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課改計畫

2022-07-20 15:42:02 字數 832 閱讀 4762

小學數學課改教學計畫

課程改革是乙個不斷發展的過程,應該是有收穫、有困惑、有思考……為提高課堂的實效性,是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應該不屑的追求。追求課程教學的有效性,是新課程實施的永恆話題。為進一步推動新課程背景下有效課堂教學的實踐和研究,特制訂以下計畫。

一、課堂教學改革的目標:在教學實踐中形成新課堂教學改革的方法、策略,並不斷提煉為基本的教學模式,積極開展新課堂教學改革的實踐活動。

二、深化課堂教學改革的措施:

1. 將借鑑「東方紅小學10+30的教學模式」, 深入學習山西長子縣有關課改的一些做法和「生本教學」的教學案例,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新課改教學教研經驗交流、案例研究、專題研討、課堂教學觀摩等活動,大膽嘗試課堂教學改革。

2. 充分備課、精心上課。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認真鑽研教材,深入了解學生,精心選擇教法學法,優化教學設計;上課前要對教材知識點、難點突破方法、學法、教學程式、訓練習題等充分內化,準備好小黑板、教學用具或儀器等。

在課堂上要機智靈活,突出重點,精講少講,學生多動。

3. 認真解讀數學課程標準,解析並把握小學數學新課程的內容要點,把握教材所體現的理念精心挖掘教材內部的創造性因素。開展專題研究,重點研究教師教學方式的改變和學生學習方式的改變,以及新的課堂教學評價機制。

4. 積極探索研究實施小學數學新課程的教學改革。運用現代課程論和現代教育理論指導教學實踐,努力探索與小學數學課程改革相適應的教學新方式,新方法。

公開教學,上好實踐課,重點探索新課程標準、新教育理念在課堂中的體現。

5. 積極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吸取好的經驗為我所用。繼續參加 「上課、觀課、議課、思課」活動,促進教學水平提高,同學科、跨年級互相聽課與交流,自覺進行教學反思,相互借鑑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五年級數學課改階段性小結

四 不足之處。在課改實施過程中我們也遇到了一些問題 如合作學習時,學生交流不到位,部分學生注意力不夠集中,經小組交流後仍確定不了一致的結果,學生展示語言表達能力差,展示形式單一,學生的評價有缺欠 展示時間不足 有些班成績有點下降等等。不過這不會影響我們的課改進行,這些問題也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 隨著他...

小學五年級數學課改工作總結

靈璧縣小圩小學張嚴 本學期,我擔任五 2 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認真學習領會教育教學思想,不斷地提高思想認識。積極完成各項工作,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教學方面。深入鑽研教材,認真備課,找出...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課改計畫

二 教學目標及要求 1 基礎知識和技能 理解分數的意義和基本性質,會比較分數的大小,會把假分數化成帶分數或整數,會進行整數 小數的互化,能夠比較熟練地進行約分和通分。掌握因數和倍數 質數和合數 奇數和偶數等概念,以及2 3 5的倍數的特徵 會求100以內的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理解分數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