚的身體輕 b、魚會游泳 c、魚的結構和特點三、 判斷(每小題1分共10分)

1、 江河中的水是流動的也不會被汙染。( )2、 陶瓷、鋼筋、水泥都是熱的良導體。( )3、 大部分植物適合在壤土臉生長。

( )4、 環境問題都是由人類活動引起的.( )5、 溫度提高會導致水資源極度缺乏,各類疾病廣為擴散。( )6、 用農藥來滅害蟲,可提高農產品產量,人類沒有害處。

( )7、 世界上最高的山脈都是由地球板塊移動時擠壓形成的。( )8、 地層中的化石會告訴我們當時有何種生物存在。( )9、 冬天下雪對冬小麥也有保溫的作用。

( )10、 吐舌頭也是為了保溫。( )

四、 連線題(2分)

植物動物的名稱過冬方式

蛇遷徙熊冬眠

麻雀落葉

楊樹增厚脂肪

大雁換毛

五、 問答題(每小題4分共8分)

1、 根據駱駝的身體特徵,說說它是怎樣適應乾旱沙漠環境的?

2、冬天來到的時候,你是怎樣抵禦嚴寒的?

英言中心校五年級科學工作總

李春梅 在本學期即將結束之際,回顧本學期工作,我科學教研組在校領導的帶領下,兢兢業業 踏踏實實,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以新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為指導,有目的 有計畫 有步驟地進行課程改革實驗,加強課堂教學改革研究,完善和改進教學方法和手段,為提高我校的數學教學質量做出了一定的貢獻。一 領悟新課標精神,教...

五年級下冊階段性診斷題

青島版數學 五年級下冊 練習題 姓名班級等級 一 填一填 8題2分,其餘每空1分,共29分 1 噸是1噸的,是3噸的 2 1裡有 個,再添上 個等於2 3 3千公尺的和1千公尺的 相等。4 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因數是 把這個分數化成最簡分數是 5 有兩個質數的最小公倍數是35,這兩個質數是 和 ...

小學五年級數學階段性反思

五年級數學階段性 教學經驗介紹以及反思 半個學期在忙碌中已經過去,這半年工作有得有失,有高興有憂愁,現將這些得失總結出來,以使下段工作思路更為清晰,工作更得法,使自己有更大的進步。下一步工作中還要注意一下幾點 一 課堂教學方面 很多知識要有 不放心 學生到 逐步放手 才行。每到學習新知識,課堂上總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