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新聞稿

2022-04-27 09:27:04 字數 598 閱讀 3517

精彩辯論,我院代表隊闖入決賽——穿越劇的熱播對人們認識歷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經管vs航空科學與工程

2023年4月15日下午3:00在如心報告廳北航經管學院與航空科學與工程學院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辯論賽。辯論賽的題目是:

穿越劇的熱播對人們認識歷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對戰雙方選手實力可謂伯仲之間,整個過程相當精彩,經過激烈交鋒之後我方取勝殺入決賽。

辯論賽的過程精彩紛呈,雙方一辯首先為各自定下立論基調,我方主要是從以下三個方面來立論的,首先是穿越劇的創作原則是「大事不虛小事不拘」,就是大的歷史事件必須真實,小的藝術細節可以藝術創作;其次是穿越劇的熱播引發了人們對歷史的興趣;第三引發了社會廣泛的討論思考。而反方立論的基調是穿越劇大量扭曲歷史事實,傳播虛假的歷史。雙方辯手針鋒相對,唇槍舌劍,你來我往卻又不失風度。

比賽越到後來賽場氣氛越激烈,整場比賽精彩紛呈,現場氣氛活躍,觀眾聽得津津有味,興趣盎然,並且時而不時的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而最後評委的點評更是畫龍點睛,選手和觀眾都獲益匪淺。最後主持人宣布了我方獲勝的結果。

我院代表正是通過自己精心的準備和出色的臨場表現最終贏得了這場比賽成功殺入決賽,希望我院辯手再接再厲一舉奪魁。

經管學院研會

2023年4月15日

辯論賽新聞稿

激揚青春釋放活力 財經與外貿管理系迎新辯論賽 為豐富廣大同學的業餘生活,在12月2號晚,我係在西區8103教室舉行了第四屆財經與外貿管理系辯論賽。此次參加比賽的隊伍是經過層層角逐選拔而出的,所以現場場面特別火爆。決賽邀請了劉焯峰老師 張春燕老師和程小燕老師擔任評委。在主持人幽默風趣的發言之後,正反方...

辯論賽新聞稿

第十七屆辯論賽四強產生 2012年3月25日下午,由學生會承辦,辯論隊協辦的第十七屆辯論賽的第三輪比賽在第一教學樓d1242 d1245教室舉行。本輪比賽分為兩場,第一場為13 30 15 00,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對戰建設管理與房地產學院,機械工程學院對戰法學院。本場比賽中,傳統強隊材料學院與上一...

辯論賽新聞稿

唇槍舌戰國貿院生盡顯風采 11月24日下午,國際經濟 學院大一新生辯論賽決賽在明水教學樓3504教室激情上演,國際經濟與 專業1102班對戰國際商務專業1102班。此次比賽由國貿院社會實踐部主辦,出席嘉賓有國貿院學生會主席李洲聞溪 最佳辯手徐巍 石儼 王晶等,此外許多大三學長學姐也來觀戰。可見大家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