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危房改造方案

2021-03-04 09:47:24 字數 1244 閱讀 9213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是南充市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危房改造工程,位於南充市順氣區蓮池路3號,本工程建築面積約平方公尺。由於該建築已修建多年。房屋多處受損,已不可使用。

本工程為加固方案採用,地圈樑採用上排2根16mm的二級鋼,下排為3根16mm的二級鋼,箍筋採用6mm圓鋼二肢箍,間距200mm。與地梁和構造柱的加密區採用100mm的加密設定,構造柱與地梁和房屋陽台的懸挑梁相連線,起到支撐作用。

構造柱採用4根16mm的二級鋼,箍筋間距200mm,上下端加密區600mm,箍筋間距100mm.

地梁採用上下各2根16mm的二級鋼,箍筋間距200mm,與地梁的交接處採用50mm間距的箍筋加密,

箍筋統一採用6mm的圓鋼。

二、 編制根據

1、《混泥土結構加固技術規範》cecs 25:1990

2、《建築施工手冊》第四版

3、混泥土結構設計規範

4、建築結構設計規範和結構加固技術規範

三、加固方案的確定

1、根據以上規程及結構家規規範,通過綜合評定後決定採用鋼筋砼加固,該法經濟且施工簡便,又有極高的抗疲勞能力,加固完成後使用壽命長,具有長遠的綜合效益。

2、鋼筋硂加固的特點:

(1)鋼筋硂的抗壓強度高

(2)施工方便

(3)耐久性好,抗腐蝕,耐老化

(4)疲勞強度高

(5)應力-應變為線性關係(破壞形態為脆性)

(6)綜合造價(包括材料、人力和裝置使用等費用)比較合適

四、施工工藝

綁紮鋼筋-支模-鋼筋驗收-澆築混泥土-養護

五、施工準備:

1、材料準備

(1)鋼材16mm二級鋼

(2)硂c30

2、粘結劑的基本效能要求

**鋼抗拉強度:470~660牛/平方公釐;,砼抗壓強度:14.3n/m㎡

3、現場準備

(1)道路標高的控制

(2)道路邊線的確定避免多澆少澆砼

六、質量檢查

(1)鋼筋的級別、規格、大小、下料長度、綁紮間距、保護層是否滿足

(2)砼的標號是否為c30、澆築砼的振搗是否密實

(3)後期的養護及時跟進避免出現裂縫,影響使用安全

七、安全注意事項

(1)操作前檢查是否漏電保護器,刀片是否牢固,電源接線是否正確,各電氣部件絕緣是否完好,傳動部位是否有護罩,機身是否有可靠的接零(接地)保護。確認無問題後方可使用。

(2)當切短料時,必須用鉗子夾緊後送料。防止末端擺動傷人

(3)澆築砼是檢查電線是否有裸露的地方

水文水資源實習

水文學與水資源 實習報告 指導教師 黃新會 學生姓名 學生學號 二零一叄年五月 一 實習的目的 認識課本中學習的知識,在現實生活中的具體物,同時思考一些現實問題。同時,研究存在於大氣層中 地球表面和地殼內部各種形態水在水量和水質上的運動 變化 分布,以及與環境及人類活動之間相互的聯絡和作用。是關於地...

水文水資源複習要點

一 名詞解釋 時段單位線是指在單位時段內流域上均勻降單位淨雨在流域出口斷面形成的地面徑流過程線,而瞬時單位線則是指瞬間流域上均勻降單位淨雨在流域出口形成的徑流過程線。兩者的基本假定相同,其差別在於前者是單位時段,並由經驗曲線表示,後者是瞬時或無窮小時段,其單位線用數學式表示,而數學表示式是通過將流域...

水文水資源主要知識點

1 水文學原理主要知識點 水文迴圈,水量平衡,水系的幾何學特徵,流域的形狀特徵,數字高程模型,降水的基本要素,面雨量的計算方法,土壤水作用力,土壤水型別,田間持水量,飽和含水量,下滲率與下滲能力,影響下滲的主要因素,蒸發率與蒸發能力,影響水面蒸發的因素,土壤蒸發能力,包氣帶,自然界的兩種產流模式,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