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決賽新聞稿

2021-08-20 03:53:29 字數 1097 閱讀 4623

為豐富廣大同學的業餘生活,讓同學們在繁重的學習之餘放鬆心情,開闊視野,為學院辯論隊甄選人才,汽車與交通學院於11月25日開始舉行辯論賽。經過近一周的激烈角逐,汽車與交通學院的辯論賽進入了決賽階段。12月5日中午十二點,辯論賽的決賽在階梯教室204室準時進行。

汽車與交通學院團總支書記劉晶、團總支輔導員陳妍、韓娣、姚楠老師,校學生會主席馬志超同學作為評委出席了決賽,汽車與交通學院學生代表到場進行觀摩。

本次決賽辯題為「大學應該參加還是不應該參加社團活動」,正方車輛1302班的觀點為「大學應該參加社團活動」,反方汽修1302班的觀點為「大學應該不參加社團活動」,雙方就己方觀點在賽前做好了充分準備,臨賽之際絲毫不亂陣腳。

比賽一開始就火藥味十足,雙方在闡述己方觀點時與例項相結合,引經據典,分別從己方觀點開始論述,同時反駁對方觀點。雙方各自闡明己方認為大學應該實行嚴格管理還是寬鬆管理的理由,雙方的一二三辯手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各種理由觀點脫口可出,在場評委與同學們不禁拍手叫好。

接下來進入了最精彩的攻辯環節,雙方在提問時對對方辯友步步相逼,絲毫不肯示弱。提問時,雙方都有結合學校與學院的實際情況,將這兩方社團活動發展情況作為範例,並且視野從學校走向社會,這對我們將來有著很好的借鑑。

自由辯論環節同樣是高潮迭起,正反方的二辯大放異彩,兩人成為整個辯論中的亮點,兩人脫稿進行辯論,妙語連珠,每一次的辯論都引起場下雷鳴般的掌聲,就連在座的評委都看的津津有味。之後評委對雙方辯手進行了提問,辯論環節正式結束了。

在評委打分之後,韓娣老師就這次辯論賽發表了重要的講話,分別闡述參加社團活動的好處與弊端,認為本期辯題的確存在爭議。並詳細分析了雙方辯手的優缺點,對參加比賽的辯手表示肯定,鼓勵同學們以後多多開展這樣的活動,增強自身的能力。韓娣老師的一席話讓在座同學受益匪淺。

最終反方獲得了辯論賽的勝利,反方四辯史東紅同學和正方二辯譚淞元同學獲得了最佳辯手稱號。隨後進行頒獎環節,授予本次及以往各次比賽中的優秀選手與優秀團隊證書與獎品以示褒獎,其中證書由陳妍老師和韓娣老師親自頒發。辯論賽結束後,各位評委對獲獎團隊頒獎、合影留念、並對精彩的比賽作了細緻的點評。

辯論賽雖然結束了,但辯手們沉穩機敏的辯風和睿智靈活的答辯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在競爭中鍛鍊了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和辨別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鋒過程中學會了思考、學會了合作、同時也增進了彼此間的了解和友誼。

辯論賽總決賽新聞稿

最後的總結陳詞中反方提到體育明星偶像化使體育競技的動機不再純粹 精神不再清淨 使體育明星帶來的正能量受到打擊。正方則表示此過程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體育,將體育精神發揚光大。激烈辯論過後,陳雨婷老師做了總結性的發言 提出了辯論可以提高聽說讀寫,資料收集的能力以及在矛盾 問題 思想碰撞的過程中提高思辨能力,...

辯論賽決賽新聞稿楊旭光

探理性之幽?通古今之變?祝賀統計與數學學院辯論隊成功闖入通明達慧中財杯辯論賽決賽 寒冬臘月,妖風凜凜。辯論賽場,推陳出新。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下午7 30,第九屆通明達慧中財杯辯論賽半決賽第二場在大學生活動中心金色大廳展開。比賽的辯題是高中教育應該 不應搞文理分科。本場比賽正方為經濟學院,他...

辯論賽新聞稿

激揚青春釋放活力 財經與外貿管理系迎新辯論賽 為豐富廣大同學的業餘生活,在12月2號晚,我係在西區8103教室舉行了第四屆財經與外貿管理系辯論賽。此次參加比賽的隊伍是經過層層角逐選拔而出的,所以現場場面特別火爆。決賽邀請了劉焯峰老師 張春燕老師和程小燕老師擔任評委。在主持人幽默風趣的發言之後,正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