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油賽新聞稿sasr

2021-08-21 16:05:26 字數 2245 閱讀 7778

2023年全國城市汽車節油極限挑戰賽第二站完美閉幕(主)

東風標緻408獲3.31公升/百公里好成績(副)

7月13日下午,北京懷柔的中影基地「2023年全國城市汽車節油極限挑戰賽」頒獎現場,香檳噴濺、彩條翻飛。由中國汽車聯合會與cctv-5共同舉辦的這一中國汽車節油權威賽事2023年的第二站——「大從容」東風標緻408 100公里節油挑戰賽完美閉幕。

經過連續2 天12組次艱苦的鏖戰,選手張巨集杰、孫陽分別以3.31公升/百公里(手動檔)、4.36公升/百公里(自動擋)的成績,從20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也創造了東風標緻408在同級車中優異的成績。

此次賽程為100公里,分為城市路、高速路兩種路段,途經七個紅綠燈、四個高速路收費站、一段在修路,和兩個大於90°的急轉彎,幾乎就是一次在正常公路條件下的實戰油耗測試。為了更公正、精確地計量成績,組委會賽前將比賽用車的油路切斷,全部採用外掛程式式油箱。

據cctv體育節目中心賽車時代編導童寧白介紹,「全國城市汽車節油極限挑戰賽」是中國汽車界惟一官方舉辦的國家級乘用車節油賽事,它的權威、嚴謹體現在中汽聯派出裁判,最具公信力;每場賽事均為單一車型,計算考核方式採用國際上通行的外掛程式油箱注入法,能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最科學、最大程度地體現車和人在節油環節中的不同作用。

東風標緻市場部副部長周興為比賽作了簡短有力的致辭,並主持了發車儀式。他說,東風標緻今年推出的全新產品408,對外觀、安全、空間、節油等中國消費者關心的實際用車需求進行了完美融合,達到各種效能的均衡,在這兩天的比賽中,將給所有選手和觀眾帶來驚喜。

據了解,東風標緻408上市以來,以超越同級車的大空間、精準的操控、出色的安全得到客戶的廣泛認可,而408的燃油經濟性也同樣表現出色:408採用第二代cvts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發動機,自動擋車型匹配保時捷tiptronic手自一體變速箱,以及更加符合城市路況的舒適型換擋模式,手動擋車型匹配be五速手動變速箱,再加上獨有的cms智慧型多路協控系統、hle機油溫控系統、全金屬電子節氣門,在保證了動力與操控的前提下,降低了油耗。

對於這次比賽的成績,手動擋冠軍張巨集杰表示非常滿意:「對於408這樣一款外形、空間、車重均超越同級車的『大車』來說,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績,著實讓我欣慰。這樣的成績,比起同級別的任何一款車,都絲毫不遜色」,當問及有何駕駛技巧時,他表示,除了緩起步、少剎車、保持勻速等常規技術以外,並沒有太多的特殊操作,取得這個成績「更多在於車的效能」。

東風標緻技術專家穆軍老師在點評選手表現時表示,選手們表現出了很高的技術水平,這也反應了東風標緻408具有良好的燃油經濟性。他同時指出,其實許多消費者並不了解的是,408的綜合使用成本是同級車中最低的: 1.

5萬公里的超長保養週期、低廉的保養和維修**、tiptronic手自一體變速箱終身免維護,可使正時皮帶延長一倍使用壽命的litens皮帶張緊控制系統等,這些都讓408節油降耗的同時,讓車主的用車成本遠遠低於同級車,真正做到省時、省心、省錢。

在計量完所有選手的油耗以後,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拉力賽事總監兼此次賽事裁判長崔建軍確認並公布了比賽成績。

東風標緻副總經理雷新作了頒獎前的總結,他說:「今天的比賽結果是非常令人鼓舞的,這既在我們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之所以說在意料之中,是因為我們對東風標緻408是非常充滿信心的。

408在設計的時候,既保持了歐系車的安全、操控獨特優勢以外,還融合了中國消費者的需求,在大氣的外觀,超越同級別車的最大空間和舒適性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當然,我們也希望東風標緻408在各種效能指標方面是非常均衡的,包括在油耗方面,這種的均衡**於我們有在2.0公升排量效能指標最優秀的發動機,為了降低油耗,我們在效能匹配等各方面做了很多任務作,所以在這方面,我們是非常有信心的。

所說的意料之外,是指今天的比賽借助了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這個平台,特別是這次比賽的場地是與其他比賽環境是非常不同的,是最接近於日常實際用車環境的,這對我們的產品來說也是乙個挑戰,還有就是我們選用的車完全是量產的生產線上下來的車輛,完全沒有經過改裝,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是我們比較意外的。」

雷新表示,特別感謝這些選手優秀的駕駛表現,也祝賀他們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他說,這次節油賽正如一場馬術比賽,大家都知道,馬術比賽中,一匹好的千里馬和乙個好的選手,對於取得好的比賽成績都是不可或缺的。東風標緻將會把他們的經驗、心得進行總結,與消費者進行溝通和交流,讓更多的消費者對408這款產品有更多的了解、更多的喜愛。

在頒獎儀式上,裁判長崔建軍與東風標緻的領導一起為獲獎選手頒獎。獲獎選手們分別獲得了中汽聯簽發的官方認可的成績證書和獎盃,並分別獲得由東風標緻提供的408公升、307公升、207公升加油卡,及408車模,在經歷了艱苦的比賽之後,選手們此刻完全沉浸在一片歡樂的海洋。

據悉,這是東風標緻408上市以來首次參加國家級賽事並取得優異成績。**電視台體育頻道(cctv-5)將在其《賽車時代》欄目播出本次比賽的全程現場報道。

桌球賽新聞稿

2012年12月23日,機電學院張姬,王凱等同學參加了我校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桌球賽。比賽當天,我院運動健兒在賽場上展開激烈的爭奪,各位選手積極進取,奮力拼搏,打出水平,打出實力,比賽精彩迭出,現場觀眾不時爆出陣陣掌聲。經過激烈的角逐,我院分別斬獲女子團體冠軍,男子團體亞軍的好成績。在小組賽中,我院參賽...

營銷賽新聞稿

河套王盃 第二屆內蒙古大學生營銷精英挑戰賽 東部賽區決賽 由內蒙古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 內蒙古電子商務商會主辦的 河套王盃 第二屆內蒙古大學生營銷精英挑戰賽東部賽區於20xx年4月18日在赤峰學院舉辦。來自赤峰學院 內蒙古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赤峰工業職業技術學院6個代表隊參與比賽,所有參賽者根據參與...

演講賽新聞稿

莊浪縣人民法院 舉辦權力公開透明執行試點工作專題演講比賽 7月6日上午9時,莊浪縣人民法院舉辦 讓權力在陽光下執行 權力公開透明執行工作專題演講比賽活動。4月18日,莊浪縣委啟動了縣委權力公開透明執行試點工作,吹響了 規範權力執行,服務基層群眾 的號角,縣委把縣法院確定為試點單位之一。對此縣法院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