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賽新聞稿

2021-03-04 09:47:21 字數 1660 閱讀 1067

莊浪縣人民法院

舉辦權力公開透明執行試點工作專題演講比賽

7月6日上午9時,莊浪縣人民法院舉辦「讓權力在陽光下執行」 權力公開透明執行工作專題演講比賽活動。

4月18日,莊浪縣委啟動了縣委權力公開透明執行試點工作,吹響了「規範權力執行,服務基層群眾」的號角,縣委把縣法院確定為試點單位之一。對此縣法院高度重視,及時召開黨組會議和院務會議,傳達學習了會議精神,成立了以院主要領導為組長的領導小組,研究制定了實施方案,全面啟動了縣法院權力公開透明執行試點工作。試點工作開展兩個月以來,在縣權力公開透明執行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精心指導和法院各庭室科隊的積極參與下,縣法院緊緊圍繞「明確職責許可權、規範執行程式、推行權力公開、透明權力運作、強化權力監督、建立長效機制」,強力推進權力公開透明執行工作。

一是加強領導,精心組織。二是理清思路,制定方案。三是清權確權,編制了莊浪縣人民法院法定職權等5個職權目錄。

四是繪製了黨組會議決策、案件審理等13個流程圖,優化了權力執行程式。五是開展了權力執行風險點排查工作。先後排查出立案環節、審判環節、執行環節存在的風險點,建立了執行廉政風險的告知及承諾等7個機制和《莊浪縣人民法院關於推進司法公開的實施細則》等10項規章制度。

為順利開展下一階段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和科學依據。

為了強化宣傳,進一步推進縣法院權力公開透明執行工作,更好地發揮維護穩定、服務發展、保障民生、促進和諧的審判職能作用,在紀念建黨90周年之際,縣法院隆重舉行「讓權力在陽光下執行」權力公開透明執行工作專題演講比賽活動。莊浪縣委權力公開透明執行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縣紀委常務副書記、監察局局長金潤全同志、縣委權力公開透明執行領導小組辦公室督導組組長、縣委組織部副部長杜牧然同志和縣政協委員、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李順民同志出席了這次活動。

由各庭室科隊推薦的7名選手,經過激烈的角逐,由評委當場亮分,最後產生了前三名。縣上領導為取得前三名的庭室科隊頒發了獎牌。

7月1日下午,莊浪縣住建局組織舉行住建系統權力公開透明執行工作專題演講比賽,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張騫、縣紀委副書記李江勝應邀出席並指導此次演講活動;住建系統全體幹部職工共150多人**了比賽。

本次演講主題鮮明,參賽者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要求,以「讓權力在陽光下執行」和「弘揚莊浪精神,再掀創業高潮」為主題,結合各自的工作實際及身邊人和事,聲情並茂,富有哲理地進行了精彩演講。來自機關和局屬各單位的觀眾們為參賽者加油助威,而參賽人員抑揚頓挫、飽含激情的演講,也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演講結束後住建局局長馬殿富就如何結合此次演講開展好住建系統權力公開透明執行工作作了重要講話。

最終,莊浪縣房屋權屬登記管理所的文博以《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獲得了本次比賽的一等獎。

為進一步深化和推進縣委權力公開透明執行工作,7月4日,縣民政局在老年活動中心舉行「讓權力在陽光下執行」主題演講比賽。局機關10名選手結合民政工作實際和自身工作經歷及體會,用飽滿的熱情、生動的語言,通過大量事實,暢談對民政工作的認識,自己為民政工作增光添彩的人生追求,講述如何切實履行「上為**分憂,下為百姓解愁」的行業宗旨,想民政服務物件之所想,急民政服務物件之所急,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讓群眾滿意。

經過嚴肅、激烈、公平、公正的演講,最後評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

此次比賽是民政系統開展縣委權力公開透明執行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旨在通過這樣一種生動活潑的載體,進一步加強對民政幹部的黨性教育,激發民政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熱情。

縣紀委、縣委組織部有關領導應邀與民政局全體幹部職工**了比賽。

桌球賽新聞稿

2012年12月23日,機電學院張姬,王凱等同學參加了我校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桌球賽。比賽當天,我院運動健兒在賽場上展開激烈的爭奪,各位選手積極進取,奮力拼搏,打出水平,打出實力,比賽精彩迭出,現場觀眾不時爆出陣陣掌聲。經過激烈的角逐,我院分別斬獲女子團體冠軍,男子團體亞軍的好成績。在小組賽中,我院參賽...

營銷賽新聞稿

河套王盃 第二屆內蒙古大學生營銷精英挑戰賽 東部賽區決賽 由內蒙古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 內蒙古電子商務商會主辦的 河套王盃 第二屆內蒙古大學生營銷精英挑戰賽東部賽區於20xx年4月18日在赤峰學院舉辦。來自赤峰學院 內蒙古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赤峰工業職業技術學院6個代表隊參與比賽,所有參賽者根據參與...

「五四」演講賽發言稿

發言人 祝友炎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下午好!今年是 五四 運動九十一週年,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傳承民族精神,弘揚共青團的優良傳統,展示我校青年朝氣蓬勃 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團結帶領我校的團員青年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中去。經學校校委會研究 團委會承辦的以 愛祖國 愛老師 愛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