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ense漢森思水文水資源監測與管理解決方案

2021-10-13 13:02:53 字數 871 閱讀 1300

解決方案描述:由採配水系統、多個水質引數測試儀器和現場控制及資料採集傳輸系統組成。實時、快速監視監測斷面的水質變化情況、規律及變化趨勢,及時發現環境汙染事件,為流域汙染防治決策、監督、環境管理提供科學依據。

特色和優勢:

實時監測

實時反映飲用水源地生物毒性等指標的變化情況和趨勢,以及週期反映氨氮、總磷揮發性有機物等指標水質變化情況。

地圖視覺化

使用webgis技術,分類顯示飲用水源地監測站的地理分布及**情況,圖示直觀地表示資料採集率、資料有效率、報警故障等。

安全預警

故障報警、超標報警、急性毒物報警,可以設定為通過平台提醒電子郵件、手機簡訊等多種方式傳送報警資訊。

生態體系支援

水質分析儀、採控閘道器、資料中心、雲服務、移動應用等生態閉環;現場採集上送、資料分析統計、預警處置三位一體。

適用範圍:江、河、湖泊、水庫、渠道和地下水等水文監測部門。

解決方案描述:

水文水資源監測系統由監測中心、通訊網路、前端監測裝置、測量裝置四部分組成。運用先進的感測測控、通訊網路、資料管理、資訊處理等技術,對雨情、水情、墒情、工情、水量、水質、影象、生態、社會、經濟等資訊進行匯集儲存、共享分發、**預警和決策支援,全面、準確、實時的感知自然界的水體。高效、科學、智慧型的管理水業務。

特色和優勢:

及時準確

對於雨情、水情等資料進行實時監測;超出安全限值,自動及時準確的告警響應;

穩定、高可用

裝置野外極端環境下穩定工作, 提供太陽能供電方案,野外環境的適應性和高可用性;

節省成本

提供雲服務模式,降低軟體成本; 與傳統廠家相比,該系統的硬體成本更低;

生態體系支援

感測器、採控閘道器、資料中心、雲服務、移動應用等生態閉環。圖2

水文水資源實習

水文學與水資源 實習報告 指導教師 黃新會 學生姓名 學生學號 二零一叄年五月 一 實習的目的 認識課本中學習的知識,在現實生活中的具體物,同時思考一些現實問題。同時,研究存在於大氣層中 地球表面和地殼內部各種形態水在水量和水質上的運動 變化 分布,以及與環境及人類活動之間相互的聯絡和作用。是關於地...

水文水資源複習要點

一 名詞解釋 時段單位線是指在單位時段內流域上均勻降單位淨雨在流域出口斷面形成的地面徑流過程線,而瞬時單位線則是指瞬間流域上均勻降單位淨雨在流域出口形成的徑流過程線。兩者的基本假定相同,其差別在於前者是單位時段,並由經驗曲線表示,後者是瞬時或無窮小時段,其單位線用數學式表示,而數學表示式是通過將流域...

水文水資源主要知識點

1 水文學原理主要知識點 水文迴圈,水量平衡,水系的幾何學特徵,流域的形狀特徵,數字高程模型,降水的基本要素,面雨量的計算方法,土壤水作用力,土壤水型別,田間持水量,飽和含水量,下滲率與下滲能力,影響下滲的主要因素,蒸發率與蒸發能力,影響水面蒸發的因素,土壤蒸發能力,包氣帶,自然界的兩種產流模式,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