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新聞稿

2022-04-19 11:35:59 字數 808 閱讀 4564

唇槍舌戰國貿院生盡顯風采

11月24日下午,國際經濟**學院大一新生辯論賽決賽在明水教學樓3504教室激情上演,國際經濟與**專業1102班對戰國際商務專業1102班。此次比賽由國貿院社會實踐部主辦,出席嘉賓有國貿院學生會主席李洲聞溪、最佳辯手徐巍、石儼、王晶等,此外許多大三學長學姐也來觀戰。可見大家對最後一場比賽十分重視與期待。

此次辯論圍繞討論「知識扶貧與經濟扶貧誰更重要」展開,針對當下社會中的一些現實現象,雙方開始了精彩的辯論。首先,主席介紹了嘉賓及辯手、辯題,正方國商2班觀點:知識扶貧比經濟扶貧更重要。

反方則為:經濟扶貧比知識扶貧更重要。第一環節開篇立論,正方指出知識具有先決性,是根本,而經濟扶貧則治標不治本。

當反方一辯立論時則從個人和社會的角度分別闡述,具有很強的邏輯性。接下來是二三辯公辯環節,雙方互不相讓,言辭句句咄咄逼人,其中反方三辯質詢時提出兩個問題一針見血,十分精彩。一是「您認為最近發生的甘肅校車事故是因為司機技術不夠還是資金缺乏的緣故」,二是「為什麼許多教師都不願意去貧窮鄉下支教」。

反方三辯與正方三辯為此展開激烈辯論,博得觀眾陣陣掌聲。隨後每方一辯做了公辯小結。緊接著,最精彩的自由辯開始了。

雙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不僅台上選手辯得痛快淋漓而且台下觀眾聽得認真入迷,雙方既運用了大量的理論依據,引經據典、旁徵博引,又不乏幽默感的辯詞,贏得陣陣歡呼掌聲。最後,在雙方四辯總結陳詞之後,評委嘉賓經過討論對此次比賽做了深入細緻的點評,並宣布了結果。

最終來自國貿2班的反方一辯趙燁同學獲得了「最佳辯手」稱號,而國商2班獲得比賽勝利。比賽不僅增強了同學之間的友誼和辯手的能力,而且更重要的是身為大學生的我們針對現在社會現象說出了自己的見解,是同學們更加親近社會、融入社會。

辯論賽新聞稿

激揚青春釋放活力 財經與外貿管理系迎新辯論賽 為豐富廣大同學的業餘生活,在12月2號晚,我係在西區8103教室舉行了第四屆財經與外貿管理系辯論賽。此次參加比賽的隊伍是經過層層角逐選拔而出的,所以現場場面特別火爆。決賽邀請了劉焯峰老師 張春燕老師和程小燕老師擔任評委。在主持人幽默風趣的發言之後,正反方...

辯論賽新聞稿

第十七屆辯論賽四強產生 2012年3月25日下午,由學生會承辦,辯論隊協辦的第十七屆辯論賽的第三輪比賽在第一教學樓d1242 d1245教室舉行。本輪比賽分為兩場,第一場為13 30 15 00,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對戰建設管理與房地產學院,機械工程學院對戰法學院。本場比賽中,傳統強隊材料學院與上一...

辯論賽新聞稿

精彩辯論,我院代表隊闖入決賽 穿越劇的熱播對人們認識歷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經管vs航空科學與工程 2012年4月15日下午3 00在如心報告廳北航經管學院與航空科學與工程學院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辯論賽。辯論賽的題目是 穿越劇的熱播對人們認識歷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對戰雙方選手實力可謂伯仲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