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複賽新聞稿

2022-07-08 15:09:10 字數 714 閱讀 4532

唇槍舌劍群雄逐鹿巧思善辯爭相問鼎

第七屆「新生杯」辯論賽複賽順利進行

10月21日晚植物科學學院「新生杯」辯論賽複賽在吉林大學西區科學講堂順利進行。晉級的八支代表隊進行了第二輪的激烈競爭。由植物科學學院第九屆團委學生會秘書處副秘書長、各部長、副部長及先鋒論壇成員繼續擔任評委。

複賽共進行四場,由初賽晉級的八支代表隊勢均力敵,意氣風發,為觀眾和評委獻上了一場場異彩紛呈的精彩對決。相對於初賽中的拘束與些許的緊張,複賽過程中各位辯手表現沉穩淡定,言辭犀利生動,舉止利落有禮,得到了評委和觀眾的一致好評。而隨著辯手們臨場能力的改善,辯論的精彩程度與規範性也較初賽有明顯提高。

時間分配更加合理,辯題理解更加深刻,論證主旨更加突出,彼此配合更加默契,激烈而不失調理,引人入勝又扣人心弦。

此外,複賽過程中學習實踐部別出心裁的加入了觀眾提問環節,通過觀眾提問辯手解答的形式加強賽場上下的共同交流,在互動中拉近了觀眾與比賽的距離,從而充分調動了觀眾的積極性,也讓辯論賽的主題深入人心,給辯論賽的熱烈氛圍增添了活潑與生機。賽後,評委對各位辯手的優秀表現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辯手們在禮貌問題、規則遵守和現場表現力等方面都有明顯進步,更加趨向專業,同時也指出辯手們仍存在的不足和暴露出的新問題,並提出了相關的解決措施和建議。

辯論賽複賽的圓滿結束,也預示著競爭更為激烈的半決賽和決賽已漸漸拉開帷幕,巔峰之戰,炫彩華章,感謝移動4g對第七屆「學生杯」辯論賽的大力支援,同時預祝植物科學學院第七屆「新生杯」辯論賽圓滿成功!

撰稿人:劉洋

能源學院辯論賽複賽新聞稿

能源學院 新生杯 辯論賽複賽圓滿落幕 為豐富大學生課餘生活,活躍校園文化,提高同學們的人文素養,培養當代大學生的團結 競爭 進取的素質,體現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面貌,由仙林分會學習與生活中心主辦,紫金總會直接指導,能源與機械工程學院 新生杯 辯論賽於2011年10月28日圓滿落下帷幕。為了公平起見,本次...

辯論賽新聞稿

激揚青春釋放活力 財經與外貿管理系迎新辯論賽 為豐富廣大同學的業餘生活,在12月2號晚,我係在西區8103教室舉行了第四屆財經與外貿管理系辯論賽。此次參加比賽的隊伍是經過層層角逐選拔而出的,所以現場場面特別火爆。決賽邀請了劉焯峰老師 張春燕老師和程小燕老師擔任評委。在主持人幽默風趣的發言之後,正反方...

辯論賽新聞稿

第十七屆辯論賽四強產生 2012年3月25日下午,由學生會承辦,辯論隊協辦的第十七屆辯論賽的第三輪比賽在第一教學樓d1242 d1245教室舉行。本輪比賽分為兩場,第一場為13 30 15 00,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對戰建設管理與房地產學院,機械工程學院對戰法學院。本場比賽中,傳統強隊材料學院與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