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滿意度問卷調查分析報告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749 閱讀 8033

為了全面地、真實地了解員工對公司的真實想法。就員工自身工作發展、工作環境及相互溝通、員工薪酬、福利制度等問題,對公司目前管理進行全面審核吸取合理化建議,進一步完善各項管理服務工作,提高員工滿意度,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和工作氛圍,公司綜合部組織開展了此次員工滿意度調查。

一、調查時間:

2023年4月1日

二、調查物件及方式:

本次滿意度調查物件為公司全體員工,採取按部門下發「員工滿意度調查問卷」,以不記名的形式由員工個人進行解答後**的方式。

三、總體調查情況:

本次的調查,共發放問卷調查表200份,收回問卷調查表182份。以上資料所得,員工比較滿意公司的各項工作,但仍有部分工作需要改善,具體詳見調查內容資料分析。

四、調查結果:

1.被調查員工認為自己在公司的發展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成功的達到43.8%,即使努力工作也希望渺茫的佔35.1%,努力工作也無濟於事的佔21.1%。

分析:員工的大部分心態需要調整,可以通過部門領導跟員工溝通、關懷等方面,了解員工的心理動態,做出相應的解決方案(如設立部門「心連心」信箱,「我有話說」專用溝通郵箱,由綜合部每週彙總,傳達),也為減少人員流動打下基礎。

2.公司的現有晉公升渠道,有40.3%的人選擇公司任命,7%的人選擇員工推舉,38.6%的人選擇工作綜合能力,14.1%的人選擇關係。

分析:公司的晉公升渠道應該更透明化、合理化,給新老員工樹立乙個良好的工作氛圍,更好的調動大家的積極性。

3.對於職業傾向這個問題,有61.4%的人選擇根據環境的變化來擇工作,24.6%的人希望在目前的這個方向一直做下去,14%的人選擇其他。

分析:人員的不定性反應的比較明顯,建議部門領導根據各部門情況,做出相應的措施、解決方案。

4.同事間的相處情況處於良好狀態,對於公司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多數人持中立的態度,員工跟自己直屬領導的溝通存在極少數問題,大部分都比較認同部門領導的管理方式。

分析:建議部門領導對員工多關懷,多交流,對員工提出的問題進行分析、改進。

5.公司在薪資的提公升,崗位的晉公升,領導的肯定等激勵方式上都需要完善。

分析:部門可以爭取員工的意見,採取最有效的激勵方式,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五.存在的突出問題

通過對問卷的分析我們認為,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公司對員工的關懷程度不是很滿意,比例佔到43.8%。

2.在薪酬與績效考核方面,38.6%的員工認為我們的晉公升制度還不夠完善,近47.3%的員工認為我們的績效考核制度需要改善。

六.建議

1、加強預算管理,合理控制期間費用,提高員工的工資及福利待遇。

2.食堂伙食的改善。

3.員工宿舍住宿環境有待改善。

4.員工福利的透明化,給予一定年限的員工年假待遇。

5.後勤部門協助的效率。

6.重視工作積極,學習能力強的新老員工。

7.公司對員工的福利透明化,持續「生日祝福」、「節日祝福」等,綜合部在必要的時候提醒總經理給員工發去祝福的簡訊、**等。

8.公司各級管理人員要主動關心員工的工作和生活,主動與員工溝通,開展交流談心。說話要和氣、平等,在工作和家庭個人生活方面要切實為員工解決一些實際困難和問題,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讓他們安心工作,盡心工作。

對員工的投訴,各級管理人員要重視,能解決的盡量解決,不能解決的要說明原因,不能置之不理。

9.進一步完善薪酬福利制度,加強對班組、對部門工作的考核,使業績好壞與薪酬高低相結合。

10.豐富公司的精神文化生活,積極開展健康有益的群眾文化活動,加強員工之間的交流。

11.建議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各相關部門制定整改措施,不斷改進。

員工滿意度問卷調查

醫院 親愛的同仁,您好!一年來的努力,大家辛苦了,為了期待提供給員工乙個適宜的工作環境,進而提供病患更完善的醫療服務,人事室特制定此一問卷,盼能獲得您忠實寶貴的意見,作為醫院管理改進之參考。本問卷採不記名方式,個人資料部份係為統計分析之用,回答內容均予保密。完成後請直接擲人事室信箱,謝謝 人事室 分...

員工滿意度調查分析報告

2010年度員工滿意度調查分析報告 一 調查分析的目的 為了完善公司的各項管理服務工作,提高員工滿意度,營造乙個讓員工舒適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圍,促進公司生產經營各項指標的完成。二 調查時間 2010年5月26日 6月7日 三 調查範圍 公司管理部門 各分廠 公司二工廠全體員工。四 調查方式 按17 ...

員工滿意度調查分析報告

2012年員工滿意度調查分析報告 一 調查分析目的 為了解員工對公司的滿意度,利於管理者發現公司管理漏洞,體現公司對員工的人性化關懷。同時,充分調動員工積極性,激烈員工努力工作。人力資源部在9月 10月進行了一次公司全員的員工滿意度調查。二 調查時間 2012年9月13日 14日,10月12日 13...